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读书心得3
这天,我读的书是《小故事大道理》。这本书里的每一个故事都是一个大道理,让人读后受益匪浅,我喜欢富翁的继承权。故事中,讲了有一位富翁,他有两个儿子,富翁年纪大了,不明白让哪个儿子继承自己的家业。他左思右想后,最后想到了一个好方法。他把两儿子带到了另外一个城市,给了他们每人一串钥匙和一匹快马,看谁先到家,把门开开进到屋里,谁先进去,谁就能得到继承权。他俩都很快到了家,这时俩人都犯愁了!哥哥不知该用哪把钥匙,弟弟的钥匙掉到了路上。这时弟弟突然想到了一个好方法拿了一块石头砸进到了屋里。自然,继承权落到了弟弟手里。
从这个故事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遇到困难时,不要把眼光局限在眼前,解决问题的方法很多,往往是不止一种方法,我们要多动脑,在生活和学习中把不同的问题找出多个答案,不必须采用常规的途径才能到达我们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