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传统文化的作文
数千年的灿烂文明赋予华夏大地独特的厚重,先哲们的思想言论留给炎黄子孙宝贵的精神财富。但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西方文化日渐受到年轻人的推崇,而伟大的中华民族数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却不被喜欢。
学习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俗语有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受人恩惠,要时刻记在心中,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的心,并不只是我们要报答所受的恩惠,更应该对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一首《感恩的心》唱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鼓励着我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会让我们的拥有一个更美好的人生未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灿烂活力。因为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会让我们觉得这个世界是美好的。
我们感谢我们的父母,是他们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陪我们度过了美好的童年,教会我们去认识这个美好的世界。
我们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他们孜孜不倦的传授我们知识,让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他们是辛勤的园丁,精心的呵护着我们,让我们的青春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我们感谢我们的朋友同学,是他们时刻陪伴着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成长,给我们建议鼓励,我们结伴而行才会使我们的人生路更加精彩。
我们感谢帮助过我们的人,人生路难免挫折坎坷,总有那么多得好心人给予我们帮助。
我们感谢人生路给我们下绊子的人,让我们更加深刻的去认识人生,让我们成长成熟。
我想对周围所有人说一声谢谢!感谢有你们,让我的人生更精彩!
感恩,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不能弃,一颗感恩的心不能少。
“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感恩责任”不仅是我们的宣传主题,更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是我们应该从自身出发,去感恩身边的每个人,并感染身边的人心怀感恩之心!
感恩,从我做起。感谢父母,那么我们在空余的时间多给我们的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感谢老师,那么我们就应该按时上课,认真听课,尊重老师。感谢朋友,那么我们就应该与朋友互相帮助,友好相处。感谢他人,我们就应该尊重他人,以礼待人。
感恩,从我做起。我们得感谢我们的学校,给了我们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那么我们就应该爱护我们的校园,尊重爱护我们校园的每一个人。
“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感恩责任”,我相信我们能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