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6
回忆起童年的时光,那点点滴滴都是那么深刻而难忘。小溪里抓蝌蚪,胡同里捉迷藏,果园里偷吃农民伯伯的瓜果,田野里尽情的奔跑……
春天,闻着百花诱人的芬芳走过山野;夏天,踩着滑溜的石头奔过小河;秋天,吃着刚摘下的红苹果跑过田间;冬天,坐着自制的滑板溜过雪地……那时候,小伙伴们的游戏可多可有趣了。有“老鹰抓小鸡”,放风筝,编藤球,打陀螺,玩卡片……这其中让我玩得最开心的,还要数那次和胡同里的孩子玩的“老鹰抓小鸡”。
首先,我们五个人分配好自己的角色。我自告奋勇的当“老鹰”,其他人分别当一只“鸡妈妈”和三只“小鸡”,“小鸡们”一个拉着一个的后衣襟串在“鸡妈妈”的背后。随后,游戏正式开始。我冲着其中一只“小鸡”猛扑过去,可“鸡妈妈”的反应比我更快,一下子挡住了我进攻的路线。就这样,连续两三次的进攻都被“鸡妈妈”挡了回来。这可怎么办呢?在又一次开始进攻的同时,我脑子里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好办法。于是,我进攻的同时,手指天空,冲着大家喊了一句:“看,天上有架无人机。”就在他们放松警惕,都朝天空看的时候,我猛冲了过去,抓住了其中一只“小鸡”。而且,这次进攻打断了他们的队形,大家也没有了“鸡妈妈”的保护。于是,我再接再厉,提起精神,以更快的速度出击,一只又一只“小鸡”被我捕获,最终我大获全胜……
无忧无虑的童年是那么有趣、开心、快乐。亲爱的,你是不是也和我也有一样的童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