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12
童年,是欢乐的海洋。在回忆的海边,有无数的贝壳,有次暗的,勾起一段伤心的往事;有灿烂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忆的海岸,寻觅着最美丽的贝壳,啊,找到了……那时我才六岁,是对过生日情有独钟的年龄。我喜欢过生日,因此我会吃上大蛋糕,而那次,发生了一件趣事:
忙碌了一上午的我,终于可以吃到盼望已久的蛋糕!瞧,那蛋糕又大又圆,被纯白的牛油覆盖着,上面堆满了各种奶油花儿,好像在对我微笑,可爱极了!蛋糕上还用红果酱写个“生日快乐”。再烛光的映衬下,蛋糕真令我垂涎三尺啊!我迫不及待地想吃掉它。
终于到手了!一大块蛋糕被我拿在手中。我咬了一大口,啊,真是美味啊!姐姐突然笑了,这笑让我莫名其妙,一照镜子,呵,我把一块奶油蹭在了鼻子上,活像一个小丑!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姐姐不爱吃奶油,正想着怎么办,忽然看见我鼻子上的奶油,眼睛猛一亮,笑眯眯的说“弟弟,过来。”我想都没想,大步跨了过去。姐姐让我坐下,只见她端来一个盘子,里面有我爱吃的奶油,我以为她要给我吃,赶紧张大了嘴,“啪”,一块凉凉的东西贴在了我的脑门上,接着是脸,下巴,我知道是奶油,便伸长了舌头去舔,却听见了一阵大笑。去镜子前一看,哈!镜子里出现了一只小花猫!满脸的奶油,东一块西一块。我的脸被这种“高极”化妆品涂的好似京剧脸谱一般。不,京剧脸谱的颜色没这么单一,纯白的奶油在镜子里好像小花猫的毛,我舔奶油,何不像一只馋猫!我也笑了,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我摇身一变,竟变成了一只馋嘴的小花猫!
童年趣事,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贝壳,这些五彩的贝壳,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