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里话作文
期中考试结束了,我抱着沉重的心情,等待我的将是怎样的结果。当我们班成绩被公布以后我焦虑的心情才得以平静。可是对我来说,我的成绩并不是很好,未能进入全级前100名。可是在班上我的成绩已经名列前茅了,但当我想起那熟悉的面孔,厌烦的责备声,我的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不知道酸还是甜。
就在这次考试前爸爸向我规定一定要考进全级前100名,成绩出来后,对于一个全班同学都认为还不错的成绩,我默默地许愿,默默地流泪,虽然我家庭条件不错,别人都说我身在福中不知福,可是有谁知道我心里的委屈呢?
好不容易等到放学,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回家的路似乎比往日更长了,太阳也失去了往日的温暖,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议论我,连行人的目光里也似乎充满了对我的嘲笑,我的心凉了。
我抱着失落的心情,迈着沉重的脚步一步步走向家中。终于到家了,当我鼓起勇气把成绩告诉爸爸时,爸爸的脸霎时风云突变,铁青着脸坐在沙发上,一句话也不说抽着闷烟。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鼻子一酸泪水流出眼眶,可有谁知道我心里的苦衷,我的眼在流泪,我的心在流血。听着爸爸对我成绩不满的责备声,我情不自禁地跑到自己的房间,委屈的泪水挂脸浃,我的心碎了。
爸爸你可知道我已经尽力了,您说我身为教师的女儿不应该考这么低,可是您从来没有给我讲过题,您何时耐心地坐下来给我解过一道数学应用题;您何时耐心地坐下来帮我分析过错题的原因;您又何时牵挂着我,在我心里您就是一个重男轻女的爸爸。我做错事您就责怪我,我觉得这是您对我好,我也理解您。可是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弟弟做错事您也怪我,这不是您偏心吗?
我知道您身为教师差不多把所有的课文,所有的概念都背得滚瓜烂熟。我们试卷上的题对您来说是非常容易,可对我们来说都是很难的。如果您非要认为我没有努力学习的话,那我也没有办法,因为我说什么您都不会相信,请您站在我的角度,替我想一想,您对我的要求是不是太高了?
这次考试我虽得不好,但我一定努力学习,争取期末考试考出一个好成绩,这次考不好并不代表下次考不好。下次我会考出让大家都满意的好成绩,我相信“失败是成功之母”,爸爸请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