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3
最近,我读了英国作家笛福的著名小说《鲁滨逊漂流记》。
这部小说主要讲述了一个叫鲁滨逊的人出海航行,被海浪抛到一座荒无人烟的海岛上,在那里坚强地生活了28年,最后获救,重返社会的故事。刚上岛的时候,鲁滨逊几乎一无所有,没办法生活。他顽强地活下来,努力创造出各种生活条件。他盖了房子,养了动物,种了谷物。经过无数次的挫折和失败,最后在荒岛上建立了自我的“王国”。之后,他还救了一个土人,收他为奴仆,并教育他。
鲁滨逊真是一个十分了不起的人。他所经历的困难和危险,是常人完全无法想象的,但他坚持下来了,活下来了。能做到上方这些,是因为他有用心的生活态度和顽强的意志。和鲁滨逊相比,我们此刻的生活条件实在太好了,而我们遇到的困难实在太小了。但令人惭愧的是,我们往往对优越的生活条件习以为常,倒是对困难看得一清二楚,遇到点困难和挫折,很快败下阵来。比如,学习紧张一点,就叫苦叫累;碰到一些繁琐的家务劳动,赶紧推给家长。长此以往,我们怎样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呢?
我们就应珍惜这天的幸福生活,努力上进,当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就就应想想鲁滨逊,在困难面前百折不挠,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