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心得8
《青铜葵花》在今天,无疑是另一种声音。它进行的是一种逆向的思考。它是对苦难与痛苦的确定,也是对苦难和痛苦的诠释。
书中主要写了一个名叫青铜的哑巴男孩和一个叫葵花的女孩。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农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葵花十二岁那年,命运又将她召回城市,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苇荡的尽头,盼望葵花的归来。
对于住在城市的我来说可能我一辈子都不可能遇到在青铜和葵花身上发生的事情,但在每个人的一生中总会多多少少有些苦难和痛苦的,那我们应当怎么面对呢?是向苦难和命运低下头吗?当然不是!我们应当敢于像葵花那样正视痛苦,还应当尊敬痛苦!欢乐固然值得赞颂,痛苦又何尝不值得赞颂?“凡是不能兼爱欢乐与痛苦的人,便是既不爱欢乐,亦不爱痛苦。”
当我们面临苦难,要向他低下头时,我们应当想想青铜和葵花是如何一次次从苦难中站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