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衣服8
我是一个爱劳动的孩子,我会干好多家务活啦,我会:拖地、洗衣服、洗碗、倒垃圾······令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洗衣服。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开心激动地等待外婆教我洗衣服。外婆让我先把衣服浸湿,过一会儿,再搓两把香皂。那时是冬天,我用冷水洗衣服,我的手快要被冻僵了。但衣服在我手上很不听话,怎么也搓不起来,我很着急,手忙脚乱,差点把脸盆打翻了。妈妈看见我在搓衣服,觉得很奇怪,我告诉妈妈我想自己学会洗衣服。妈妈就教我搓衣服时要把衣服两侧一起反复地搓,我按照妈妈告诉我的办法用手用力地搓,过了一会儿,衣服上的泡泡越来越多,一阵淡淡的香味出来了。最后,我又用水把衣服冲干净,挂在衣架上。我想外婆每天洗那么多的衣服手很累,现在我会洗衣服了,每个周末的早上我要和外婆一起洗衣服,减少她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