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赞美万紫千红,繁花似锦的春天,但我更爱硕果累累,天高气爽的秋天。秋天比春天更富有欣欣向荣的景象;秋天比春天更富有绚丽的色彩。 星期天,我来到郊外的田野里寻找秋天的足迹。天空就像一块覆盖大地的蓝宝石,太阳就像镶嵌在上面的一颗珍珠,发出柔和的光。大路两旁排列整齐的白杨树,脱下了夏装,换上了秋装,绿叶中夹杂着黄叶。一阵秋风拂过,枯黄的叶子从树枝上打着旋儿飘落下来,好像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树旁的几株野菊花开的正热闹,在秋风中摇动,就像一排仙女在翩翩起舞,给秋天添了不少色彩。
大路的两边,是一望无际的稻田。田里,金灿灿的稻谷,颗粒饱满,沉甸甸的,飘散着醉人的芳香,翻腾着滚滚金波,推向无尽的远方,好像灿烂的彩霞抖落在田间。黄澄澄的谷子,压得谷穗都直不起腰,可它还是使劲地摇动,好像是为丰收的田野唱着赞歌。远远望去,整个稻田就像一张撒满黄金的地毯。田间,农民们正忙着收割稻谷,不时传来他们欢快的笑声。
在稻田的附近,有一块不算大的田地,地里长满了高大的玉米。它们精神抖擞,迎着掠过的秋风,交头接耳,好像在悄悄地传递着丰收的信息。叶子上晶莹透亮的露珠忽然钻到泥土里去了,它为了滋润脚下那肥沃的大地,为丰收贡献它的一份力量。
田边的小河,清澈见底,水却变凉了。水面飘着几片黄叶,就像几叶扁舟,载着几只小蚂蚁顺流而下。河中央,有一群肥大的白鹅拍打着雪白的翅膀,在水面上嬉戏玩耍,溅起一朵朵美丽的水花。
稻田的边境,是连绵不断的山岭。山的颜色已经有点儿泛黄。山上的野草们,用自己残余的绿,衬托着金色的秋天。
啊!秋天的田野,你在农民勤劳双手的耕耘下,你在农民辛勤汗水的滋润下,你在竞相开放的菊花的点缀下,明天,你会更加美丽,更加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