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读书心得4
妈妈送给我一本《小故事大道理》,里面有近五百则小故事,每一个都短小精炼,情节比较简单,很轻易读懂,但是故事资料却很经典,布满聪明,也很搞笑,最重要的是它告诉我很多道理,让我受益匪浅,所以我十分喜欢这本书,其中有一个小故事它是这样讲的:
一头老骆驼在垂暮之年又一次穿越了号称《死亡之海》的千里沙漠,凯旋归来。马和驴向老骆驼取经。“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老骆驼说,“认准目标,耐住性子,一步一步向前走,就到达了目的地。”“就这些没有了”马和驴问。“没了,就这些。”“唉!”马说,“我以为它能说出惊人的话来,谁知简简单单、三言两语就完了。”“一点儿也不出色,令人失望!”驴也有同感。
读到这儿,使我想起一件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刚上学时,我不会跳绳,妈妈就天天陪我练习,因为总也跳不好,我就没爱好了,不喜欢跳,而且很反感。妈妈一再的鼓励我:“你这天跳过一个,明天就能跳过两个,后天就能跳过三个、四个……相信自己,你必须能做到。”于是一遍又一遍地抡绳,一次又一次地蹦跳着,胳膊酸了,脚跳疼了,绳子还时不时抽到脸上、头上,最后当我跳过一个、两个、三个……时,我改变了我的心态,最后有一次我连续跳到了一百零五个,我兴奋极了,我真的做到了,我成功了!这不就像故事里的骆驼,锲而不舍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吗
一滴水里就蕴藏着浩瀚的大海,一个小故事就孕育着博大的聪明,感谢妈妈送给我这么好的书,使我明白更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它将一向陪伴我、鼓励我,以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准目标,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下去,即使碰到困难、失败也要布满自信,坚持着不放下,最终必须会成功!妈妈,我不会让您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