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衣服2
“哗啦、哗啦”,今天是我第一次洗衣服。一大早,我把自己的衣服放到了洗衣盆里。大家一定很好奇:“今天我咋这么勤快?”告诉大家吧,因为老师给我们留了作业,每人要完成一个家务活,我选择洗衣服。
妈妈教我首先把衣服用水泡一下,再把洗衣液倒到衣服上,用手使劲搓,然后用水把泡沫冲干净,衣服就洗好了。我学着妈妈方法,开始做得挺顺利的。可洗着洗着,有一件上衣袖子上的污迹总是搓不掉,我把它丢在地上就走了。心想:哼!洗衣服这么难,我不洗了。
这时,妈妈走了过来,摸了摸我的头说:“做事情可不能半途而废,来!我和你一起洗完它。”听了妈妈的话,我重新拿起衣服,接着洗。这一次在妈妈的鼓励下,我耐着性子慢慢搓。功夫不负有心人,过了一会,衣服就被我洗得干干净净的。我把衣服晾在衣架上,闻着它们在风中飘来的香味,心里甜滋滋的。
通过这次洗衣服,我体会到妈妈平时洗衣服有多辛苦,以后我要多帮妈妈洗衣服。我还知道了学习也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有耐心学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