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四季6
我的家乡是福建省永安市,是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地方。家乡最令人陶醉的是四季的美景:春天去龟山公园赏杨柳、看小花;夏天去蝴蝶山公园乘凉;秋天到将军山赏桂花;冬天在街道上感受小城的温暖。
春天,龟山公园里鸟语花香,小草长得可茂盛了,五颜六色的小花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精神,风一吹,小花便向路人们打招呼,河边的杨柳才刚刚发芽,小芽的颜色真好看,嫩绿嫩绿的,随风舞动。从晨光熹微的清晨到星光灿烂的夜晚,到公园里练剑、跳舞、散步、运动的人们络绎不绝。
夏天,当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时,蝴蝶山公园是最好的消暑胜地。半山腰的健身步道两侧都是高大苍翠的树木,每天人们喜欢到步道上疾走,浓密的树隙间只洒下星星点点的阳光。运动过后人们喜欢在池塘边的大树下乘凉、聊天,这是一棵又高又茂盛的树,从树缝中洒下柔和的阳光,伴着凉爽的风,真舒服!
秋天,将军山的桂花开了,金桂、银桂……一路上香气扑鼻,它没有樱花那么艳丽,但它有着一股独特的吸引力;它没有夜来香那么浓郁扑鼻,但它有着一股淡淡的清香,让人流连忘返!
冬天,永安并不冷,它没有像北京那样北风呼啸,也没有像哈尔滨那样雪花飞舞。早晨,温暖的太阳从东边升起,小朋友们不用穿的那么笨重,自由自在地玩耍着;傍晚,太阳又从西边落下,温暖的一天过去了。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风景优美,气色宜人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