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读书心得15
最近我读了《小故事大道理》,这本书不仅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还让我的想象力跟加充沛。
就如“谁说一美元算不了什么”中石油大王约翰middot;洛克菲勒的事情。有一次他想搭班车回家,可是缺了一美元,就向他的秘书借,还千叮万嘱的要提醒他,省得他忘记,但是他秘书却说没有关系,不就是一美元吗!洛克菲勒听了一本正经的说:“你则么能这样说?把一美元存入银行要整整十才有利息啊!”
这位亿万富翁的看法是:我非但不做钱财的奴隶,而且还要把钱财当作奴隶来使用。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财富的积累方面,讲究的是滴水穿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