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的作文
元旦的饺子
元旦这天早晨,我被一阵切菜的声音吵醒了,我披上棉衣揉着眯眯糊糊的眼睛来到厨房,对妈妈说:“妈,新年好。但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你也不让人睡个好觉?”妈妈一边切菜一边对我说:“你昨天不是说元旦想吃饺子吗,我这在准备饺子馅嘛。”我这才明白,我一句话让妈妈一早就开始忙,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我便走上前对妈妈说:“妈,那让我帮你吧。”妈妈说:“你会做什么,别添乱啊!去,去,一边玩去。”
接着,妈妈便开始包饺子,我一直都想学包饺子,这机会就在眼前,我哪能让它错过,我一说这个愿望,妈妈就答应教我包饺子。
妈妈用面粉做好了饺子皮,我和妈妈开始包饺子,妈妈先给我做示范,她用左手托住一块饺子皮,右手用条梗打了一些子馅放在饺子皮中,然后,用右手手指聚拢饺子皮,并捏出好看的花纹。我依葫芦画瓣,可是一开始不是肉馅放太多了,就是捏破饺子皮,后来,我又犯了一次错误,饺子皮包不紧,妈妈告诉我说:“用一点水粘一下皮,饺子皮就有了粘性,就可以包紧了。” 我试了一下,果然可以包紧了。不久,我包饺子就得心应手了。啊,原来,生活中也可以学到这么多的知识和技能啊
晚餐时,我吃着自己的包的饺子,觉得这天的饺子特别香甜。
元旦的一天
元旦到了,我们学校放假3天,我开心极了。 早上爸爸带我去新华书店看书。我到了书店,飞快的奔向3楼看我这个年龄段的书。我打开了一本百科书,里面的知识可真多呀!观察天上的云朵可以知道第二天的天气``````我又翻开了探险故事,里面的探险家可真勇敢,敢在雅鲁藏布大峡谷里探险。一转眼就到了中午,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书店。 下午我和几个朋友比赛打羽毛球,一个人当裁判。我们玩的可开心了,几个人轮着打``````晚上爸爸允许我上网一小时。我高兴极了!一上QQ就有人来找我到“学乐中国”上做游戏。我们一边玩一边就把学过的知识给巩固了。 元旦真快乐!名师点评:这篇作文,小作者记叙的是自己在元旦放假期间一天的活动小作者是按照时间的前后进行记叙的早晨是去书店看书,这一部分是比较详细的描述,看的出小作者是个喜欢读书的孩子接着,小作者的下午活动是和小朋友一起打羽毛球,晚上在学乐中国上做游戏,在玩的过程中巩固了学过的知识有详有略的描写,让我们看到了小作者一天合理的安排,也感受到了小作者在这一天里的快乐和开心."敢在雅鲁藏布大峡谷里探险”根据前后文的意思,这句话应该用省略号。
元旦的前一天
明天就是元旦了,心中好高兴。
记得以前的元旦都过得平平凡凡,班级中也没有布置什么好玩的东西。
今天老师叫了我们几个人到办公室还真的着实吓了一跳。后来终于知道了,原来是要叫我们去买一些东西来庆祝元旦的。心里蛮高兴的,但是班费也才100多元而已,但是后来老师又补贴了100多元,还算挺好的。
趁着中午放学,连书包也没有背就去海沧买东西了。
我们商量着买什么东西好时,忽然想起了老师说过要买花生。但是不知道要买多少。其中一个说老师好象是要让全班同学来用手抓花生。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的同桌不就很幸运了吗?谁让他的手是最大的,那是因为他的身高也是最高的。那真可怜了我这种不仅长得矮,手也特别小的人啊!
先不聊那些了。还是说说买的东西吧。
原先认为那些钱还够用,没有想到一到用的时候还真的发现太少了。现在真的发现爸爸长年在外工作很辛苦。更辛苦的还是一个六人之家中只有他一个有收入。
买的东西很少,只有46棵小橘子还有一些请柬,尺子,橡皮之类的小玩意儿。
最后终于赶在上课之前回到班级,不过,可悲的是,我没有带书包来!哎,真是可怜啊。我这也是为了赶时间啊。老师,不要怪我,我也不愿意啊!
老师,爸爸妈妈,对不起了。我会努力去借到书和笔的,你们不要伤心。
元旦节
今天是元旦节我们早早的就起了床,坐在办公室里商量这一次的元旦去哪玩,经过了2个小时大家一致同意去永康玩。
我们上了车到了永康那景象让我们大吃一惊不仅是人山人海而且到处都是打折活动。我们坐在车上围绕这这个话题惹出了一个大笑话。我妈妈说:“现在元旦到处都是打折的,为什么我们模具就不可以打折呢?我们可以做十套送一套,做1000元送100元啊。”这句话惹的我们哈哈大笑,笑的我肚子都疼了。我们到了华联超市准备去买鞋子和衣服。到了2楼那鞋子的价格让人大吃一惊啊!一双就要五六0啊!可是我爸爸还是忍不住诱惑买了一双。我叔叔看上了一双鞋子一看价钱5百多啊。又嫌太贵了。于是我帮他们想了一个好办法,这双鞋子的活动是买一双送一双,于是我让我哥哥和叔叔共同买一双一人付一半的钱。我叔叔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当时他肯定在想哈哈我又有一双新鞋了!我们到了4楼我弟弟一看见有卖玩具的他飞快的跑了过去。我妈妈不给他买他就来着妈妈的衣服赖着不肯走啊!再不买的话他就躺在地上打滚,号啕大哭。我妈妈没有办法只好又给他买了一辆赛车。
要回家了我们各自去付了钱拿好自己的东西到楼下集合,那东西可真叫做多我们5个人都要拿不完,别人还以为我们是卖鞋子卖衣服的呢。随后我们就回家了。
这个元旦真是满载而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