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衣服15
暑假的一天,我学会了一件小家务——洗衣服,我高兴无比。你可能会想和我说:“洗衣服要一直搓,手多累啊,你为什么想学呢?”这是因为妈妈和爸爸平时工作太辛苦了,如果我把洗衣服这个家务承担下来,他们就没有那么辛苦了。
我努力地想妈妈以前是怎么样洗衣服的,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启了我第一次洗衣服的“旅途”。我先拿出大盆子装满水,并把放了两天的衣服放进水里泡了泡,然后拿出肥皂,在湿润的衣服上用力地擦起来。接着我一边唱着歌,一边洗衣服。突然,我发觉脚下越来越多水了,定睛一看,哦,原来是盆子破了一个洞。我急急忙忙跑向书房的卫生间拿出另一个盆子,把有破洞的盆子里面的水倒了,然后给另一个盆子装满水,又继续洗了。我一手抓起衣服,一手拿起肥皂擦衣服,接着放下肥皂,两只手用力地搓了起来。
不一会儿,衣服就被我洗得焕然一新,我心想:“我可真是个家务小能手,于是便开开心心地冲向阳台把衣服晾起来了!”
看着在铁杆上随风飘扬的衣服,回想着刚刚第一次洗衣服的画面,我心里美滋滋地,等我再大一点,还要帮妈妈做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