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天的作文第:秋
花自飘零水自流,苍翠的松柏是留不住激情的夏的。时光老人习惯性地送来了秋。落叶纷纷,“黄花”飞舞,把我从朦胧中惊醒,原来是秋天踏来了,给人们送来了丰收的喜悦,果实的笑脸。 满地黄花堆积,秋叶用自己的生命养育了它们的果实。于是果实带着叶的爱成熟在秋季。秋高气爽,人们驾着快乐,收获果实,即使是在“天气晚来秋”之时,也会充满快意,因为他们知道秋天果自熟。
春天的花是腼腆的孩子,那秋天的果就是成熟的中年。夏的激情给了人们不凡的阅历,但又一直等待着冬的考验。人生的秋带领着我们走向成熟,秋之物在冥冥之中催化着果实,让我们慢慢成熟,脱去稚嫩与顽烈。有了秋,人生步入新高度,人生之果自能熟,无限风光自在秋。 “自古逢秋悲寂寥”,古代诗人把秋当作发泄哀伤离愁的替身。难道没有“杨柳岸”、“桂花香”、“花满园”就是悲伤吗?不,秋天果自熟,秋是叫人愉快的。不要“憔悴损”,让秋在心底开满绚丽的花,让灵魂舞蹈如花之绰约,满载花的芬芳,并让花迅速结果成熟。即使不会让自己的成就达到登峰造极的程度,也会让自己的人生熠熠生辉,散发出金子般的光芒,洒满天地。
秋,没有花团锦簇,但有果实累累;人生没有丰功伟绩,但有秋之成熟。秋的果自熟,人生秋果自美好。有了秋,人生更有意义,更有价值。不要为以前的鲁莽而内疚,不要为以前的无知而懊悔,不要为以前的错误而困惑,让一切的一切都随秋风而逝,我们要与秋携手,让人生也走向成熟。若仍有青果,那就等待另一个秋,因为等待也是一种美丽。把握人生之秋,让自己一生无憾无悔。 秋天果自熟是自然法则。不要因自己正处青春而迫不及待步入成熟,不要因自己已暮年而让眼睛老去。人人都有收获的季节秋。未步入人生之秋的人要为自己即将拥有秋而充满希望,拥有过人生之秋的人要为自己拥有过秋而幸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为自己的人生之秋果自熟,为自己也能获得丰收的喜悦,不懈努力吧!因为人生之果正绽放着它那喜悦笑脸等待着我们去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