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天早晨,我们正在上课,突然听到警铃声,我们班的同学和老师马上跑到门口,排好队,按照防火演练的要求,往下跑。我看到,我的同学们一手捂鼻,一边往下跑,跑到操场上的无火点,我们一直往上看,并没有火呀,这时,有的同学说:“这是不是防火演练呀?”“对呀,对呀,好像是防火演练呢!”同学说。我们听到校长说:“各位同学表现得都特别的好。”这时王静怡说:“要是下次再是防火演练的话,我们就不用这么急了。”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防火演练,我觉得我学到了很多防火知识,在下次着火的情况下,我就知道怎样逃生了。谢谢老师!
2灭火
小兔正在路上散步。
小松鼠急急忙忙地向他走来。小白兔问:“小松鼠出什么事啦?”小松鼠说:“不好啦!大树着火了。”小兔说:“快、快、快,我们快去叫人灭火吧!”于是,他们俩急急忙忙地跑到大森林。他们俩只见大火熊熊燃烧,就跑到河边叫来了大象。大象用力地吸了一口水,就往着火的大树跑去了。来到大树下,哗、哗、哗,向大树喷水去。不一会儿,火就被灭了。
大伙儿高兴极了。每个人都谢谢大象。
3失火了
今天,我和好朋友在院子里滑滑板。
突然看到垃圾桶里冒出黑烟,还有火光冒出来。不好!失火了!垃圾桶边还停着一辆汽车。
我们俩冲着火撒了泡尿,可是火不见小。怎么办?我看见旁边有些沙子,我们就用手捧起沙子撒进火里,火小多了。但是沙子太少,没有彻底扑灭火。我们到就近的单元一个老奶奶家里端了一盆水泼了进去。哈哈!火终于被我们扑灭啦。
我们俩像不像“小消防队员”?
4二次火灾
今天一大早,我起床到客厅,无意看了一下窗外,发现一股黑烟,我以为是清洁工在烧垃圾,走进窗前一看,原来是源深体育中心的特奥会馆着起了大火,它紧挨着上次着火的游泳馆,滚滚黑烟象龙卷风一样,来了三辆消防车扑救了二十分钟才把大火扑灭……
离上次着火还不到一个月呢,怎么会又一次着火了呢?听说是电焊的火星引起的火灾,看来建筑工人还没有接受教训呀。
5消防演练
星期五下午两点半,我们学校进行了防火演练,老师给我们讲解了遇到火灾时,应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离开。
第一次演练,老师说快走,我就赶紧跑了出去,没有同学被困住。第二次演练,橙色的烟雾弹像橙色的云一样,我用毛巾捂住口鼻,飞快地跑了出去,但是有四名同学和老师被困住了。我心里想,要是他们跑得快一点就不会被困住了。第三次演练,橙色的烟雾更浓了,迎面向我扑来,我撒腿就跑,跑到了操场。
通过这次演练,我知道消防有哪些工具,着火时应该怎样逃生。
6救火
今天,发生了一件很恐怖的事情。这要从下午说起了。
下午,我们刚吃完中午饭,就去房间看电视了。看着看着,突然间听到了一阵剧烈的响声。我急忙跑出去一看。呀!怎么着火了呢?我连忙去叫人大声的喊着:“着火啦!着火啦!大家快来救火呀!”大娘大伯来了,哥哥姐姐们也来了。我们先打水,往有火的地方泼水。经过我们一番不懈的努力后,火终于被我们扑灭了。今天,真是太惊心动魄了!
7着火了
下午,放学回家的时候,妈妈和我还在楼梯上,突然听见有人大声地喊:“着火了!”
我和妈妈在二楼从对面的橱窗镜上看到好大的火。我们飞快地跑到家里,听见奶奶在喊:“这个汽车起火了!怎么回事呢?”我和妈妈异口同声地说:“对呀。怎么回事呢?”下面好几个人在四周束手无策。大概有人报了警,消防车来了,好不容易才把火来了。
这辆车就变成了铁炭。唉呀!真是太可惜了!
8看烟火
国庆放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世纪公园看烟火,那里五彩缤纷的烟火有金色的,蓝色的,黄色的,绿色的……,我还买了个一闪一闪的五角星棒,是妈妈买的,后来爸爸也给我买了个。我还买了瓶美年达,我想爸爸很辛苦,车子没有地方停,他只能在车里等我们。
我就给他买了瓶可乐。五彩缤纷的烟火真美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