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范文
元宵节来到了。夕阳西下,大街上华灯初照,万人攒动,多么热闹呀!花灯高高挂起,夜空也点燃了一盏明灯——正月十五那皎洁的月亮,还有那绚烂多姿的烟花,把周口这个小城装扮得更加美丽了。
孩子们提着盏小小的花灯,那花灯千姿百态,有蛇舞迎春的小蛇灯,还有令人感到温暖的太阳灯;有可爱的小老虎灯,还有乖巧的小兔子灯;有大红色的祝福灯,还有五彩缤纷的小彩灯……当然,最具特色的还要数许愿灯了,它像一个氢气球,又像一个大红灯笼,浑身上下红彤彤的,底座点着火,靠火产生的热气来飞行。也许人们都想许个好愿吧,天空到处飞着许愿灯。
如果说许愿灯像天空中的星星,那么绚丽多彩的烟花,足可以与月亮媲美。
大街上,人们全被这儿的烟花吸引来了。你看呀,那一个个像冲天炮似的东西闪着光飞向天空,“嘭”的一声,就爆出了一朵朵美丽的烟花。它们有的成绣球状,有的呈牡丹式,有的呈枣花状,千姿百态,美不胜收。颜色有绿色的,红色的,银色的,金黄的,紫色的,各种色彩的烟花一齐开放,在许愿灯点缀着的夜空中,壮丽辉煌。闪耀着金光的蛇一样的四五个烟花一起向着夜空冲去,它们把整个深蓝色的夜空照得金光闪闪,红色的烟花把天空照得彤红,而绿色的烟花像是给天空染了色一般闪着绿幽幽的光。有的烟花先是放出五彩缤纷的光点,看着即将消失时却突然又绽放出闪闪的金光。
夜空是烟花的舞台,它的舞让所有的观众着了迷!
看完了烟花,赏完了彩灯,那香喷喷的、又圆又糯的汤圆是最吸引孩子们的了。咬一口,香味便在嘴里弥漫开来。这汤圆不仅意味着圆满,还洋溢着浓浓的亲情与祝福。
啊,好一个欢乐的元宵节,好一个喜庆的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红红火火过大年”。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来临啦。看家家户户都洋溢着红彤彤的笑脸来迎接元宵节的到来。有的人家不仅只挂着大红西瓜灯笼,而且还有孔明灯,绢灯,橘灯……各式各样,丰富多彩。把整个上烟村照的如同白天一样。
看礼堂这边更热闹,花灯更漂亮。这儿琳琅满目的花灯使人眼花缭乱,看都看不过来。
看那桃灯,粉红的底色,桃尖上涂点红色,桃底有翠绿的大叶子,真是既漂亮又简单。
看那金猪灯,制作好框架后,用闪闪发亮的金纸糊住框架,这样一个金猪就立刻展现在了眼前,再看那已过了时的扇灯,虽说它过了时,可还是那么青春年华那么有风度,有气魄。还有……真是一言难尽啊!
呵!还有多姿多彩的爆竹,从天而炸,仿佛使天空炸开一个洞,满天的星星从天空一下撒了下来。快看啊!五彩的烟花从天而降,一下子照亮了整个上烟村。这时,在场的人都惊呆啦,这情景多么壮观,多么美丽啊!还真有些“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味道。渐渐的火花“飞”走了,天空又一下子变暗了,刚才那一番情景,就如同梦般在我的脑海里回荡。
听,一阵阵锣鼓声不断的吸引着我,使我不得不来转一转这“迷魂阵九曲黄河”,我来到阵口一瞧,一边引人耳目的写着入口,一边大大的写着出口,我便从入口走进了阵中,阵阵锣鼓声敲打着我幼小的心灵,我抵不住诱惑,不由自主的双脚生风超越了前面的人,蹦跳着走完了这“迷魂阵九曲黄河”。
我在这浓浓的喜庆之中,度过了一个欢欢喜喜的元宵节。
我看到的元宵节真美啊!不过我相信在这个发达的祖国里,今后的元宵节一定会更好,更灿烂,更辉煌!
过完大年初一再待几天便可以去姥姥家了,在姥姥家待上几天便可以回家了,在家里到上几天就可以吃元宵、看花灯了。
晚上,爸爸带着我和妈妈来到了奶奶家,只见元宵已经入锅了大爷、哥哥……都围坐在炕上,于是我和爸爸妈妈也上了炕。只见大人们在聊着一年中的趣事,小孩子们则在一旁比谁的压岁钱多。不知不觉,热腾腾的元宵便出锅了。奶奶和大娘高声吆喝着吃饭了,我们便有顺序的下了炕。
我们一行人围在桌边,倒酒的倒酒,端菜的端菜,分杯子的分杯子,真是忙极了,但是在大家打配合下,不一会儿便收拾好了桌面。大人们喝的是葡萄酒,小孩们喝的是可乐。大人们在干杯时小孩们可不管,都在尽情的吃;小孩们干杯的时候大人们也不管,每个人都是笑语盈盈,真是另一番景象。吃完饭,大家都坐在炕头上聊天。约摸到八点半,大家便各自散去了。我和爸爸妈妈也走了,然而我们并不是回家,而是直奔芙蓉广场,去看各式各样的花灯。
忽然,外面传来了一阵锣鼓的敲打声,于是,我和妈妈便揣着一颗好奇的心过去看看。哦!原来是一只舞龙的队伍,瞧!他们表演的是“双龙戏珠”。每条龙约摸二十多米长。只见两条龙相互交叉抢珠子,两条龙时而起,时而落,翻过来,覆过去,从高到低,从低到高,精彩极了。
这是,天已经乌黑了,爸爸妈妈要带我回家,我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会场。
回到家,妈妈就对我说:“过完了今天,春节就算过完了明天你就得认真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