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在他眼中,红军的革命不可抵挡。在他的眼中,爱国的信念高于一切。他就是保尔·柯察金。
每个伟大人物的历史意义,是以他对祖国的功勋来衡量的,他的人品是以他的爱国行为来衡量的。俄罗斯的车尔尼雪夫斯基曾这样说。保尔虽没有龚自珍那样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也没有像文天祥那样从容就义,以死报国;也没有岳飞的武略非凡,身先士卒。但是,他从小就抱有为国献身的信念,为祖国、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奋斗一生,同样是可歌可泣的。
我最喜欢保尔的这句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我们有着优越的物质生活和学习条件,又有什么理由不发奋努力呢?在学习中,我们应不怕困难,刻苦钻研;在生活中,我们应勤奋节俭,不怕挫折;在劳动中,我们应坚忍不拔,自立自强。当面对失败的时候,我们应鼓起信心,认真分析,重新开始;当面对成功时,我们应谦虚谨慎,严肃认真,继续进取。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是一首生命赞歌,英雄在岁月的风雨中成长,生命在时代的洪流中放歌。英雄的灵魂永不朽,生命的歌声永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