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范文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响了!看看我可爱的手机叽喳着不停地的小鸟的叫声。在这样微寒乍冷的季节里,我努力保持着愉快的心情起床了!想想昨天新买的这辆美利达的自行车,心里就觉得还蛮开心的。总有些可以让我们在平常的日子里也可以开心的事情哈。
起床,进女儿房间,摸一摸还在熟睡的小脸,亲一亲,香香的,小声说了句:宝宝,起床了!洗漱,刷牙,画眉,梳头。整装待毕。小女肉嘟嘟的小手揉着睁不开的睡眼,妈妈,几点了!宝贝,快一点!不然的话今天第一次上课又会迟到了,爸爸会生气的。嗯,知道了。小手不知从哪里又找来一个气球在玩着!已经计划好的马尾加麻花辫就直接改成独马尾辫了,呵呵,来不及了。临出门,对着会说话的小熊说了句,爸爸,我去上课了,我会加油的!一出小区门,遇到了一群敲锣打鼓的舞龙玩狮的队伍,中间还有扮作划龙船的小姐样子的艺人,赶紧拿手机录了一段下来,呵呵,已便留作日后想念。碰到了几个陌生的在小区附近开展幼儿教育的老师,狂热情的在更我们打招呼问好!小朋友好!元宵节快乐小女儿还是礼貌性的回复了她们。小区对面的民生甜食馆还没有开业,一时之间也不知该吃些什么过早?匆忙之中去了立顿小超市给女儿买了两个刚蒸好的肉包子加一杯豆浆。
走走走,快点走!每个匆忙的周末清晨,伊始就这样启动了。在电梯的入口处碰到了几个和女儿一般大的小伙伴,其中也有和宝贝一样正在吃着早餐的小家伙。也有刚刚转学过来的新同学。到了教室,还好,老师还没到,今天没有迟到呢!真不错!平时会留下来在培训学校的图书馆里看看各样的书或者杂志,今天没有。因为今天准备请公婆大人来新房子这边一起欢度元宵节。平日里因为女儿上学方便,这个新房子便成为了我们的周末快乐吧了,其实也就是周末的时候能过来住住,打扫打扫卫生之类的。
今天趁过节,把大家都请过来热闹热闹!用用这个装修时最大投资的爱厨房呀。从写字楼走出来,发现天还是阴沉沉的,没有风也没有太阳的样子,心里还是不免有些感慨,匆忙的时光又开始了,顺便瞥了一眼昨天去的那家自行车专卖店,看到他们已经开始营业了,似乎还是生意很好的样子呢。走到了良品铺子的店门口,犹豫了一下,还是进去买点吃的吧,虽然家里的吃的已经很多了,但是我最爱吃的已经被我吃完了,呵呵呵!再说今天有一个更光明正大的理由,不是有贵客要来嘛。原本是想直接去买点菜回家的,后来一想不如把那家伙叫上一起去吃早饭,顺便一起买些吃的回来。
当一个人习惯独自去做某些事情的时候,就会成为一种思维习惯。就像我自己,总是习惯于去做一些事情感动别人,而忘记了,其实,有些事与其后来去让人家感动不如大家一起去经历或是担当得好!一切都源于一种习惯。就像我总是习惯了给孩子的爸爸带早餐回家,自己一个人先去买菜,然后老老实实的回家做饭,等饭弄好了或许得到的一句期待的表扬或许就默默的伤心一下,呵呵,我觉得也许是自己先就没有给孩子的爸爸一个更好的表现机会,而只顾着去表现自己了。呵呵,不知道此刻我的想法对不对呢?今天,我想尝试着改变!我打电话约他可以一起去吃早餐吗?听到的是欣然答应的声音。我还是走回了家送回了刚买的零食,然后快乐的和他一起骑着我们可爱的自行车一起去买菜了。感觉所有的交通工具里,这个自行车还是最浪漫的一种呢。吃了混沌、热干面、蛋酒、面窝、油条。好满足哦!去菜场买了鱼、豆腐、豆油皮、香菜、辣椒、土豆、葱姜蒜、西洋菜、大白菜、菜薹、......
顺便买了菠萝、桂圆、橘子、香蕉、甘楂,好丰盛噢!都是我想吃的,呵呵呵!回家还是收拾屋子,洗衣服,整理水果,整理厨房,爸妈进门的时候还从家里带来了刨好了的山药。我一慌神,突然忘记了鱼火锅要怎么做了。赶紧的,上网查了一查。呵呵,经常不下厨房的我看来厨艺肯定是生疏了。好担心弄出来的菜没有人吃怎么办?还好还好,在所有人的鼓励下,看看中午餐桌上剩菜不多的情况,我基本了解自己的菜还是勉强可以入口的哈。用手捂嘴偷着了一会儿呵呵。当然最受欢迎的还是那盘经典的辣椒炒瘦肉和清炒土豆了!小女儿吃了两大碗饭一大盘土豆小肚子涨的好饱好饱的样子!最高兴的当然还有孩子他爸主动清扫整理了整个厨房了。好了,中午时分,看到一家人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酣然入睡的样子,我自己不禁也感到很开心。平时总是爸妈给我们做吃的时候多,难得我可以自己动动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干活不累、心里坦然!晚上,我们附近将会有最绚烂的焰火绽放来庆祝这个在我心里最美的元宵节。然后大家一起各吃一碗香香的汤圆,看一看中央台的元宵晚会,睡一个好觉,做一个美梦。此刻我们在一起收看再现邓丽君。小女儿跑来捣乱,我决定要停笔了。
呵呵呵,祝大家好梦!元宵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