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四季13
我的家乡是个依山傍水的小山村。村后是山,常年青翠,村前是河,四季清澈。
春天,万物复苏。春雨轻柔地撒落在花苞上,花心舒心地笑了。她们那柔嫩的花瓣被洗刷的干干净净。一颗颗珍珠似的雨点在花瓣上滚动着,好像是春雨送给花姑娘的漂亮的首饰。雨点滴在土地上,一棵棵小草探出头来,小树吐出了嫩芽,微风中,她们好像正在梳理自己美丽的秀发。一阵阵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接着,一个绿色的世界跳入了我的眼帘。
夏天,一股股凉爽的微风吹拂着万物。农民在田里锄草,在树阴下乘凉。晶莹明澈的小河里孩子们在嬉戏,欢乐的声音在空中久久回荡。
秋是成熟丰收的季节。爱美的群山都选择金黄色做自己衬衫,偶尔有几棵松柏是绿的点缀。金黄色的稻谷在秋阳下闪闪发光。秋风袭来,挺直的玉米欢快地摇摆。大板粟也情不自禁咧开了笑哈哈的嘴。秋天,到处是丰收的景象,到处都散发着果实的清香。
冬季的雪虽没有美丽的色彩,但却那么纯洁,那么无私,它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和微笑。白雪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只见那披满雪花的树枝呈现出千姿百态:有的像蓬松松、沉甸甸的棉球;有的像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整个大地白雪皑皑,变成了粉装玉砌的世界。
我的家乡如此美丽,怎能不使我赞美她呢?
我深深地爱着家乡的一年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