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读书心得9
这天下午,我要争取看完《小故事大道理》,翻开书,每一篇文章都尽收眼底,看着看着,一篇名叫《老鼠父子》的文章映入我的眼帘,看完后,我明白了:坚持,在你陷入绝境之时,出现转机,在遇到挫折时,也不好忘记坚持,它往往能起到峰回路转的效果。
鼠爸爸和他的儿子掉进了一桶牛奶里,为了求生,它们不停的挣扎,但还是看不到期望。鼠爸爸说自己不行了但儿子仍然鼓励着爸爸,但是,半个钟头过后,鼠爸爸的动作慢了下来,沉进了牛奶桶里,但鼠儿子却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被搅拌的牛奶构成了一个黄油球,过了一会儿,黄油球变硬了鼠儿子把黄油球当做平台跳了出去。它说,自己幸亏坚持了一会儿。
奥维德曾说过;“忍耐和坚持虽是痛苦的事情,但却能渐渐地为你带来好处。”鼠爸爸没有坚持下来,他已经不坚信自己,他坚信自己逃不出死神的魔爪了。而鼠儿子,他有一份坚持不懈的精神,最终凭借超常的毅力逃出了奶油桶。大家想一想“危机”这一个词,从表面意思看,就是危险加转机,因此可见,危险的背后总有一个转机,但怎样激活它呢?有两样,坚持和自信,有了它们俩这个好帮手,你最终总会化险为夷的。
坚持是在成功路上不可或缺的道具。在爬山时,你若像要把山踩在脚底下,你就务必先坚持的爬上山去。滴水能够穿透石头,是正因它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