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爱看书,每天必看书。书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在我孤单的时候它陪伴着我。黑夜,在我最孤单的时候也是它在默默伴随着我,陪我度过一个又一个无眠之夜,所以我彻彻底底地成了书的忠实粉丝。每次出去的时候,都要带回来几本有趣的课外书,岂今为止,我家的书数量较多,在这么多的课外读物当中,最令我难忘的一本书就是这次暑假看的.《单翼天使不孤单》。
书中叙述了一位名叫张小伟的优秀学生,他是一个失去父亲,性格内向的小男孩。他的内心是一口永远没有底的深井,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他的心底始终暗藏着悲伤,孤独、忧伤的他时常想起自己的父亲。他尽力表现的很乖巧,确实想让老师喜欢他,因为他要演饰自己挥之不去的悲伤,他渴望和睦,幸福。
是班上新来的胡老师,让他抹去、擦掉了自己的抑郁,变得开朗起来,让他觉得即使不显得那么乖巧,也能获得别人的关心与爱护。他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得知,自己的周围有很多像自己一样的“单翼天使”。他表面上很懂事、早熟,可这却是他最虚伪最无奈的一面,渐渐的,张小伟知道,“单翼天使”只有互相“拥抱”才可以在天空中更好地飞翔.
读了这本书,我深深地懂得了:不管自己是否是一位失去单翼的孩子,家和父母永远是我们的港湾,永远给我们数不尽的温暖。不要因为自己是“单翼天使”,从而感到深深的自卑与伤感。因为在生活中,有许多人在默默地关心、支持着你;有人一直在做你心中的“太阳花”,给你希望与自信,让你去追寻、实现理想;有人在向你伸出最温暖的臂膀。等待着你的是美好的明天……
正因如此,我们才更要展现自己最阳光、无瑕的一面,与周围的伙伴更好地相处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