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4
在假期里,我去书店购买了一本书籍《鲁滨逊漂流记》,说是笛福写的,我十分高兴。因为我曾经看过笛福的《大疫年日记》,文章十分精彩,所以我特别喜欢看笛福的文章。
书里的主人公鲁滨逊乘船前往南美洲时,在途中遇上了大风,船翻了。鲁滨逊被海水冲到了一个无名的、没有人居住的荒岛。他准备开始过寂寞的生活。那里没有住的地方,没有衣服,没有食物。所以,他自己动手做了木屋、播种食物、学会了做衣服,并且救了一个野人取名为“星期五”。在孤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多后,回到了英国。
这本书我看完后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一件事:那天,父母都不在家,我起床后来到了厨房里,准备烧开水喝。于是,我用水电壶装满水后,把电源插了起来。我去了客厅看电视,其中的一个节目吸引了我。我正在全神贯注地看时,忽然听到一声“嘭”。我连忙跑到厨房一看,因为水壶里的水被烧得太久了,里面的水一下子喷到了厨房顶上。机智的我一下子把插头扯了下来。一看,“哇塞”。整个厨房简直成了浴室了。
我们想想自己的生活,再想想鲁滨逊的生活,这简直成了鲜明的对比啊!我们在家都是小公主、掌上明珠等等,总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总有一天,我会长大,我会遇到更多、更大的困难。我只有现在开始勇敢去面对每一个困难,努力的锻炼自己,才会具备生存的本领!
《鲁滨逊漂流记》经常翻一翻,随时提醒我:学习鲁滨逊,做一个勇敢、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