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动物园》读后感
我和妈妈最近共同读了一本书,名叫《走进动物园》。
《走进动物园》是一部令孩子着迷的百科王国,这本书较全面地介绍动物知识的少儿百科书。全书分为两大部分,上篇是动物进化历程;下篇是动物百科知识问答。在这本书里,我仿佛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动物世界,感受到了动物世界的神奇。
读了这本书的上篇,我知道了:狮子、老虎、大象等动物是哺乳动物;在海洋里有人类的朋友海豚,南极的精灵企鹅,还有漂亮的珊瑚和伞状的水母。在昆虫的世界里,让我认识了花丛中美丽天使蝴蝶的完全变态过程,花朵媒人蜜蜂的大家庭,织造高手蜘蛛结网的过程,还有分工明确的蚂蚁王国。在鸟类的天空里,我见识了鹦鹉大聚会、认识了不会飞翔但会奔跑的鸵鸟等等。在下篇里,我学习了雌螳螂为什么要吃掉自己的丈夫,熊猫的祖先不是一个素食动物,袋鼠肚子上的神奇的“大口袋”有什么用等等问题。
我很喜欢这本书,我以后要把这本书推荐给更多同学,让他们也成为“小小动物学家”。
妈妈的话:看着孩子爱不释手地捧着这本书,提着千奇百怪的问题,期待着你回答不上来,然后再骄傲地解释一番,得意洋洋的样子,让你又好气又好笑。孩子看这本书,仿佛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与动物为友,与鸟类为伴。知道了这个地球上不只是有人类,了解到许多课堂上无法掌握的知识。本书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语言通俗易懂,融趣味性、知道性与科学性于一体,是一部适合广大小学生阅读的科普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