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四季8
我的家乡在河南,哪里不像南方那样四季如春,也不像北方那样寒风刺骨,那是一个四季分明的地方,我爱家乡的四季。
我爱家乡的春,她是那样的可爱与妩媚。她是一阵风能吹走冬的寒冷。吹走丝丝的雪花;他是一阵雨,细细丝丝的雨丝如一双小巧的手,拍醒大地,推醒桃花;她是一个希望,她让人们从冬的缩头缩脑中有看到了一丝生机,于是打起精神,振作起来;她还是一个舞者,朵朵或白或红或粉或黄的花儿,从她那飘飘飞舞的衣袖中飞出,到了人间。于是,广玉兰开了,一树白花像展翅欲飞的白鸽;一树粉花像只只精致的杯子;一树紫花则让人忍不住想捧在手心好好观赏。枇杷花开了,那太阳下嫩黄的花瓣,溢溢出的香气香满园。那些不知名的花儿也在草丛中淡雅的开着,却令草丛显得生机勃勃。
我爱家乡的夏天,她是那么泼辣与热情。白天,她热情的命令太阳放出光芒,又化作热情的风在我们之间穿来穿去,分享我们的每一丝快乐。傍晚,一群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坐在草地边闲谈夏天他又化作温柔的风在他们之间游荡,时不时捕捉一丝丝欢笑,耳耳边是治知了自以为是的叫。
我爱家乡的秋天,她是那么丰富与多彩。走在城市里,吸一口气,丰富多彩的味道令人吃惊:苹果香梨香柿子香柠檬香。各种香气铺天盖地地向你涌来。在乡下:高粱香麦子香玉米香,还有那泥土香,要将你淹没。
我爱家乡的冬天,她是那么冷艳与温柔。她冷得令人发抖,却又带来了礼物——雪花。看那柔柔弱弱的雪花从天而降,快到你手上时又被你手上的热气蒸融,让你不由自主地生出一种怜爱。
我爱家乡的四季,春有春的可爱与妩媚,夏有夏的泼辣与热情,秋有秋的丰富与多彩冬有冬的冷艳与温柔。在我眼里,四季一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