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四季10
我的家乡伊尔施是大兴安岭的边陲小镇,那里的四季总给人以美的享受,不论什么时候,它都用它独特的性格陶冶着我的情操。
春天,虽然来的晚一些,但是春姑娘会更精心的打扮它,你看,小草伸了个懒腰,满满的从地里拱出了小脑袋,脸上还挂着晶莹的露珠,花儿,竞相开放,红的,黄的,蓝的……散发着浓郁的芳香,桦树,松树,杨树,柳树泛着青色,在风中摇曳,放眼望去,天地里的油菜花,一片金黄,时而刮来一阵风,啊!多凉爽,还带着清淡的花粉,青草的气息。直往人心里钻,蜜蜂嗡嗡的忙碌着,它们辛勤的采着花粉,酿着蜜,蝴蝶在花丛中跳着优美的舞蹈,宁静的哈里哈河中鱼儿你追我赶,有的一下跳出水面,打破了河面的平静,那些伶俐可爱的小燕子,也由南方飞来,加入了这美妙无比的春景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生趣!
夏天一到,这青山一天一个样,经过烈日的暴晒,骤雨的浇林,那草木就窜枝拔节很快长起来。变得葱茏青黑了,这时,山地里一片青纱帐里,那些兔子,野鸡,飞龙呀……逍遥自在的活跃在里面就像鱼儿游在海洋里那样。
秋季天使,穿着薄如蝉翼的秋雾凉衫来到了,她趁着大地还未完全收起夏衣就挥动着它的画笔,京赤橙黄绿青蓝紫融为一气,而后一往情深的挥洒在万物上,看金黄的麦穗,都垂下了头,面对他的母亲—大地,山野里,山丁子树,杏树等都果实累累,整个伊尔施就像一幅油画美极了!
冬天,像一位美丽的公主,高贵而纯洁,她不时的舞动她那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寒风,伴着漫天飞舞的雪花,袅袅婷婷的飞了下来……啊,这是多么素雅的美啊,这粉妆玉砌的世界,连绵的山脉,如银朱玉镯一般,满山的树木都在寒风中挺立,粗的,细的,高的,矮的落叶的长青的……披银挂素,迎风挺立,只有这种境界里,才能体会到“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绝妙意境。
啊,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美丽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