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书海,品味人生百态,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假期好!时间飞逝,一转眼又到了寒假,回顾过去,我们勤奋地努力过,用自己的汗水与心血获得了一学期的成绩。在这学习中,我们也读过了很多书,因为正如高尔基所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天,我要为大家推荐一本销量仅次于圣经的书,这就是——《小王子》。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著名的圣埃克苏佩里,于1942年写成的著名儿童文学短篇小说,讲述的是一个飞行员因飞机故障迫降在撒哈拉大沙漠里,遇到来自另外一个小王子的故事。圣埃克苏佩里一生喜欢自由和冒险,有着飞行员和作家的双重身份。1944年,他在一次飞行任务中失踪,成为法国文学史上最神秘的一则传奇。
在这本书中,小王子在旅途中遇到了很多奇怪的人,这些人都在不同的星球上:有强烈控制欲的国王,有爱慕虚荣的自大狂,有自相矛盾的酒鬼,有唯利是图的善人,有忠于职守的点灯人,还有脱离实际的地理学家。这些人都是给作者和小王子留下深刻印象的人。
你们可能会问我,令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其实,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小王子和玫瑰花之间的感情,小王子时时刻刻都保护着它,疼爱着它,它认为花儿有刺是为了用来维护自己的安全,小王子离开这个星球前,还用玻璃罩把玫瑰花给罩住,为它挡风。他离开时,他们互相祝福对方能够幸福。
听了我的介绍,你肯定被故事情节给打动了,如果你想更加深入地了解的话,那么,请你去看看这本书,我敢保证,这是一本和圣经一样值得永久收藏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