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读书心得11
今天,我终于看完了《小故事大道理》,这本书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小故事,却从其他的角度告诉我们做人的大道理,所以,我介意大家也可以看这本书。里面有许多十分精彩的故事,如:学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一次错误的勇敢表现、人生要有坚定的目标。其中,鱼和鱼竿这个故事对我感受最深。
从前,有一艘船,沉到了水里。其中,有两位船员来到了一座小岛,这个小岛有许多人。他们,身无分文。刚进这个岛,就发现了一个鱼竿,和一桶鱼。小明跑得快,他只在与眼前的利益,就先拿走了那一桶鱼,而后来到的小刚,却拿走了鱼竿。之后,那个小明天天有鱼吃,还变着法烧烤鱼。可是这个小刚却在用心地钓鱼,每天都能钓到许多鱼,还把鱼卖了许多,还赚了许多钱。随着时间的过去。小明的鱼逐渐吃光了。而小刚,却赚了不少钱,每天都能吃到香喷喷的鱼肉,并且在这个小岛上娶妻生子了,过上了幸福的日子,而这个小明,吃完了桶里的鱼,只得乞讨为生。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做人不能光顾着自己眼前的利益,应该有远大的理想,鹏程万里。如果只在乎眼前的利益,那么将来的大事肯定不会好好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