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本书的名字足够有吸引力:看到这本书的名字《摆渡人》还是特别想看下去的,会让人联想到人生的路上遇见一些什么人帮助自己度过难关,或者给自己指引一条路一样。
2.其中,里面关于一个情节还是特别打动我的,你的荒原是你心境的呈现。当迪伦看到自己的荒原总是各种上坡或者山谷时候,当她生气或者伤心时候,天空所呈现的不好的天气等等这些,这些都是迪伦她自己的情绪和心境决定的。一个人打开世界的方式决定了他看到世界的模样,我们先入为主的情绪和思维的偏执构成了我们所需要面对的考验等级。
3.整个故事还是特别完整的,过程不拖拉,能够让人好好的看下去。
4.缺点是这本书的格局还是不够的,因为主体线条还是写的简单的儿女情长,摆渡人也没有特别的点打动我,除了温柔安静,当然一个人能够温柔和安静已经是不错的品质了,但他作为主角未免少点什么自己的格局和特色了,更好奇的是他怎么会爱上迪伦的,有点奇怪的是爱情在里面大过了一切……是不是稍微有点肤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