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村庄9
月光笼罩下的村庄里,一个土生土长在农村的孩子铁蛋正孤独的站在村口,月光洒在他身上,拉长了他的影子。
铁蛋有一个表哥从小和他一起长大,两年前姨妈将表哥带走了,在这漫长的两年中,他除了帮助家人干活以外,就只想着表哥,如今,他亲爱的表哥要来了,他多么的快乐,黄昏时分,他就到村口等候表哥的到来。
一阵风吹来,凌乱了铁蛋的头发,他赶忙用手拢了拢。黑暗中,一个黑影若隐若现,“铁蛋——”,一声呼喊,是表哥。铁蛋赶忙迎上去,帮表哥拿东西,夜色中他看见了表哥的侧脸,高鼻梁,白净的脸,穿得干干净净,完全是城里人的模样,而铁蛋脸却很脏,衣着朴素,又有点破破烂烂的感觉,转眼就到家了。
奶奶爷爷给表哥安排床,铁蛋的爸爸妈妈拉表哥吃饭,表哥随便扒拉了两口饭,便拉着铁蛋向外跑,对于两年未见的村庄,表哥最想干的就是好好玩一玩。
铁蛋和表哥上了山,手里提个小灯笼——那是表哥给铁蛋的礼物,现在正好照明,表哥漫无目的地走着,随手捡了几块挺漂亮的石头,突然表哥和铁蛋同时停住脚步,前面是小溪,在小溪哗哗的流水声中,夹杂着另一种声音,凄凉又无助。
表哥正在犹豫,却突然被铁蛋拉住,向前跑去,在农村铁蛋早已练就了很棒的听觉,那是一只小羊,一路坑坑洼洼,小羊或许有危险。
铁蛋抄近路,带着表哥走到小溪边,果然是一只小羊,小羊虚弱地趴在地上,显然是腿受了伤,铁蛋忙帮小羊看伤口,那伤口挺大,淌着血,表哥忙给小羊清洗伤口,那伤口可能是在小溪边的石头上蹭破的,铁蛋为小羊叹息,从衣服上扯下一块布来,轻轻盖在小腿上,表哥见状,扯下裤带三下五除二帮小羊包扎起来,两人将小羊抬到一块青草丰富的地方,让它吃得好。
伴着蛐蛐的交响曲,铁蛋和表哥一路奔回了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