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衣服4
嘻唰唰,嘻唰唰……”我正哼着这首歌,我现在要去洗衣服了!这可是我第一次洗衣服。
我准备采用手洗方式,首先拿来一个洗衣盆,在里面挤上些洗衣液。再打开了水龙头,哗啦啦,水像白马奔流而出,把衣服放盆里浸泡10分钟,这时的泡泡像一串串小太阳,闪着七色光。接着,我挽起袖子,把衣服平展地铺在搓衣板上,可我刚拿起肥皂,可谁知,肥皂像一条泥鳅,一下子滑进了水池里。通过刚才的教训,我便捏得更紧了,生怕再滑下来。就这样,我把肥皂均匀的涂抹在衣领、衣袖、衣身上。这时,一串串小泡泡从我手臂间钻了过去,可舒服啦!然后,我使出吃奶的劲儿把衣服上的污点一点儿一点儿地搓掉。可是,我拎起衣服一看,衣袖上居然还有中午吃饭时留下的油渍。于是,我第二次擦了肥皂,用刷子反复地刷,反复地搓,再用清水漂洗三遍,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洗干净了。
洗好衣服之后,我想:我虽然没有像妈妈那样洗得干净,但我尝到了劳动的果实,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就在这一刻,我觉得自己突然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