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悟作文
生活,有时带来眼泪,有时带来欢笑;人,偶尔会失去什么,偶尔会学到什么,因生活,一点点感悟,一步步成长。——题记
人的一生,不一定要经过艰苦难熬的大风大浪,才有所感悟、有所成长。有时即便是生活中点滴般得小事,也会让你拥有刻苦铭心的感悟,脱出自我的成长。
第一站牌:因为亲情
去年,表姐她考上了一所上海大学。今年春节回来我同她谈了许多。她对我说,去了上海之后,反而觉得家乡更好,虽然是个经济不发达的地方,但那里有家人。她的这番话让我记忆深刻。于是,我懂得,不是不喜欢一个繁华都市,而是一个人无论走到哪,都与亲情牵线着。
初二下学期,有一次和同学开玩笑,他不小心的将书角刺进了我的眼珠,弄的眼睛肿了一大块。但我没敢告诉妈妈,因为怕她担心。妈妈她每天累的腰酸背疼,我不想让她为我操这份心。于是,我懂得我的痛苦会被距离发给放大,远在老家的妈妈会比我更加痛苦。
亲情,它是每个人的精神支柱,是我们拥有的最最宝贵的财富。
第二站牌:那些友情
小学毕业,同学们都考去了不同的学校,上了中学就很少有联系。有一次和同学到广场去运动,很巧的遇见了一位小学同学,同她微笑着打了声招呼:“嗨,好久不见了。”之后擦肩而过。其实,我只记得以前与她感情挺好、记得她那熟悉的脸庞,却始终想不起他的名字。从而问自己,是不是有些朋友和快乐我们慢慢忘记了?还是因为时间和距离将友情抹淡了?或是那是的我们都还不懂友情那回事儿,因此不懂得珍惜?
此时拥有的友情在心中变得如此重要,初二了,离初三毕业只剩一年的时光,时间的流逝让我感到害怕,害怕初三毕业后,朋友们都将为自己的梦想继续前进,明明想笑着祝福,却又忍不住哭出来。于是告诉自己一定要珍惜这些单纯。
第三站牌:感悟生活
家里的大小事儿都有妈妈料理,小的时候总以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从来没有想过香喷喷的饭菜、干净的衣服,整齐的书桌背后的那份辛苦。可现在长大了,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一件件脏衣服、一张张凌乱的书桌和床都得经过自己的手。有时,脏衣服堆知多了,洗着洗着感觉累了,捶了捶腰还得继续一件一件的洗。夜晚,学习结束后已身心疲惫但书桌还得整理干净了才能睡。于是,我懂得平时以为平平常常的东西,等自己完全承担了,就觉得不那么容易了。
前年,曾祖母离开了这个美丽的世界,才后悔陪她度过的时光太少太少。于是,我懂得,长大后,不知将有多少人要离我们而去。珍惜现在拥有的,不要总要到失去了才懂的珍惜,迟来的珍惜会成为遗憾。
抵达目的地:感悟成长
读了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使我由衷的敬佩着她。海伦·凯勒好像注定要为人类创造奇迹,或者说,上帝让她来到人间,是向常人昭示残疾的尊严和伟大。她一岁时突患猩红热,连日的高烧使她昏迷不醒。当她苏醒过来,眼睛烧瞎了,耳朵烧聋了,按一张灵巧的小嘴也不会说话了。从此,她坠入了一个黑暗二沉寂的世界,陷入了痛苦的深渊。
然而在她七岁时,莎莉文老师来到了她的身边,也将光明、智慧和情感带进了她的生活。把她从一个几乎是无可救药的残疾、愚昧而乖戾的女孩,打造成了一个有文化修养的大学生。她,将自己平凡的生命不平凡的献给了海伦·凯勒。因此,海伦·凯勒对这个再朔了自己的生命,为自己付出了爱的人充满了感激。
于是,我懂得,成长的道路上,有亲人、老师、朋友和同学的陪伴,这一路上发生了许多难忘的事儿,收获了许多感悟,充实了我们的生活。因而,我们对于别人的付出,要学会感恩。感恩亲人的关爱与支持;感恩老师为我们指引人生的方向;感恩朋友当我们心声的聆听者:感恩同学当我们求学路上的伙伴;感恩生活中美好的一切。
时间和距离不断的向前延伸,最终会失去什么,也会学会些什么。生活就是这样让我们一点点的感悟身边的事物,一步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