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四季2
我的家乡是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庄。它没有城市的繁华与喧闹,没有都市让人仰望的高楼大厦和漂亮耀眼的霓红灯,也没有指示车辆通行的红绿灯。可是对于我这个10岁的小女孩来说,家乡的四季真是太迷人了!有一份让每个人独享的快乐与甜蜜。
你瞧!春天来了,小草探出了头,花儿也睡醒了,小树长出了嫩叶。春姑娘送来一阵阵微风,告诉我们:“春天来了大家快出来呼吸新鲜空气吧!”,我和几个好朋友迫不及待地在石子路上蹦蹦跳跳,在房前的空地上猜拳,踢毽子,沐浴着明媚的阳光。
你听!夏天来啦!知了在树上不停的叫着,人们热的躲在家里拼命地摇着扇子,鸭子在嘎嘎叫着,仿佛在说:“热死啦!热死鸭子啦!”我们一群小朋友在河边玩耍。听着这叮咚叮咚的流水声,我仿佛置身于骆宾王的诗境中:“鹅,鹅,鹅,曲项向天歌,”。
你看!秋天来了,果园里秋姑娘在为每颗果树披上“金色的衣裳”,今年真是大丰收。当然,还有我们的家乡特产——荔枝和龙眼两兄弟,那可是我的最爱呀!
你望!冬天来了!植物们都进入了梦乡,可我们一群小朋友非常有精神,从这一家到那一家去要红包,随着我们一声声的“恭喜发财”。身后留下一串串笑声,还不时听到大人们的提醒:“看好路,别摔啦!”
是的,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我的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诞生在我的家乡,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我懂得做人的道理、懂得了如何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懂得了如何长大后报效祖国。
是啊!多美的家乡!多美的四季!使人留恋忘返!我有什么理由不爱我的家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