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村庄12
皎洁的月光照射着一个漂亮的小村庄,村庄里住着一位名叫铁蛋的人。在村庄,狗叫的声音总让人有安全感。可是,铁蛋发现每过一个夜晚,他的羊圈里就会少一只羊。铁蛋看着羊圈,心里有一点儿害怕。因为铁蛋不知如何给他的表哥解释。
到了第二天,远道而来的表哥到了铁蛋家。铁蛋的表哥看着铁蛋,只见铁蛋的脸红彤彤的,而且说话还结结巴巴。铁蛋表哥问铁蛋发生了什么事,铁蛋说:“每......一个......夜晚......都会少......一只羊。”铁蛋的表哥笑着说:“怎么可能呢?”于是铁蛋表哥在睡觉之前清点了羊的只数就睡觉去了。
早上,铁蛋的表哥向羊圈望去,他只见自家的羊圈旁围着许许多多的人,铁蛋和他的表哥以迅雷之速跑到了羊圈,只见羊圈里的羊都不见了,连一个羊毛都没留下。铁蛋见了,便大声哭了起来。他表哥对自己的弟弟说:“不用哭,我们的羊不见了可以买。”铁蛋站了起来,气愤地说:“我一定会找到偷羊的凶手。”
过了几天,铁蛋和他表哥想出了诱敌上钩的计划。半晚,铁蛋和他的表哥守在了自家的羊圈旁。突然,一阵阵脚步声从铁蛋耳边传过。铁蛋往羊圈石头缝里望去。只见一个傻子贼头贼脑地向铁蛋的羊圈走来并抱走了一只羊。于是铁蛋和他的表哥跟踪了那个傻子。来到傻子家,铁蛋和表哥看到这家有7口人,老人躺在床上剧烈地咳嗽着,隔老远就闻到一股中药味道。
“谁叫你去偷了?我们再穷也不能偷啊,赶紧给我送回去!”
“有个人要我去羊圈抱羊的。”
“我的傻崽子啊,铁蛋他们丢掉的羊,都会以为你偷走的啊——”老人说完,又剧烈地咳嗽起来,“你赶紧给我送回去!”
铁蛋看着这一幕,不禁流下了眼泪。
月光下的村庄是多么令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