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读书心得8
《小故事大道理》这本书里有五十九个小故事。暑假里我认真阅读了这本书,其中《跳出枯井的驴子》这个故事给我印象最深,受到的教育也最大。
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农夫的驴子不小心掉进一口枯井里,农夫绞尽脑汁也没法把驴子救出枯井,只好放弃了,但他觉得应该把枯井填上,可能他怕听到驴子的哭声会伤心,于是他请来了左邻右舍来填这口井,开始还能听到驴子的嚎叫声,渐渐地驴子就安静下来,更让人惊奇的是驴子不但没被埋,反而踩着渐渐升高的泥土跳出了枯井。
读了这个小故事,想到自己有一次在做数学练习册的时候遇到一个思考题,我想太难了,还要动脑筋不做算了,反正老师以后肯定会讲的,现在想一想真有点惭愧。
今后我再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想办法去克服,像驴子那样把困难踩在脚下,难到我们连一头驴子都不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