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9
阳光为大地披上一件金黄的毯子,温暖的、和煦的阳光糁在路上,暖和着行人们的身躯,老家篱笆旁的一丛竹子也被覆上一层光辉,竹叶上闪闪发光的是眼泪吗?它也想起了那些往事吗?一样的天空、一样的竹子、一样的我,但却完全不一样了,爷爷不在了,泛着泪光的我回想起那些令人怀念的时光……
悠闲的午后时分,爷爷静静的躺在摇椅里打盹,懒洋洋的微风拂来,我也在躺椅上沉沉睡去?到了三、四点,爷爷骑着自行车载我去村子兜兜风,我紧靠着他的背,那件沾染尘土的汗衫带着淡淡的泥土香和青草味,这就是记忆中爷爷味道。他哼着客家山歌踩着踏板,领着我穿梭在田野间,四处全都是一棵棵细瘦笔挺的槟榔树,迎着风、唱着歌,好不快活!回到家时,爷爷摘了一片竹叶吹奏乡村调子,我头一次看见叶子也能当乐器,直嚷着要学,但不论爷爷如何指导,我就是学不会,后来索性欣赏爷爷表演,我便在一旁哼哼唱唱。这些往日时光多么令人眷恋啊!
现在我只要看见竹叶便会想起当年我们祖孙俩的趣事:彷佛看到那个小鬼头直吵着爷爷教他吹叶子,却傻傻的被竹叶旁的细刺划伤,痛得乱叫乱跳,哀号声惊天动地,吓得爷爷赶紧冲过来查看;彷佛听到空气中弥漫着爷爷吹奏时悦耳的乐声,和我在一旁胡乱嬉闹的歌声;又彷佛戴上爷爷用竹叶心编折出来的戒指首饰,满足我虚荣的千金小姐梦;又彷佛想起那个我最爱的爷爷温暖的怀抱与从未间断的关爱,还有他厚实的手掌总是牵着我,陪伴我走过无忧无虑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