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老师2
老师是“园丁”,辛勤地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进入小学后,我认识了许多“园丁”,和我相处时间最久的是我的语文老师——马健,她也是我们的班主任。
马老师和蔼可亲,又不失威严。她留着一头长发,平时习惯把它梳成马尾,她的皮肤白皙,瓜子脸上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虽然总是被眼镜遮挡着,可依旧不失它的美丽。她的笑容甜美,笑起来时还能看到两颗小虎牙,可爱极了。马老师的衣着朴素,从不穿花花绿绿的衣服,也从不化妆,给人的感觉就像邻家大姐姐。
虽然她要教我们语文,还要处理班级事务,但她工作起来认真仔细,一点也不马虎。对我们既严厉又负责,别看她有时“凶”,其实她是刀子嘴,豆腐心。记得有一次放学了,我被马老师留下来订正课堂作业,当时我身体不舒服,一边订正作业一边咳嗽,就这样过了一会儿,马老师对我说:“作业带回家订正吧,先去医院看医生。”听到她这样说,我很感动,也很羞愧,如果我能早些订正完,就不用被老师留下来,就不会耽误老师和自己的时间了。有时,我也会调皮,让她生气,可她从不厉声斥责,而是语重心长地教育我,对她,我会怕,但更多的是尊敬和爱。
妈妈总说我很幸运,遇到一位好老师,我觉得她不仅仅是好,还是一位有耐心、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三心”老师。
这就是我和老师之间的小故事,这就是我的“三心”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