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读书心得14
今天我读了《小故事大道理》里的《爱的力量》,里面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我。
里面说的是一位妇女回家时习惯的看了一眼阳台,他的儿子在向他招手,但是,妇女马上意识到这样会有危险,但是完了,儿子没控制好平衡,掉了下来,妇女看了,不顾一切的跑了过去,奇迹发生了,妇女竟然接住了他,创造了一项吉尼斯记录,人们惊叹不已,做了一项实验,同样的距离,让两个相同重的物体从阳台上扔下去,但怎么也接不到,于是,他们得出了一个结论:爱的力量是伟大的。我看完之后,深深的被震撼了,爱是多么伟大啊。
记得有一次,我学自行车时,让妈妈抓住车后面,我自己掌握平衡,歪歪斜斜,但是不倒,妈妈看见我掌握了技巧,就小心翼翼的松开了手,我没发觉,不一会,我感觉到了妈妈不在我后面,就慌了神了,心里非常紧张,由于紧张没控制好,我摔倒了,但我拍拍裤子上的土,发现我的腿没流血,还好,于是,我又骑上自行车,开始骑,但是我刚骑到过瘾的时候,突然,一群小孩子窜了出来,我一直按铃铛,边按边说:让开,有自行车。但是他们好像没听到,依然在那边玩,我赶紧转弯,但是脚踏空了,一下子,自行车又倒,这次我的腿摔流血了,妈妈见了,赶紧把我背到医院检查,还好没大碍,医生给我包扎好后,她又把握背回家,我在妈妈背上,心里很感动,到了家,她满头大汗,但见到我没事,她松了一口气。
母爱如山,母亲为我们做了这么多,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