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四季7
我的家乡是一个普通而美丽的乡村,我爱我的家乡,因为那里不仅有我向往的童年,更有我可亲的爷爷和奶奶。
那里没有金碧辉煌的高楼大厦,但却有一排排干净朴实的平房小院;那里没有四通八达的柏油马路,但却有和谐自然的乡间小道;那里没有休闲美丽的公园广场,但却有肥沃丰实的庄稼农田……
春天,万物复苏,绿意盎然。家乡的田野一眼望不到头,柳树垂下绿色的丝绦,路边的小花露出笑脸,麦苗从梦中醒来开始快速生长,小燕子欢天喜地地在屋檐下盖着新房……我喜欢春天的家乡,喜欢跟着爷爷在田间地头悠闲散步,喜欢像鸟儿一样自由地飞翔。
夏天,太阳公公起得特别早,像要把所有的光和热都撒向大地。离奶奶家不远的地方有个小树林,听奶奶说,那是爸爸小时候经常玩耍的地方,在那里可以抓到很多知了。奶奶还说,夏天爸爸喜欢在房顶上睡觉,边看星星边做美梦。
秋天,一个丰收的季节,在金黄的田野里,时常可以看到农民伯伯们健壮的身影,他们喜悦地忙碌着,玉米、地瓜、花生……样样都很丰收,他们收获的是一家人的幸福和健康,收获的是家乡的美丽与繁荣!
冬天,一个雪白的世界。家乡每年总要下几场雪。俗话说:瑞雪兆丰年,下雪预示着来年有更大的收获、更多的喜事。小朋友们喜欢在雪中嬉戏,也更盼望着过新年、穿新衣。我最喜欢的是除夕夜。家乡有个习俗叫“丢病”,除夕晚上点篝火,一家人围着又唱又跳,把烦恼和疾病都丢掉。
我爱我的家乡,我要好好学习,把家乡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