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喜欢小动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动物世界大百科》,我爱不释手、百看不厌,因为它图文并茂,科学严谨,让我开阔了眼界,了解了许多知识。
本书按照当前世界最权威的动物学分类法,将甄选出的所有动物分至八个章节。这些动物大致按照由低级到高级的顺序排列,包括空肠动物,环节动物与棘皮动物、软体动物、鸟类、哺乳动物。本书选取了各门类动物中最典型和最具特色的代表,讲述了它们最自然的生活场景,展示出了一个真实生动的动物世界。
读了这本我认识了:像植物的动物-珊瑚; 海底的“星星”-海星; 动物界的“跳高冠军”-跳蚤; 深林之王-老虎…… 它们有的活泼可爱;有的温柔美丽;有的本领高超。我知道了,动物的足迹遍布地球上所有的大陆和海洋,它们在地球上探索的领域远大于创造了高科技的人类。目前已探知并承认的动物大约有150万种。随着科学的不断发展,人类对自然的认识不断加深,随时都会发现新的物种。
我懂得了要爱护环境给动物一个宁静和谐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