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村庄10
“嘟嘟……”一阵汽车的喇叭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天空中的那一轮明月却仍然睡得那么香甜。
“表哥!”铁蛋从家里奔出来,想要给刚从汽车下来的高大的表哥一个大大的拥抱。可铁蛋意料不到的是表哥冷漠的一个错步,没有如期的拥抱,也没有如期的微笑,就只有那淡淡的一声问候。
铁蛋今年十岁,表哥比他大三岁。自从表哥上了初中以后,就很少和他玩了,现在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却跟他如此生疏。铁蛋委屈的撅起嘴巴,心里的不满已经写在了脸上,脸憋的通红。铁蛋心想:哼,有什么了不起的!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铁蛋都没正眼瞧过表哥。一见他从自己身旁走过,嘴里就情不自禁地嘟嚷一声:“叛徒!”明天就是中秋节了,也就是铁蛋的生日,不知怎的,铁蛋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到了中秋节的傍晚,疯玩了一天的铁蛋刚从外面来,就发现自己的枕边有许多生日祝福卡,但这些卡都是爸爸妈妈他们送的。“唉!”铁蛋叹息一声,一言不发的走到客厅,却惊喜的看见一个二层的生日蛋糕摆放在桌子上!铁蛋揉了揉眼,却发现“叛徒”表哥正在一旁笑嘻嘻地看着他。
“你来干什么?”铁蛋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
“给你庆祝生日啊!"表哥笑着说,“这生日蛋糕,可是我亲手为你做的呢!”
“我才不相信你会有那么好心呢!”铁蛋丢给他一个白眼。
这时奶奶从厨房走出来,手里端着一盘月饼,说:“别吵了,这蛋糕真是你表哥为你做的呢!”这时铁蛋才明白,原来表哥并不是真的要疏远他,只是想给他一个惊喜!铁蛋拿起叉子,叉起一块蛋糕送进嘴里。“啊,真好吃哎!”他一边说,一边背着表哥悄悄用手挖起一小块蛋糕,然后突然一个转身,往表哥的脸上抹去,先前那张满是幽怨的脸早变成了嬉皮笑脸的样子。"好哇,小馋猫,你竟然……"“哈哈哈……”在如水的月光下,一串串爽朗的笑声传出千里之外。
那个宁静的小村庄哦,中秋节的月光是多么的皎洁,多么的清幽,多么的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