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心得2
这段时间我看了一本郑老师推荐给我们的书,叫作《青铜葵花》。这本书中的主人公是两个叫青铜和葵花的人;青铜是一个男孩子,他生活在一个叫作“大麦地”的村庄里,他们一家过的并不是很好,是村庄中最穷的一户人家。葵花是一个小女孩,本来她是住在城市里的,过着很幸福的生活。但是好景不长,葵花的妈妈被一场大病夺取去了生命,她就只能和爸爸相依为命了。不过葵花的噩梦还没有结束,她的爸爸在画画的时候,不小心掉到了河里,而且他还不会游泳,所以被淹死了,小葵花就变成了一个可怜的孤儿。
在机缘巧合的情况下,青铜和葵花成为了兄妹。因为青铜家真的非常的贫穷,家里只能供一个孩子去上学,虽然葵花不是他们亲生的,但是他们依然把这唯一上学的机会留给了葵花,多么伟大的一家人啊!
有一次,大麦地闹灾荒,有一大群蝗虫来到了这里,它们所到之处寸草不生,麦田里的麦子也都被蝗虫吃光了。没有了粮食,大家都只能饿着肚子,但是大家没有被这种困难吓倒,仍然坚持着生活下去。我被书中这个情节深深的触动到了,青铜葵花他们连饭都吃不饱,多可怜啊。而我们现在有很多小朋友,整天不好好吃饭,这个不吃,那个不吃,真的太不懂事了!
在葵花12岁的时候,她又回到了城里,青铜一家虽有万分的不舍,但是为了让葵花有一个更好的生活,还是让葵花回城了。青铜常常站在一棵大树上,呆呆的望着城里的方向,我想,他一定非常的想念葵花,他一定非常的希望可以再次见到葵花。看到这里,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着每一个时代人所面临的痛苦和困难,痛苦和困难也绝不是现在的我们才有的。现在的我们只有经历过了痛苦和困难,那长大以后,我们才能成为一个真正强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