五年级童话故事作文三:小鸟和小鸡
在很久很久以前,小鸡是飞行中的王中王,每次飞行比赛都拿冠军。而小鸟却是飞行中最差的。可是,小鸟比小鸡聪明、能干、善良、诚实,而小鸡却比小鸟懒惰、笨拙、凶恶,不管别人作了什么天大的事,它连瞧也不瞧一眼。而小鸟却非常热心,看到别人有困难时,就会去帮别人。
小鸟每天都练习飞行,摔倒了再爬起来。它每天都这样坚持地练。而小鸡呢,却游手好闲,到处地夸自己飞行很厉害,他从来都没有练过飞行,以为他永远都是飞行中的王中王。
有一次,小鹿找来大夫,给鹿妈妈治病。小鸟发现小鹿还没吃饭,于是就生起火,做饭给小鹿吃。正巧,小鸡也路过这,小鸟说:“小鸡,我们一起来帮小鹿做饭好吗?”小鸡不但没理它,还用水把燃了的火弄熄了。小鹿实在看不过眼,就和小鸡吵了起来,幸好只是吵,还没有打。小鸟见了,就上前去劝它们,小鹿看在小鸟的份上,没和小鸡再吵下去。小鸟从新生火煮饭,还帮忙照顾鹿妈妈。
过了几天,鹿妈妈的病好了。她拿着很多礼物,来到小鸟家,亲自去谢谢它,并叫小鹿向它学习。小鸟谦虚地说:“哪里话,我们动物之间训要互相帮助,这是我应该做的。”
几个月过去了,小鸟的飞行大大地进步了,而小鸡却让那宝贵的时间流走了。
今年的飞行比赛又要开始了。参赛的选手很多很多,小鸟和小鸡也参加了。小鸡用轻蔑的眼神看着每一个参赛者,骄傲极了。在众人的欢呼下,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枪响,比赛正式开始了。选手们努力地飞呀飞,看谁才是最后的胜利者。
这次比赛的结果真是出人意料,冠军不是小鸡,而是助人为乐的小鸟。小鸡竟成了最后一名。小鸟高兴地站在领奖台上,举起奖碑,沉醉在那欢呼声中,沉醉在快乐的时刻。
有人说这是小鸟努力的结果,也有人说这是小鸟的善良打动了画龙点睛的神仙,给了它一双展新的翅膀,使它能在无边无际的蓝天中自由自在地飞翔,能帮助更多的人,以有成为我们的榜样。
从些以后,小鸟就在蓝天中遨游,而小鸡就在地上奔跑,飞得最高的,也只有三四尺,这真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勤有勤报,懒有懒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