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影响孩子一生的世界十大名著之一。文中的主人公保儿柯察金是一个苦孩子。虽然他从小就饱尝生活的苦难,但他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迅速成长起来。虽然他由于在战争中多次负伤以及劳累过度,最后全身瘫痪、双目失明,但他的心灵是明亮的。虽然他被牢牢地禁锢在病床上,但他能够重新振作起来,找到新生活的方向,拿起笔进行文学创作,来歌颂为国家和民族而奋斗的英雄。
读完这个感人的故事,我的心好象在水里扔下了一块大石头,久久不能平静。我佩服保尔柯察金那种勇敢、百折不挠的精神,讨厌故事里维可外多那种小贵族。保尔柯察金的影子时时在我的脑子里浮现,鼓励我要像他一样做一个坚强、勇敢的人:
在学习中,我们应该学习保尔不怕困难、刻苦钻研的精神;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习保尔勤奋进取、不怕挫折的精神;
当我们失败时,我们应该以保尔为榜样,鼓起勇气,重新开始;
当我们成功时,我们应该以保尔为榜样,谦虚谨慎,继续努力;
同学们,生活中一点小小的困难没什么大不了。只要勇敢地去面对,你会发觉:原来自己是有毅力的。保尔柯察金的精神,永远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