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老师要改选阅读之星了,这个称号肯定非我们班小书迷—王路楠莫属了,她从小就酷爱阅读。王路楠一旦有空就开始看书,她不但酷爱阅读,而且热爱学习,孜孜以求,学识渊博,文思敏捷。五年来,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听王路楠的爸爸妈妈说,有一天晚上,王路楠拿着一本爱不释手的书,躺在床上聚精会神地看起来。她已经从六点看到九点半了,就连她的爸爸妈妈也拿她束手无策,只好把灯给王路楠关了。王路楠正津津有味地看最高潮的时刻,刹那间,屋子里的灯熄灭了,她想:咦,怎么回事呢,难道停电了。
突然传来妈妈的声音“楠楠,快点睡觉了”。王路楠只好乖乖地去睡觉。她刚闭上眼睛,一个鬼点子从她眼前闪过。她索性跑到门前,把门打开,一丝微弱的光芒从缝隙里透了进来,王路楠得到了光芒。就像鱼儿得到水一样。她便继续如饥似渴地看书,直到把这本书看完为止。
还有一次,蒋老师向我们郑重地宣布:“下个星期一,我们学校要举行《故事大王》讲故事比赛,愿意参加的人可以到我这儿来报名,回家准备一个故事。”王路楠听了高兴极了,便自告奋勇,为我们班争夺荣誉。比赛开始了,选手们一位位都上台滔滔不绝地讲起了自己准备已久的故事。终于轮到王路楠了,她便娓娓动听、绘声绘色地讲起了《乌鸦和狐狸》的故事。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精彩故事荣获了“一等奖”。那些输的选手们都心服口服。不亏是我们班的“故事大王”我们都向她投去了羡慕的目光,可她却不以为然,说“这点小事算不了什么。”
这就是我们班大名鼎鼎的故事大王—王路楠。怎么样,果然名副其实、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