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读书心得7
最近,我在读一本意义的书,它的名字叫《小故事大道理》。虽然都是很短的小故事,但每个故事里都包含着很深刻的大道理,并且每个故事后面都归纳了一段很有哲理的话,更加深了对故事的理解。有怎么做人的,教人善良的故事,有怎么处事的,不能目光短浅,贪图小便宜,其中有一篇“你会拒绝快乐吗”,我很受启发。
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年薪十几万的女孩,虽然生活在大城市,却厌倦了她从事的工作和生活,在一次旅游时,她来到一个偏僻的山村,那里的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对有文化的人相当尊崇。没有城市的烦嚣,人与人之间善良单纯,她向往那里的生活,毅然辞去工作,去了山村当一名教师,每月才有几百元钱,物质很贫乏,舅舅舅妈知道后问她:“难道人工作不是为了谋生,不是为了成名成家?”而她却说:快乐的人必定善良,善良的心灵才会柔软纯净,快乐的人必定清心寡欲,懂得精神比物质更重要,我要寻找快乐。”家人尊重了她的选择。
读了这篇文章,我为女孩的选择而震撼,但仔细一想,人,不管是富贵贫穷,快乐是最重要的,每个人对快乐的感受都不一样,但没有人会拒绝快乐,我们想快乐,就要去寻找,自己去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