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在寒假里我看了一本儒勒?凡尔纳的精彩的《海底两万里》。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在“鹦鹉螺”号里的故事。
1866年阿隆纳克斯教授为了弄清楚“黑色庞然大物”的奥秘,他登上“林肯”号军舰,跟他同行的有他的仆人孔塞依和鱼叉手尼德?兰。
“林肯”号军舰遭到怪物的撞击后阿隆纳克斯教授、他的仆人孔塞依和鱼叉手尼德?兰都掉进了海中。
原来这个怪物是一艘利用海洋发电的潜艇——“鹦鹉螺”号。尼莫船长为了保密,扣留了他们,后来尼莫船长又把他们关到铁牢里。
潜艇在海底旅行了两万海里。在这段时间里,他们看到奇妙的海底世界,经历了许多奇特的遭遇:在海底森林打猎、将死去的船员葬在珊瑚组成的石林里、用钢刀与鲨鱼搏斗、从红海穿过阿拉伯隧道……
最后“鹦鹉螺”号被卷入大漩涡,从此销声匿迹,而阿隆纳克斯教授、他的仆人孔塞依和鱼叉手尼德?兰却得救了。
我自己认为这本书特别的好看,当我看完《海底两万里》以后学到了许多海底知识,我希望大家可以多看看这本书,看这本书既丰富了课余知识,又有助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