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600字高中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昔是何年?……”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八月十五恰在秋季的中间,故谓之中秋节。我国古历法把处在秋季中间的八月,称谓“仲秋”,
所以中秋节又叫“仲秋节”。从小就听着奶奶讲着嫦娥奔月的故事:
相传远古时候天上有十日同时出现,晒得庄稼枯死,民不聊生。一个名叫后羿的英雄,力大无穷,他同情受苦的百姓,登上昆仑山顶,一气射下九个太阳,人们因此得以安居乐业。不料,被射落的九个太阳皆是天帝之子,天帝便恼怒地将后羿和妻子嫦娥贬入凡间。西王母同情后羿的遭遇,就把长生不老药送给他。后来心术不正的逢蒙趁后羿率众外出狩猎之机,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知道自己不是对手,当机立断将药一口吞下。随后,嫦娥就轻飘飘向天上飞去,由于嫦娥牵挂着丈夫,便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
而今天正是中秋节,抬头看天,今年八月,月亮的那张像孩子一样善变的脸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由小芽儿慢慢变胖,象一张刚刚拉开的弓,再变再变,慢慢更像一面镜子了。
往年的中秋节都是因没有时间,吃的月饼全是从超市中买来的;而今年国家把中秋节定为法定节假日,为此,我们家专门买来了做月饼要用的原料,准备要自己来做月饼。
晚上6点左右我们便开始做月饼了,首先奶奶按比例将白糖浆、碱水、生油、面粉一点点的融合在一起。接着,爸爸把和好的面揪成大小相同的小面团,并擀成一个个面饼待用。而我也没闲着,我把豆沙捏成小圆饼,包入鸭蛋黄,裹紧成馅团。而妈妈则将馅团包入擀好的面饼内,揉成面球。随后我又拿出准备好的一个木制月饼模具,放入少许干面粉,将包好馅的面团放入模具中,压紧、压平。然后再将其从模具中扣出。望着已经初步成型的月饼,我的脸上不由自主地露出了笑容。接着,妈妈又把月饼放入烤盘内,用毛刷刷上一层调好的蛋汁再放入烤箱中烤制。
过了20分钟后,月饼终于做好了,妈妈小心翼翼地将月饼从烤箱中取出。看着金黄发亮的月饼散发着沁入的香味,我们都会心地笑了起来。
我抢先抓起一块还冒着热气的月饼,一口咬了下去,“啊!好烫!嗯?不过,真的好好吃耶!”我不禁赞叹道。“呵呵、呵呵”大家被我逗得哈哈大笑……
晚上,一家人围坐在露台上,吃着自己做的月饼,微风拂面,抬头赏月,谈笑风生,好一幅融洽美满的全家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