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是苏联的著名作家奥斯的洛夫斯基写成的。本书主要将来苏联人保尔·柯察金的艰难一生,他打过工,参过军,还担任过共青团委书记。但后来因为残疾而退伍。虽然他的身体受到了残疾,但他那如钢铁般的意志却在身体里燃烧着,他依然拥有者烈火般的激情,这使他重新投入了创作行列。从这本书写成的那一天开始,它就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它是他们前进的动力,是他们拼搏的勇气,是他们奋发的源泉。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有这样的一句话:“革命者的意志就像钢铁般,只有千锤百炼才能更加坚强。”
那么,人活着应该怎样怎样做才能更加有意义呢?是考上大学吗?是有个好的工作吗?还是有权有势地当个大官?一生受到别人管制而有吃有穿,这有意义吗?保尔·柯察金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完美的回答。我们要树立坚强的意志,自己的想法不要被其他人动摇,要有远大的理想,要有远大的抱负。这样才不会愧对自己的一生。保尔是一个残疾人,但是他的心灵很健全,他的意志很坚强。我们周围有许多残疾人,可是能有几个人凭借着自己的意志“站”起来呢?
正如书中的那句话,每个人的意志都像钢铁,只有千锤百炼才会更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