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离开了母校,才发现对母校的留恋是如此的深沉,留恋同学间的欢声笑语,留恋老师的谆谆教导,留恋四年里的蹉跎岁月,留恋激情燃烧的大学生活……。这其中,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有道不明的人生体会。带着不尽的怀念,我再次来到了母校,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亲切:一草一木,都牵动出绵绵不绝的回忆;一砖一瓦都激起了内心深处的感动。我深深的沉醉在迷人的校园景色中,任思绪自由飞翔……
我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再次想起了教导过我们的老师,鄢老师、陈老师、黄老师……以及母校所有的老师,我感谢您们!是您们,塑造了我们的灵魂,把无私的爱和全部精力倾注在我们身上;是您们,用心灵的清泉滋润我们理想的花朵,用知识的甘露孕育出鲜美的果实;是您们,孜孜不倦的教诲,让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流连忘返。
我抚摸着学生宿舍的墙壁,这里留下了我们太多的回忆,爱情友情、欢声笑语、苦涩甜蜜……。曾经在这里,我们那一群壮志未酬的热血青年,多少次你追我赶、嬉笑怒骂;多少次起早贪黑、挑灯夜读;多少次夜不能寐、畅谈理想。而现在,看着熟悉的宿舍楼进出着陌生的身影,我怀念起我的同学,怀念起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我漫步在图书馆的书架中,这里的书籍比我们那时更加琳琅满目,却依旧飘逸着书卷油墨的清香,这是一个无边无际的知识的海洋,这是一个需要我们用一辈子去遨游的知识的世界,你只要站在这里,便会感到平添了很多的智慧。我们在这里留下了追求知识的脚步,而这里留给我们的智慧将会让我们受用终生。
我又来到了熟悉绿茵场。看早起锻炼的学弟学妹,禁不住冲上前去,与他们一起体会“驰骋疆场”快乐,我仿佛又回到了那段激情澎湃的岁月,在这里我们曾经挥洒汗水,在这里我们曾经为胜利欢呼,为同伴喝彩。虽然我们已经走出了校园,但我们今后的人生道路就像这圆形的跑道,永远没有终点,我们会继续挥洒汗水,愿母校为我们欢呼,为我们喝彩。
如今,新的教学区建了起来,新的教学楼盖了起来,新的教学设施安装了起来,母校正在用新的气象为学生创造宁静致远、优雅先进的学习环境;正在用新的光辉来兑现她务本维新、厚积薄发的承诺。对此,虽然我们已经毕业,但仍然感到无比的自豪,因为我们的成长得益于母校的发展壮大;母校的成长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进步。我们愿同母校一起成长。
母校让我的生命里充满了理想和信念,充满了爱和温暖,母校给予我做人的启迪和方向,孕育着我对明天的希望;母校已经延续在我的身体和今后事业中!我怀念母校,更感谢母校。
是母校,激起了我对知识的渴望,增加了我知识的储备,助我成材,助我飞翔。基础课、专业课、实习课,课堂上的精彩,让我们我们懂得了正态分布,让我们学会了会计账目,让我们通过了英语六级,……。课堂外,社团活动、同学交往、社会实践,让我们认识了举行活动所必需的素质,让我们明白了同学之间真诚的可贵,让我们看到了社会对我们的期待和要求。也许这些便是知识的真正内涵:做学问、做事和做人。母校为我指明了方向,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我们会继续远航。
是母校,赋予我生命新的意义,指导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有人说生命的意义来源于生命中的经历,在我风华正茂的人生阶段,母校让我见识了大学的气派和恢宏,母校带我走进了知识的海洋,母校让我拥有了幸福的爱情友情……。四年里,我参加了很多社团,尝试了很多新的摸索;四年里,我经历了许多的挫折失败,在迷惘中渐渐认清了自己;四年里,我也用辛苦换来了成功,意识到成功需要很多人的共同努力……。大学生活虽然短暂,但因为有了这些,我无怨无悔。
是母校,光彩夺目的英姿,让我重拾起梦想,重新认识了自己。四年前,怀揣着梦想我来到了母校,四年后,我同样怀揣着梦想走向了社会,此时的梦想因为大学四年而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真实。为了这个梦想,我曾在迷惘中摸索,我曾在挫折中彷徨,我曾在失败中挣扎。历经了沧桑的梦想是全新的梦想,拥有了全新的梦想,我便是全新的自己。因为我不再是稚嫩的雏鸟,不再是轻狂的少年,而是已展翅翔翱的雄鹰,是即将托起祖国明天的龙的传人。
有一种铭记在心的记忆,是怀念!有一种心灵深处的悸动,是感恩!有一种跨越时空的祝福,是歌颂!怀念母校,我们因为有母校而骄傲;感恩母校,愿母校因我们而自豪;歌颂母校,衷心的祝福母校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