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读书心得5
昨天,我读了一本书,叫《小故事大道理》读后感,《小故事大道理》(励志卷)读后感。这本书里有很多小故事,也包涵了许多的大道理。
这本书中有很多故事,如:我们的苹果树,先解决最复杂的问题,生命中的各种误解、蒂姆的信念、神秘的乱涂者、电车上的画像、左脚撑起的生命等等…
其中,给我印象尤其深的是--《包子的秘诀》讲了:一个外地人叫陈世初来到北京做小本生意,开始他的生活--卖包子。在城市,可以看到许多像陈世初一样卖包子的。可是,大多数都不是一心一意地卖着包子,却是盘算着怎么赚大钱,读后感《《小故事大道理》(励志卷)读后感》。于是,诚市人的早点吃的也不稳,因为包子没有多少滋味。因为做包子的人心猿意马,一般也做不好包子。城市人为了能找到好吃的包子就必须一家家地尝过去。在十年中,作者吃过几十家小摊的包子,就一家令人满意的,老板就是陈世初。每天来买包子的都得排队,很多人觉得他的包子可口,问他有没有放了麻壳、婴粟花。连卫生部门的人也来调查过,没问题。他为了蒸好包子,就每天去别人的包子铺品尝,天津的狗不理包子,北京的馄饨候。他总琢磨人家的火候,配料,蒸包子的面粉什么的。在方圆五里内,陈世初的包子相当有名,每天都是供不应求。有一次陈世初上了电视,是讲怎么蒸包子的。和他一同来的几个农民,没一个比他富的,他的包子铺成了百十平方米的包子铺,不仅卖早眯还卖中、晚餐呢!他在外地人中成了最好的一个。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专心是做好事的一个基本条件。全心全意,认认真真地做每件事,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