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村庄11
黄昏,最后一缕阳光洒在这家“温暖”花店中,铁蛋不情愿地坐在店中,嘀咕着说:“要不是老妈出门进货,要不是过几天就清明节,要不是爸爸陪奶奶回老家看望生病的爷爷,我铁蛋堂堂男子汉会在这做着女孩子的事!”当阳光溜走,第一缕月光洒进来时,铁蛋清楚,表哥要来了。
他穿好衣服,跑到门口迎接表哥,与他一块吃着老妈临走时留下的饭菜。铁蛋一边狼吞虎咽地吃着喷香的饭菜,一边向表哥吐槽老妈的一百零一个“不是”。一想到老妈临走时还叮嘱着照顾好表哥,铁蛋说得就更来劲了:表哥可是有名的乐于助人,一副好心肠,谁都对他好,用得着说吗?正当他要讲述老妈第五十二个“不是”时,一位拄着拐杖的老爷爷鞠偻着腰,颤颤巍巍地走进了花店。
铁蛋与表哥好生疑惑:都到饭点了,理应吃饭,而怎会有位年过八旬的爷爷来店买花,他的子女呢?老人咳嗽几声,问道:“小伙子呀,你们这有木棉花卖吗?”“有的有的,爷爷您要多少?”“你看我这些钱,够买多少?”“爷爷,这花是给谁的呀?”老人沉默一阵,缓缓开口道:“给我老伴的,她之前最喜欢木棉花了,她和一同上过战场,一次我险些被炸弹伤到,是她推开我,保全了我,可她却永远地留在了那……”老人抹了把泪,接着说:“我今天坐了车来,终于找到了,你们说,我这钱能买多少?”铁蛋刚想说,表哥抢前道:“爷爷,您看我们也要关店了,我们便宜卖给您,毕竟这花放久了也不好了。”表哥转身拿了一大篮新鲜的木棉花,包装妥当递给老人:“爷爷您拿好,收您五块钱就好。”老人付了钱,将花捧在手中,慢慢地走出店门。
“哥!你为啥要这样!”“表弟,爷爷他多爱奶奶啊,大老远过来,就为了买花。”“哥,我懂了……”
月光下,宁静的村庄中,有一家叫做“温暖”的花店,两个男孩在今天,告诉人们真正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