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作文
每当我望着母亲那朦胧的背影,不禁想起了那件事,那件关于伟大母亲的感人事迹。我相信每位母亲都会这样做。剪一段时光缓缓流淌,流进了月色中微微荡漾,歌唱小荷淡淡的香,美丽的歌声就落在我身旁。
那用爱筑做的摇篮,伴着我长大。我如同那美丽的荷花,您如同那清净的荷塘,在你的呵护下尽情暂放我的光彩。每当我想起了那件事,一股暖流从心田流出,晶莹的泪水从眼眶流出,那是一位伟大的母亲,伟大的女警察。她是那么的普通,又是那么的不平凡。
时隔多年,我依然清晰的记得那个名字—蒋敏。那场地震夺去了她家人的生命,也让她离去“妈妈,我想你!”“瑞瑞乖,等你快快长大点,妈妈把你带到彭州读书。”这是在地震的前夕,蒋敏和她远在北川县,朝思暮想的两岁小宝贝的最后一次电话联系。蒋敏的丈夫在成都工作,他们有一个可爱的女儿瑞瑞,由于夫妻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瑞瑞只好随外婆住在北川。
坚强的蒋敏也有落眼泪的时候,她曾经对同事说:'近3个月没有回过北川老家,亲生女儿竟然认不出妈妈,自己想要抱她,女儿却挣扎着边哭边往外婆怀里钻。对于妈妈来说,女儿的疏远是对内心巨大的冲击,但这不是最让她心痛的,她心灵深处最愧疚的莫过于父母,这是一笔永远也还不清的亲情账:父母从小养育她和她弟弟,现在她和她弟弟工作都在他乡远离父母,不能让父母享受儿女绕膝的天伦之乐。父母之上,还有年迈的爷爷奶奶需要照顾,‘‘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脸上那一道道皱纹是磨出来的,是累出来,更是对远离北川的子女牵挂、操心出来的。
蒋敏常说,等自己条件好些,一定把父母、爷爷奶奶、女儿一起接到身边,好好享受阖家团圆的滋味,这是她最大的心愿。有句话讲。最不能等的是孝顺,子欲养,而亲不在。是人生的一大悲哀。
然而,谁也没有料到最残酷的现实推到了这个孝顺的女儿面前。5月12日,当地震发生时:没有更多的犹豫,民警紧急集结,按照市局紧急情况处理预案的安排投入抢险救灾中。蒋敏也是民警中的一员,在地震灾来临的那一刻,抛弃个人安危,投入抗震救灾的滚滚洪流。1蒋敏再次拨动那串再熟悉不过的电话号码,电话通了!然而,始终是令人揪心的忙音。
天渐渐黑下来,一如人们心头那越来越浓厚的灾难阴影。不知是谁的收音机声音在耳边沉重地回荡:北川老县城被塌方山体全部掩埋,目前,确定死亡人数大约三千余人……在那一刹那,气氛变得紧张,蒋敏按捺不住内心的牵挂,继续拨打北川县家里亲人的电话,周围很嘈杂,但气氛却死寂。电话依然忙音。收音机里不断传关于地震引发的飞沙走石、断桥毁屋的新闻,也显得越发沉重。
天空开始下雨,悲情笼罩着这座漆黑的城市。蒋敏的丈夫从成都赶来了,见到彼此平安,焦急的心情总算得以片刻的舒缓。然而,毕竟没有谁能阻挡住天灾的肆虐。13日凌晨6时许,一个电话让蒋敏泪如雨下。
电话里蒋敏的舅舅哽咽地说,她的爷爷、奶奶、母亲、女儿……除了蒋敏的舅舅,她在北川的全部家人近十口几乎已经确认死亡。蒋敏悲痛欲绝。然而,灾情严重,警力极端紧张。蒋敏让丈夫回老家营救转移亲人,自己却留在了岗位上。
14日,15日,16日,直到此时此刻……同事们看到已经脱了形的蒋敏,青黄色的脸,走路打飘的样子,心里发酸。但她却依然像别的民警一样,出门抢救伤员、上街维护秩序……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终于她倒在了帐篷外。她笑着离开了,她放下了那沉重的担子,她可以休息了。
这是一个失去了幼女未来得及好好疼爱的年轻母亲,一个失去了父母未能尽孝的女儿,她在大难来临之后,为了更多的母亲和孩子,为了更多的父母兄弟,忍住巨大伤痛,不惮艰险困苦,恪尽职守,用自己柔她在震后的第一时间,选择了救别人,而放弃救自己的家人。她用爱筑做了生命的桥梁。用爱浇灌了生命之花。弱的肩膀分担起更多人的苦难。
她叫蒋敏。她还有另一个沉甸甸的名字,叫作人民警察。我哭了,那是感动的泪水。萤火虫点亮了夜的星光,谁为我添了一件梦的衣裳,推开那扇心窗远远地望,谁采下那一朵昨日的忧伤,我像只鱼儿在你的荷塘,只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游过了四季,荷花依然香,等你宛在水中央。
母爱伟大。母亲,宁愿为我们付出一切,包括女人最宝贵的青春。深沟爬上了她们的脸庞,白雪悄然落在她们的发梢。那双沧桑的大手,牵着我长大。
当我读完这个故事,我只想对母亲说句:“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