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四季14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从杜甫这句诗我读出了无数的思乡之情。是啊!无论你身在何方?故乡永远是最难割舍的。
我就很爱我的家乡,我的家乡是吉林省辉南县一个淳朴秀丽小镇。这里四季分明,景色迷人,不信,您就随我来游览一番。
春天来了,河水“叮咚,叮咚”地唱着清脆悦耳的歌,向前奔流,这就是我们小镇的山通河。青青的小草随着春姑娘轻快的步伐破土而出,嫩嫩的,绿绿的。山上长满了各式各样的野菜。大地上到处都显示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夏天到了,满山的树木翠绿翠绿的。河岸边有正在洗衣服的阿姨们;有正在嬉戏的小朋友们;还有正在悠闲钓鱼的叔叔们。小镇一片温馨的景象。
秋天到了,秋光绚丽,金风送爽。小镇上下一片喜悦的景象。你看,那稻田里,一片片金黄的稻子随着秋风舞动,像是戏剧院里的芭蕾舞演员,在专心致志的排练舞蹈,正准备一场动人的演出。玉米地里一排排玉米,像是保卫祖国的战士,正在接受秋风的检阅。高粱地里,一垄垄火红的高粱也咧开了嘴,正在向秋风问好。还有那肚子鼓鼓的黄豆,有的已经等不及,早已撑破衣服蹦了出来,正在向秋风炫耀今年的丰收。
不知不觉就下起了雪,在冬爷爷的精心制作下,小镇一下子变得宁静起来。路边的树挂满了晶莹剔透的树挂,喧闹的大河也结成了冰,偶尔三三两两的人会在河上嬉戏。校园里同学们正在热火朝天的堆雪人,打雪仗,忙的不亦乐乎,一片热闹的景象,这是孩子们最爱的季节。
我的家乡四季分明,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