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衣服5
星期天,我在家里玩。这时妈妈进来了,看着她那疲惫的身影,我很难过。于是想帮她做一点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让她能多休息一会儿。于是我征得了妈妈的同意,开始准备起来。
这是我第一次洗衣服,我按照妈妈说的步骤做:先把盆里接好水,加入洗衣液搅匀,然后按颜色深浅、外衣、内衣分了类,最后把衣服兜掏干净,翻过来,泡入盆中。
开始洗衣服了。我先把衣服的领口和袖口分别对折,抹上洗衣液,反反复复搓了几遍,其它部位也认真地搓起来,尽量使每个地方都搓到了。拧好后,我拿去给妈妈看,妈妈高兴地说:“洗得真干净啊!”我干得更来劲了,把其它几件衣服也仔仔细细洗干净了。接下来开始清洗衣服,把衣服放入清水中,来来回回地摆动,揉洗,水先是浑浊的,换了两次水变得清了,妈妈说这样就清洗好了。我把清洗好的衣服放入洗衣机内甩干,最后我把甩好的衣服整整齐齐地晾在衣架上。看着窗外的阳光照在我洗好的衣服上,觉得天空格外的晴朗,衣服格外干净,我的心也格外的好,不禁唱起歌来。
洗衣服看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却很累。妈妈真辛苦呀!我以后一定要帮妈妈多做家务,成为一个爱劳动的孩子,因为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