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村庄5
月光下,木易一家在那里说话,玩耍。在这皎洁的月色下,有一位少年忽然来到了木易的家门口,原来那是他的表哥,就住在隔壁村。表哥只有一只手,因此,他很想帮助表哥。木易是一位热心肠的少年,而表哥的性格有点孤僻,因为手,他有点自暴自弃。
木易总是想让表哥自信起来,但是试了很多种方法都没用。后来,木易从外面捡回来一只小流浪狗,他常常训练小狗,教它各种动作,和它一起快乐地玩耍。木易时常邀请表哥加入起来,可是表哥只是整天守在电视旁,双眼无神地瞅着屏幕,一步也不肯挪动。木易叫小狗去咬表哥的裤管,意思是一起玩,可表哥并没有理它。后来,木易又叫小狗叼了一根木棍放到表哥的膝上,表哥却厌恶地把木棍扔到了很远。小狗可看不懂他的脸色,高兴地冲出去,很快又把木棍叼回到了表哥的膝上。这次,表哥似乎更生气了,他拿起木棍,将它扔得更远了。小狗毫不犹豫,掉头奔出去,又一颠一颠地叼了回来,蹲在地上快乐地望着他,期待着他再次扔出去,它好奔出去找回来。小狗期待的眼神让表哥心里一震,眼里随着一热,抱起了小狗,抚摸着它的右后腿。其实,这已经不能叫腿了,只在应该长腿的地方鼓起了一小截疙瘩而已,叫做“腿”的那部分早已经不知道哪里去了。木易捡它回来的时候就是这样,谁也不知道它为什么失去的右后腿,但可以猜到它为什么流浪街头。小狗见表哥抱着它,伸出小小的红舌头不断地舔着他的手。表哥禁不住亲了它一口,抱着小狗走出了家门,他决定不再自暴自弃了。
后来,木易长大后成了一名消防员,他的表哥成了赫赫有名的独臂书法家。
“咔”有导演喊了一声,原来这是在拍电影,后来这部电影大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