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村庄1
一轮明月挂在天空中,皎洁的月光照耀这宁静的村子。月亮像个含羞的少女,一会儿躲进云间,一会儿又撩开面纱,露出娇容,整个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梦幻般的银灰色。大地好像睡着了似的,宁静而安详。突然,铁蛋家院子里传来了一阵阵笑声,是他城里的表哥回来了。
月光下的村庄
表哥刚到这个小山村时,深深被山清水秀的风光所吸引。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简陋的生活环境和不同的生活习惯都使他无所适从。渐渐的,表哥开始讨厌这个地方,并且也十分嫌弃他很“土”的表弟—铁蛋。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表哥就要回家了。在村中的最后一个夜晚,他和铁蛋准备来一场“丛林大冒险”。当晚,兄弟俩来到丛林深处,乌云将月亮遮住,整片大地被笼罩在黑暗之中,让人打颤,一颗颗灌木张牙舞爪地在夜色中跳舞,面目狰狞。
“如果我能趁机把这个乡巴佬甩了,那多有意思啊!”表哥突然闪现了这样的念头。于是,他说:“铁蛋,你等一下,我去上个厕所。”他趁铁蛋不注意,拔腿就跑,“表哥,你要小心啊。”铁蛋则在原地傻傻的等着。
“真棒,终于甩掉这个土包子了。”表哥不禁窃喜。可他忘记了重要的一点,自己也不知道路啊!当他意识到这一点时,已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他吓得瘫坐在地上,大声喊着救命。
没人答应,疲倦的月亮躲进了云层休息,像是在责备表哥,只留下几颗星星像是在放哨。
过了许久,森林里还是一片寂静,一些忽飞忽落的小鸟都让他感到胆战心惊。“谁能救救我?”表哥绝望了。
还是没人回答……
正当他彻底绝望时,耳边却传来了那熟悉的声音:“哥哥,你在哪儿?我是铁蛋啊!”,“我在这儿,在这儿!”表哥迅速爬起来,两兄弟紧紧抱在一起。
表哥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万分嫌弃的“土包子”弟弟,会成为自己在危难时候的救星。“以前,我真的太不应该了,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对待弟弟”,表哥深深的自责,并暗暗下定了决心。
月亮姑娘看着两个人的兄弟情,满意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