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四季12
我的家乡——天全是二郎山脚下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家乡虽不大,但却是一个很美的地方,不管是春、夏、秋、冬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
春天,万物复苏。我爱那柔柔的春风,她吹醒了大地。初春的风虽带着寒意,但又不乏温馨。这风时大时小,时有时无,给清新的春天披上了神秘的面纱。她吹绿了柳条,吹醒了小草,吹绿了树叶,吹醒了青蛙。我爱那绵绵的细雨。她像一张巨大的密网在大地上纵横交错着。那雨似牛毛,如细丝。透过密网,只见一切都朦胧而美丽,一切都娇嫩而含羞。
夏天,大地像是被蒸笼蒸着一样,热得不得了,连偶尔吹来的风也是热的。自然,小溪里便成了我们小孩的世界。我们在水里玩闹着,嬉戏着,老人们则在树阴下乘凉。夏天的雨则不像春天那么温柔:“哗啦”“哗啦”,大地像奔腾过一阵马蹄,小城的两山之间像是泻下一挂瀑布,电闪雷鸣,豪情万丈。
秋天,家乡一片丰收的景象。田野里,稻花饱满,像是要爆开一样,农伯伯们辛勤的收割着稻谷。果园里,苹果胀红了脸,又大,又圆,又红,看着就馋得流口水;鸭梨就像一个个小葫芦,可爱极了。还有那金红色的柿子,紫红色的葡萄......
冬天,家乡就穿上了银色的衣装,树上、房屋上、泥土上全都被罩上了一层厚厚的雪,大地变成了一个粉装玉砌的世界。天空中仿佛有千万只银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那松树撑开了一把洁白的大伞,柳书伸展着洁白晶莹的银条。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像刚逃出鸟笼的小鸟,在雪地里畅快的玩耍:堆雪人,打雪仗,那欢乐的劲头难以言状。
我的家像不管在什么时候的是那么美丽,春天是绿色清新的;夏天是火红热闹的;秋天是金色丰收的;冬天是纯洁晶莹的。我爱家乡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