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生命的礼赞》读后感1000字
轻轻合上书本,打开窗子,一股伴有泥土和树叶的质朴的风迎面吹来,我伸出双臂,闭上酸涩的双眼,吞吐着大地的芳香,感受这夜的静谧。
轻柔的疯涤荡着我的思绪我仿佛看到了海里埃塔·拉克丝,一位出生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种植烟草农户家的黑人女性,曾经生育了5个孩子。1951年1月,30岁的拉克丝发现自己的腹部出现了一个硬块,随即前往约翰·霍布金斯大学医院接受治疗。诊断结果显示,海拉患上了子宫颈癌。主治医生从拉克丝身上采集了癌组织标本,并交给了乔治·盖伊博士。这就是著名的海拉细胞,这它一直在全世界各个实验室里分裂繁殖,每24小时倍增一次,生长分裂极其旺盛,至今已传了上千代,仍没有死亡的征象。这微小的细胞不断繁殖,死亡,只是为了生命的延续。不仅仅是细胞如此,自然界中千千万万的生物无一不是为了生命而不断地坚持生命,用生命塑造生命。
连这人人为之唾弃的癌细胞尚且如此的坚持自己的生命,现在某些人动不动就轻易结束自己的生命,不尊重自己的生命,这不是连小小的细胞都不如么?身体发肤,授之父母。我们是父母生命的延续,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它,呵护它呢?曾写下“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优美诗句的海子,选择用卧轨自杀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生命,选择永远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面对极为痛苦的环境时消极地对待了自己的生命,这多可惜!生命是无价的,生命属于我们,生命只有一次。任何代价都换不来。即使再苦再难,也要保持对生活的乐观心态,让生命在困难痛苦上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宇宙是一个大生命,我们是宇宙大气风吹草动之一息。江流入海,叶落归根,我们是大生命中之一叶,大生命中之一滴。在宇宙的大生命中,我们是多么卑微,多么渺小,而一滴一叶的活动生长合成了整个宇宙的进化运行。要记住: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入海,不流动的便成了死湖;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成树,不生长的便成了空壳!生命中不是永远快乐,也不是永远痛苦,快乐和痛苦是相生相成的。等于水道要经过不同的两岸,树木要经过常变的四时。在快乐中我们要感谢生命,在痛苦中我们也要感谢生命。快乐固然兴奋,苦痛又何尚不美丽?
是啊,正式因为有了苦痛的存在,快乐才弥足珍贵,正是因为经历了痛苦,才更能体会快乐的滋味。“愿你生命中有够多的云翳,来造成一个美丽的黄昏。”
人生亦如四季,少年的快乐,青年的喜悦,中年的忧愁,老年的幸福,让我们在生命的激情中一次次的感受着命运的坎坷与艰辛,感受着生命的灿烂与阳光。少年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季节,我们尽情的享受着快乐,同时也拥有了自己一片广阔的天地。青年是一个开花的季节,我们静静感受着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让自己有了一份坚实的自信。中年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我们懂得了珍惜自己也珍惜别人,让自己有了一份踏实的人生,少年、青年时代所学的知识丰富了自己,同时也为自己以后能有一份辉煌的事业奠定了基础。老年虽然是一个花落的季节,但这个季节的夕阳更美好,因为儿女都已经长大,都有了自己的家庭事业,老人为事业家庭忙碌了一辈子,看到儿女事业有成,家庭幸福,自己才踏实下来,可以让自己和老伴拥有一片蓝蓝的天,可以让我们静静的感受黄昏之美。
生命在于感受、生命在于感动、生命更在于付出,生命如四季,四季亦如生命。四季是短暂的,生命也是短暂的,四季给我们带来了生命的真谛,而我们也给四季带来了生命的感悟!春天走了,夏天却来了。夏天走了,秋天却到了,秋天走了,冬天又赶上了。四季就这样周而复始循环着,树叶落了,生命还依旧,生命是短暂的,同时也是永恒的。
沉浸在静谧的夜中,生命在流转,冲破夜的枷锁,奏响生命的礼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