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13
人的童年,就像一个个闪闪发光的贝壳,每一颗贝壳里都有几颗珍珠,今天,就让我来和你们分享一下我的一颗珍珠吧!
我小时候是个书呆子。有一天,我在书中看到了一句话: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当时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就跑去问妈妈:“妈妈,妈妈,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是什么意思啊?”妈妈笑着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意思是种下一个东西,把它埋在土里,隔几天浇一次水,到了秋天,你就会收获好多好多你种的东西,不过……”“知道了,妈妈!”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就跑掉了。
我想:我多爱吃蛋啊,要是我种下一个蛋,隔几天浇一次水,到了秋天,我就有好多蛋了,再也不用母鸡下蛋了!
说干就干,我从家里拿了一个蛋,种在土里,隔几天浇一次水,但过了一个月,芽都没冒出来,更别提开花结果了。
我又跑回去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按你的方法做了,还是没结‘果’?”
“是不是因为你没种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或者没有浇够水?”
“那可能是我没种在阳光充足的地方。”
“那你把它换个阳光充足的地方种。”
“好的,妈妈。”
我把蛋挖出来,换了一个阳光充足的地方,重新种好。心里默默说:鸡蛋啊鸡蛋,快发芽吧!
可到了秋天,鸡蛋还是没发芽,我一怒之下跑去找妈妈:“妈妈,妈妈,书是骗人的!我按你的方法做,都到秋天了鸡蛋还没发芽。”
“鸡蛋?”
“对。”
“哈哈!”妈妈突然哈哈大笑,“小书呆子。只有植物才能开花结果。其实这句话的意思是:你做了什么样的事,就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
我一听这话,愣了一会,最后也情不自禁地开怀大笑起来。
童年,即便干了傻事,也会因傻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