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15
童年是一只只小鸟,一去不复返。可鸟飞走了,事情却还记在我的心头上。
还记得小时候,外婆家门前有一个小池塘,里面还有几只活泼好动的小鱼。池塘很浅,早晨我来到池塘边鱼儿早就醒了,我用小树枝轻轻的碰了碰水面,虽然只是轻轻,但依然惊动了小鱼,它们小心翼翼地游动着,池塘上泛起了阵阵涟漪。
我高兴级了,一双肉嘟嘟的小手飞快的拍着两只小短腿跳个不停,还哼起了一只小曲。
我又小心的卷起了裤子用脚轻轻的如蜻蜓点水般点点水面,只见水的透明和清晨的微光相互交溶在一起,散发出一种暖心又耀眼的光芒。小鱼见到又是我好似不那么小心了,先是试探性的往我这边游了游,见我没有动静,胆子就更大了些,竟然用尾巴在我的脚边轻轻的煽动着。
我仿佛受到了鼓舞,把脚往鱼的尾巴边挪了挪。谁知小鱼仿佛受到了惊吓似慌乱的往小池塘的中间游去,平静的水面也随之晃动。我更是像受到了失败似的,心情失落到了极点。
但因为年少,我的心情很快就恢复了,心想:是不是因为我和小鱼还不熟悉所以它才跑的。想到这我的心情又转阴为晴了。
我先去和小鱼玩了一会儿,之后再去接近它。这样一来,它果然不怕我了,还用尾巴给我做“按摩”呢!
后来还是奶奶来催我吃饭,我才恋恋不舍的回去吃饭了。
小鱼是我对外婆家的回忆,也是我幼年的玩伴之一,小鱼谢谢你,是你让我有了对童年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