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5
“燕池边的小树上,知了叽叽喳喳地叫着夏天。操场上的单杠上……”这是对童年生活最真实的写照。燕池、竹林、教室,这些陪伴我成长的场景,都成了我小学生活最真挚的回忆。
但在我记忆最深处的却是一架木制模型楼梯,它静静地躺在学校博物馆的展示台上,见证了我童年社团生活的美好,而我对童年社团生活的怀念与思绪,也时常因为它而飘出……
那还是在四年级时,一天,老师要求我们大家自己动手,制作一架楼梯。对我们来说,用木头做楼梯是一件新鲜事,大家都抱着极大的兴趣,用彩纸刀切割木板,用胶枪拼接,并为成品上色,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但就在这时,一滴殷红的血从拇指上流出,割到手了!我垫在木板下面的手,被刀划伤了。同学小王当机立断,赶忙用纸巾将我手上的伤口按住。同学们也都放下了手中的木板,在这边跑上跑下。有的帮我更换纸巾,有的跑到校医院去买创可贴。直到我伤口上的血止住了,大家才回到座位,继续割自己的木板。
最后,我们每个人都制作成了自己的楼梯,虽然样子各异,但总算小有所成。看着各自的作品,我们相互取笑着,纷纷把自己的作品放到展架上。还有同学过来关切地问我的手要不要紧。
这件事虽然已过去几年,但我每次想起来,就觉得温暖。而童年生活的每件事,每句话,恍如一颗颗明珠,铭刻着我们的友情,播种我们的梦想。呵,难忘绚丽多彩的童年!难忘真切友好的同学!难忘亲如父母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