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读了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今天,我又捧起这本书,又有了更深的体会。
整本书讲述了:有一家住亚芬里小镇绿山墙农舍的独身兄妹马修和玛丽拉,他们打算从孤儿院收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却送来了女孩安妮。安妮天真热情,满脑子都是浪漫的幻想,也因此给自己惹来了一连串的麻烦。她不断地闯祸,也不断改正错误。她聪明而勤奋,凭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但在马修去世后,为了照顾玛丽拉,她决定放弃奖学金,留在家乡教书,守住绿山墙农舍。
安妮是一位乐观的女孩,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怀着一颗坚强的心去面对。是的,人的一生中会面临许多选择,甚至会发生一些无法预料的事。但只要你所坚持的方向与追求的目标没有改变,那改变就是有意义的。只要我们仍然对世界心存美好,仍然坚信自己的信仰,那我们照样可以实现人生理想。
在遇到困难时,请不要掉以轻心。贝多芬,大家都知道吧!著名的大音乐家。为了学好钢琴,他每日每夜不停地练,钢琴就好像自己的另一条生命,最终他耳隆了。但他没有灰心,反而更加努力地练习。虽然听不到。但他可以用心去感受。而且绝大部分的经典作品都是出自他耳隆之后创造出来的。
还有雪川,17世纪的大画家,他为什么能成功呢?这和他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雪川幼时家贫,迫不得己当了和尚,由于酷爱画画,如醉如痴、旁若无人地学画,常因专心致志学画而耽误了念经。而且屡教屡犯,以致一再触怒长老。长老就把他的手反绑着捆在了寺院柱子上,雪川很伤心,不由得泪如雨下。那泪水和汗水都滴在了石板地上。突然,雪川产生了灵感,居然用大脚趾蘸着泪水和汗水在石板地上画出了一只只活灵活现的小老鼠。长老不禁大惊,对他精心培养,无微不至。后来,雪川果然成了赫赫有名的高僧和画圣。
可有一次,我却掉以轻心了。那次舅舅的婚礼,请我去上台表演舞蹈,我害怕别人笑我,一直不肯去。结果妹妹上台唱歌,下面掌声一片,我心里可真不好受!
遇到困难,请不要灰心、逃避。即使道路越来越窄,也要勇敢承担!怀着乐观的心去接受吧,生活不是事事都美好,如你所愿的。迎接困难,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将会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迎来更灿烂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