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8
在我七彩斑斓的童年中,充满了有趣丰富的趣事。我还记得那是一年暑假,妈妈一早就把我送到了乡下的奶奶家里。奶奶看着好久不见的我很是热情,总是问我想吃什么零食,水果。我打量这奶奶简朴的房子,院子里悠闲自得的鸡鸭。很感兴趣,看着屋前潺潺的溪流,周边的竹林,和后山的森林,一切都是充满冒险的。
我刚到这里几天,就认识了几个小伙伴,他们都是附近爷爷奶奶家的孩子。我们每天都是一起玩耍,但是小明提出来去村子废弃的池塘钓龙虾吧。我们都认为很有趣,于是我们开始自制钓小龙虾的工具,我们拿了一根结识的木棍和绳子,绑上诱饵就开始了我们的钓龙虾之旅了。
我们商量着吃完午饭,趁着大人们睡午觉的时候再去钓龙虾。这样就没人打扰我们了,我们一起去的就有小明和小军。他们提着水桶和“武器”就急急忙忙去钓龙虾了。看着这个荒废的池塘,小明和小军他们就像是熟练了多年一样,把龙虾洞给挖开,再把特制的钓竿上的诱饵投进了洞里。我按照他们的做法,继续等着龙虾上钩。不一会儿小明的钓竿就有龙虾上钩了,小明跟我说,先等龙虾降低防御,然后再猛地把钓竿拉上来,这样才能顺利把龙虾捉上来。我们按照小明的方法,果然钓了很多龙虾,红火的龙虾,耀武扬威的露出巨大的钳子,恐吓着我们,好像在说“快点放了我们。”
我们一下午都在钓龙虾,看着太阳慢慢下山,我们于是就离开了池塘,看着桶子里慢慢我战利品,我们开心的回了家。晚上奶奶给我们做了龙虾大餐,我们吃的满嘴是油,开心的笑了。这就是我有趣的童年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