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穿上军装,我打量了一下自己,不错,变精神了。我看到帽子上的帽徽,金光闪闪,仿佛在向我诉说中国军人的光辉事迹。
面对军训,勇者说:“军训时一次挑战,是一次锻炼意志的机会。”弱者说:“军训是魔鬼,在折磨人。”教官说:“军训就是服从,服从再服从。”而我认为:军训时对自己身心和精神的洗礼,通过军训,我们可以磨练自己的意志,培养坚忍不拔的性格。
这几天,无论我们到哪集合,首长说一声:“坐下”我们就席地而坐。我体会到了军人口中“不怕脏”的精神。
面对军训,我们女生不能娇气,我们要把解剖后的自己暴露在炎炎烈日下,接受军训的沐浴。
没有军训的大学时不完美的,而我们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军训了。以前上初中和高中的
军训是穿着校服参加军训,俨然一副学生相。而现在,穿着军装参加军训,感觉到自己已经是一个大人了,也算是一个兵了。穿上军装,腰板挺直了,走路头抬得也高了,感觉什么都有自信了。
军训时辛苦的,更是快乐的。我们应该学会品尝这种苦中之乐。通过军训我们可以一改既往的慵懒,投入到紧张有序的训练中去,感受超越自我的快乐。军训不仅培养了我们坚强的品格,也增强了我不断超越自我的勇气,使我们懂得了责任的重要,更加强了我们问团队的意识,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不管从对待生活的态度上、意志上、还是思维方式上,我们都将受益匪浅
在这骄阳似火的夏日里,我们身着军装,站在烈日下接受着考验。嘹亮的军歌布满了每个角落。一首《团结就是力量》唱的是那么有力,仿佛让整个校园都变成了绿色的统一体,虽然只是军训的第二天,但每个人都以一份激动的心情来面对这既短暂又漫长的军训生活。
在这军训的第2天,团结就是力量,是我最大的体会。整个校园就就像军营的练兵场,一个个方正引入眼帘,每个同学都一丝不苟的完成指定动作,严肃认真。虽然我排是由两个班组建的,有的同学都不知道叫什么,但从那嘹亮的军歌,从那整齐的军姿,就可以体会到什么叫团结,为了排的荣誉而拼搏!
在短暂的休息时间里,素不相识的人在一起说笑,放松,为下一轮的军训准备。此时的我们更能体会到团结的力量。
当然,军训也让我们体验到了军旅生活的快乐,夕阳下,我们的影子被拉的很长,清风拂过,带来了一丝清凉,结束了一天的军训,唱起了军歌《团结就是力量》。整个排的人都以自己最大的音量,压过别人的排,我们深感: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一滴水很容易干涸,而当这滴水流入大海时,它就永远不会干涸。
穿上一身绿色的迷彩,站在军歌嘹亮的操场上,感觉自己就是一名绿色的战士。
恍惚间,我看到易水河畔的荆轲,我看到乌江畔带领二十八骑冲锋的项羽,我看到那有“钢铁之师”之称的“叶挺独立团”正在北伐途中和军阀战斗,我看到红军正在长征路上艰难的行军,我看到志愿军在、曾跑步跨国鸭绿江……
我真切的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然而与此同时一种挑战压力的兴奋悠然而生。军训,我们作为一个集体存在,在这个集体中我们感觉到了七尺男儿起立于世的雄心,也得到了又平常心,普通心,甘于忍耐,甘于吃苦的习惯。
在这丝毫没有奢华,没有片刻虚度的军训生活中,我们每一分钟都在接受肉体和精神的双层体验,每一时刻都在完成雄心和平常心的双层转让。我相信这次军训生活将会带给我一次新的飞跃。
时间过的飞快,军训已过去两天了,我们每天都顶着烈日,学唱军歌和拉歌,让我感到很高兴。
军训中,我学会了许多好听的军歌。如:《团结就是力量》《军中绿花》《地道战》等。这些歌再次教导我们要讲文明,守纪律,先报告后行动是我们大学生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素质。在一开始时,我们先是班中学习,然后进行以排为单位开始拉歌。这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而且充分的激发了我们积极性和活跃了我们的军训生活。最让我赢以为傲的事情是我们四排的女生在拉歌比赛中占了上风,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军训还是继续,精彩仍在上演,无论是滴着汗珠的发尾,湿透的衣服,还是发痛的双脚都将成为让我难以忘怀的回忆。今天的我们彼此鼓励,苦中作乐,充满斗志。操场上,阳光依旧不可一世的笑着,汗水从额间划过,我们流过的泪水和汗水将会变成花朵和花环,鼓励着我们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遇到艰辛也要积极向前看。
嘹亮的军歌不留痕迹的淹没着曾经有过的抱怨和悔恨,我们在歌声中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力。
听,远处传来了嘹亮的歌声,那是二营一连的战士们在进行才艺大比拼!
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舞蹈,合唱,诗歌朗诵,各个新颖独特,引人入胜。台下不时传来一片叫好声。
看!台上的战士各显风姿,你方唱罢我登场,场面好生热闹。军训的生活是有趣的,尽管可能有些苦有些累,但这些无疑却将会成为我们以后最美好的回忆。苦也好,累也好,累也罢,苦与累中都交融着我们的欢笑与汗水。在这不平常的半个月内,我们将会体验到学习到我们平时在书本上书本上难以学到的精神~品质,作风。用严格的纪律去约束自己,遵守纪律,自觉凝聚成战斗集体,荣辱与共。在训练中缔造我们顽强不屈的精神,在艰苦中锻炼我们刚毅勇猛的志气。
“士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这是何等的英雄气概,“黄沙百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这又是何等的壮志凌云。再看看我们一连的战士,各个生龙活猛,且不说男排的潇洒,豪迈,就单单是女排的靓丽,大方就足以令人称赞。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我们的目标远大,我们的志向高远,我们要迈着坚定的步伐,勇往直前,永不言败。也许我们并不是最好的,但是我们一定会做的更好。
在这激情飞扬,夏日炎炎的七月我们迎来了一次大学必经的历程——军训
那天,我满怀激动的心情领了军训服装,看着那身绿色的军装,我看到了生命的颜色。
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我被赋予了一名军人的使命,我已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没时间观念,不严于律己的我了;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我无形中便浑身充满了朝气;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我意识到将要面临严律的考验,接受严格的军事化训练。
美丽的宁夏大学到处都能看到身着绿色军装的身影。安详、宁静的北校变成了一个绿色军营。军人的气息充斥着校园的每个角落。
我时刻提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服从领导的命令,虚心学习、认真训练、热爱团体、关心他人,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军人。
我相信,这将是一次精彩的大学生活片段。我们将会受益匪浅。当然,这次军训必定会成为我们永恒的回忆,引导我们走向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