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愉快的假期生活又到了,爸爸给我买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外国名著。起初我觉得这本书讲的故事和我们的生活距离是那么遥远能有什么看头,渐渐的我被书中的主人公保尔吸引住了!
最令我难忘的是猖獗的匪徒不断地破坏着新生的苏维埃政权,严寒的冬天来临了,城里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困难,人们都在死亡线上挣扎。为了不让人民受苦,保尔所在的部队担当了筑路的艰巨任务。漫天风雪寒风凛冽,阴霾还没有散去,保尔和他的战友纷纷从冰冷的军毯里钻出来一脸的疲惫,每个人都不愿意多说一句话,似乎只有这样才能保住一点体温。每个人的手里都拿着镐把,在炊事员那里领到一块又黑又硬的黑面包小心翼翼地揣在怀里,慢慢地向建筑工地走去。保尔瘦削的面庞满是冰碴,他一镐下去冰花四溅,脚底下那双破烂不堪的军靴寒冰刺骨,他眼前一黑重重地摔倒在筑路工地上,保尔终于病倒了……
保尔把自己的好军靴换给了战友,这种行为在今天很多人的眼里是傻子的行为,而在我的心里则是一种责任与无比的爱心,它产生出的直接动力就是坚强带来的对美好生活的自信!我平时有一点头疼脑热或受了一点小伤就“要命的张牙舞爪”和保尔冰天雪地里的筑路相比,这又算得了什么呢?坚强是癌症患者对未来的自信;坚强是孤儿面对明天的期盼;坚强更是汶川地震中人们为重建家园的拼搏……
保尔让懦弱的我重新找回了坚强与自信,它给了我生命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