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天的作文
你悄悄的走来,默默无声,一眨眼,大地披上了金色衣裳。
你悄悄走来,走进田间,麦子香味四飘,那亩亩庄稼,远看好似翻滚的千层波浪 ;近看,麦子,笑弯了腰,高梁涨红了脸、玉米乐开了怀,地里的人忙及了,"唱一曲呀收获的歌,收了麦子,收高梁啊,收了玉米,收大豆啊,收获完了送国家啊。"悠洋的歌声道出了农家秋收的喜悦。
你悄悄的走来,带来一见黄衣裳,一见红衣裳,瞧着边的山,象是渡上了一层金色。飘飘悠游从上面飞下无数黄蝴蝶,一伙在半空中盘旋,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深黄的衣裳变成了浅黄;浅黄又变成了赫石,你看,它多像一个顽皮的小鬼,瞧那边的山上,高梁如醉,简直是一片红海,遮盖了半个天际,和霞光连在一起,红的像火焰 似的燃烧。这一黄一红的连成一片,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温暖,甚至都忘了在过几天,寒冬就要来临了。
你悄悄的走来,带来了美丽的秋光美景,带来了丰硕的果实,听,锣鼓喧天,好热闹,忙了一年的人们脸上露出了内心压仰不住的喜悦:"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 我迷恋着秋!秋--绚丽多彩的时节, 果实收获的时节,欣欣向荣的时节。
秋天
我把自己忘在秋风里秋风悄无声息的刮在这片土地上。
就这样,秋天来了。自己一个人漫步在校园里,一阵凉风拂过脸颊,夹带着花草的香气,是甜的?抬起头,树上的叶子也有些许枯黄,风卷着几片叶儿在空中飞舞,仿佛与秋风跳着回旋舞,那迷人的舞姿令人有无限的遐想,多少诗人曾为之沉醉,如今我亦为之倾倒。我没有诗人那样满腹文采,吟出“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也不像音乐家,能因此构出无数动人的乐章。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只懂得欣赏这般略带悲伤的景色。  那些枯黄的叶儿,在漫天飞舞,终究却还是要落到地上,那一刻便是它生命的尽头,也许再也无人问津,也许,只能等到清洁工人把他们聚集在一起,最终化作滋养来年绿叶的肥料。我们的生命又何尝不是这样,前者为后者打下一片美好的景色,等待后者开出更璀璨的花。李清照曾经说过:“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荡气回肠的诗句,最适合此情此景此物!  往年的秋天,走在去往学校的小道上,寥寥几人,那种感觉是最适合秋天的,凄凉,而又深沉,那时总会想起那些文人墨客吟出的秋的千姿百态,赋予了秋的万种情愁。有亡国之君李后主的“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的悲凉,也有豪气万丈的易安居士感慨“花自飘零水自流”的凄惨。无论是谁,面对秋时,总是会有一番情愫,述不完,也述不清。即使那是“佳节重阳”“东篱把酒”也终难挡秋的“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虽然如此,我却依旧深恋着她的那份执着,那份悲并快乐的与众不同。  秋天的快乐,缘自秋天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一年的辛勤劳作,在秋天收获丰收,对于我们,在那时,也可以放松自己,享受一年努力的结果!所以我觉得秋好像人生,有快乐,也有愁绪。如果一味单调,也是不完美的,而秋天完美的诠释了这一切!
秋天,山上的枫叶红了,那句“霜叶红于二月花”是对秋最好的歌颂。  我在秋风里感受到了秋!
美丽的秋天
夏哥哥吹着笛子欢快地走了,秋姑娘带着风妹妹轻轻地来了。
秋姑娘带来了一盒五颜六色的画笔。你看,秋姑娘把葡萄染成了紫色,一串串葡萄像一颗颗珍珠,挂在架子上,把香甜的气味给了风妹妹。风妹妹飘啊飘啊,飘到了大自然。秋姑娘把苹果染成火红火红的,就像太阳公公红红的脸蛋,给农民伯伯带来了丰收的快乐。枫叶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有红色的、橙色的、黄色的……,绚丽多彩的枫叶在风中频频点头。
秋天还藏着十分好闻的气味,柿子香香的,橘子甜甜的,还有苹果、菠萝许许多多香甜的气味都在秋天里呢!秋游的小朋友都深深爱上了秋天的气味。
看到秋天的到来,小动物们都在加紧做好过冬的准备。大雁正准备向南方搬家,小松鼠找来美味的松果往洞里塞,枫叶孩子也要落在妈妈粗壮的脚下静静地过冬。
我爱秋天的颜色,我爱秋天的气味,我爱秋天的美丽。
秋天的味道秋天的味道,是甜的?还是苦的呢?
秋天好像有点孤单,感觉苦苦的。凉凉的风轻轻的吹着,早晨的阳光不再是那么刺眼,家门前的大树,叶子一天掉的比一天多,院子里的樱花也是,原本翠绿的叶子也慢慢变成红色,无助的抓着树枝,好像风一来就要离开。漫步在校园里,原本洁白高雅的小花,也因秋天的到来而凋谢,只剩几朵孤伶伶的小花。秋天带走了它们,但世上没有永恒的事物,如果樱花不愿意脱掉那翠绿的衣裳,她就没办法在春天里再换上美丽衣裳,“有舍才有得”呀!突然我发觉,秋天不再那么孤单,秋天只是帮它们脱掉旧的衣裳。
秋天是甜的,在中秋节这个日子里,大家团聚在一起,一起烤肉、一起赏月、一起哈哈大笑,每个人都露出“甜”蜜的笑容,但可怜的嫦娥姐姐,却在月亮上思读着后羿,默默的流泪。想到这,我指着月亮说:“嫦娥姐姐,你别难过,今天月亮要来割我耳朵时,顺道请她将月饼带给你吃。”说到这,大家都哈哈大笑了起来,表哥竟然还说:“嫦娥姐姐才不会难过,因为她还有吴刚。”真是的!后来月亮没有割我耳朵,但放在床头柜的月饼却不见了!
这个秋天,充满了欢笑,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