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拿得起放得下,人生才会潇洒从容
人生的旅途旅途当中,我们总会有很多的事情放不下,想去实现理想又惧怕现实的阻挠,想去追寻内心的宁静又担忧世俗的眼光。总之舍不得的东西太多,得不到都东西太多,于是犹豫不决当中不断否定自己,生活也过的一团糟糕。
最近热映的阿米尔汗的电影《神秘巨星》相信很多伙伴都看过,讲述了一位少女追寻自己音乐梦想的路上遭受重重磨难,最终勇敢站在舞台上的励志故事。
讲述了一位忍气吞声的家庭主妇对于家暴丈夫的纵容到觉醒,为了保护女儿选择不再将就傀儡的婚姻,不再纵容没有自由的婚姻,毅然决然放弃束缚自己束缚女儿自由的婚姻的故事。
当我们遭遇到命运的不公,遭遇到不好的婚姻,很多人特别是女人都选择忍气吞声,不断的放低自己,不断的委屈自己。其实这样并不是真正的为孩子好,一个如此氛围的家庭,又能造就出怎样胸怀的孩子呢?
如果一个家暴的家庭,一个百般打击你的婚姻,一个让你和孩子整天处在担惊受怕的家庭中的婚姻,换一种人生也许并不是坏事。但是大部分的人舍不得,舍不得固有的生活,舍不得被对方早已遗忘的过去。害怕世俗的眼光,害怕未来何去何从。
未来永远都在自己手中,如果真的无法让未来变得更好的生活,勇敢改变也是一种智慧。千万不要把未来和自己的命运交给所谓的天意,天下人特别是女人不需要认命,把自己活的气质非凡,才不枉在这世间走一遭。
人生需要拿得起,同样需要放的下。如果无法再拥有,不如潇洒放下,人生转个弯,不一定是坏事,重要的是心中坦荡,不后悔。
2、有舍就有得,放下即是得到
如果我们想和朋友去爬山看日出,却又担心爬到山顶会遇到阴雨天气,然后纠结要不要去爬的时候,你永远都不可能看到绚烂的日出景象,无法感知那一份气吞河山的波澜壮阔。
如果我们想成为一个演讲大师,却又担心走上舞台会不会被人嘲笑,会不会被别人扔鸡蛋,那你永远只是一个观众,永远只是一个蜷缩在角落里的胆小鬼。
收拾过放假的伙伴,都有这样的体会,一些东西不知道该不该扔。扔了觉得可惜,不扔又不会用,只好堆放在那里结果屋子的空间越来越少,很多东西你也许一年都不会去碰一下。有的时候真的不如就捐掉,或者丢掉来的轻松。
大脑也是一样,一些记忆不如定期清理掉,一些不好的回忆不如就让他过去吧,何必死死揪着不放,过不去的始终只是你自己而已,舍得放下才会拥有别样人生。双手死死抓住过去,又怎么能去拥抱未来呢?
过往不管是卑微还是精彩都已经是不可更改的历史,未来如何都在你当下用心编织的每一秒。别说机会是上天给的,你就是自己的上帝,你就是自己的天使,人生百年而已于地球46亿年的时间来说又算的了什么。
今天让你痛不欲生的人和事,未来也许你也可以云淡风轻的与人谈起,也许也会笑笑过去的自己,抱抱现在的自己。
3、不舍得投资大脑,就是对人生最大的辜负
我们之所以会不舍得一些东西,比如金钱,比如过去,是因为很多时候没有安全感,对于未知的未来心怀恐惧。只要眼前看得见,摸得着的会让自己心生踏实。根本就没相信过未来自己可以变得更好,未来可以成为潇洒自在的自己。
本质的原因是因为不学习,不成长,这世界是变化的,今天你拥有的一切也许会瞬间化为乌有,唯有一身本领,唯有不断成长不断学习的你才是永远跟这个世界和谐相处,活的精彩的法宝。
特别是很多女性朋友,很没有安全感,这世界不是属于男人的,女人也是这世界伟大的存在。一个男人一生有多大的成就,取决于他背后的那个女人,男人都是需要女人来引爆的,真正伟大的是女人。
总统老婆米歇尔夫人去花店买花,花店老板说:“你真幸运,嫁给了一位总统”米歇尔微微一笑:如果我嫁给你,你也是总统!”怎样的一种自信,不是为嫁给谁我幸福,而是我是谁,嫁给谁都幸福!
我们立于这天地之间,不求流芳百世,但求无愧于心。任何所作所为,都要为这个世界带来能量,让自己也让身边的人开心快乐,我的存在一定是让这世界充满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