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14
一提起童年,我就想到了那座饱经风霜的老屋。我儿时的回忆,至今都封存在这个小小的屋子里。
当时,我的家庭并不富裕,那栋老屋,是爷爷耗费了心血和汗水亲手建筑的,至今都没有拆除。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在外工作,爷爷奶奶就在院子里开了一个小小的杂货铺。铺子在村子里小有名气,许多人都来买东西。直到我上小学,为了到镇上照顾我,奶奶才关掉铺子。
这座老屋是平房,从外面看起来很高大,进去后,空间却很狭小。平房的节构很普通,两室一厅,外加一个与邻居合用的厨房。其中一个略大的房间,是我原来和爷爷奶奶住的,另一个房间因爸爸妈妈常在外地,堆满了纸箱。当时,我一直盼望着住大房子,现在如愿了,却又时常怀念起那座平房。
记得每次幼儿园放学后,我总喜欢坐在门檐下,看着门前来来往往的人们,看着他们为生活而不断忙碌。一直到天黑,月亮挂上天空,聚在一起的人群散了,才愿意回去。有时候,我眼巴巴地看着铺子柜台上的棒棒糖,心里痒痒的。明知道那是要卖的东西,却又嘴馋,趁别人不注意时,悄悄拿一根。但是包装纸太难剥,每次还没吃到嘴,就被奶奶发现了,被追得到处乱跑,心里却乐呵呵的。
在平房后面,有一面白色的墙,上面满是我涂画的痕迹。那时的我十分调皮,每天都拿笔在墙上画画。现在想起来,觉得当时的行为挺好笑的。墙上有金黄的油菜花、玩耍的笑脸、高挂的星星因为那时小,画得不是很像,但依稀能辨认出。虽然墙上的画已被雨水冲刷得看不见了,但属于我的那份记忆还在。
关于这个小小的平房,承载着我满满的回忆,多到数不清。这些美好的回忆,我是永远也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