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四季9
我的家乡在大诗人李白的故乡——江油。这里山清水秀,一年四季风景如画,草木常青,鲜花盛开,简直是“人间仙境”。
春天,百花争艳,鸟语花香。各色花朵绽放出美丽的笑脸,有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金灿灿的油菜花,火红的海棠花,它们在碧绿的嫩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娇艳。而且它们姿态万千,有的含包怒放,像一个爱美的大姐姐;有的含苞欲放,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含苞未放,像一个正在沉睡的小女孩……一阵微风吹过,浓浓的花香扑鼻而来,蜜蜂在花丛中辛勤地?着蜜,而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尽情展示自己的舞姿。
夏天,骄阳似火,烈日炎炎。池塘里都是碧绿的荷叶和粉红的荷花。荷叶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一直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地守卫着荷花。而这时,因为太阳炽热,鱼虾们正躲在荷叶下嬉戏玩耍,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热死我了,热死我了!”猫狗也躲在屋檐下睡着大觉,而人们正扇着扇子,躺在凉椅上乘凉。
秋天,果实累累,一片金黄。红彤彤的苹果、金黄色的梨、灯笼似的柿子等水果都成熟了,农民伯伯们正在田野里辛勤地劳作,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冬天,白雪皑皑。树上、房屋上、汽车上、地上,都铺上了一层层厚厚的雪。孩子们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
春暖花开,夏日炎炎,秋色宜人,冬雪飘零,这就是我家乡的四季,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