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4
童年似那晚霞后的余光,总是那么让人怀念。回想那一件件小时不起眼的事儿,事儿虽然小,但那些回忆却让我难忘。至今为止还有一件我小时候发生的事让我刻骨铭心,现在想起来,还是忍俊不止。
哪年我才五岁,假期我们来到爷爷家,刚下车,我就被爷爷家的菜园吸引住了,哇!这么多的菜排着整齐的队伍,当时我还叫不出他们的名字,就是觉得很奇怪,我平时见到的菜都是躺着的,可爷爷家菜园子里的菜却都是整整齐齐的站成排。有的还爬老高,好奇怪啊!他们是在听谁的号令呢?难度也像我们站队时有老师吹口哨指挥。我想去找到这个指挥的人。就跑进菜园子里到处去找,可就是找不到那个“指挥官”。去碰那些站队的菜,他们也是牢牢的一动不动。突然我发现他们的队伍很齐但不是按“大小个”排的队,于是我就开始从新给他们排队,我在菜园子忙了好久辛苦的把个子矮的菜拔下来放在最前面再把大个的菜排在最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队伍”整理好,累的我满头大汗小手小脸上都是泥巴。看着整理好的队伍别提心里“多美了”骄傲的叫来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来看我的“成果”等我们回到菜园里却看到那些菜都垂头丧气倒下了。我茫然的看着刚才还好好站着的菜这会怎么都这样了?后来每次提起这事我们都会笑的肚子疼。
这只是童年记忆里的一点小事。这样的事情举不胜举,这些小事组成了我的七彩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