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村庄3
夜深了,月光一泻千里,像水银一样洒满了村庄的每个角落,在幽静的小山村里,9岁的铁蛋坐在自家门口,仰望着美好的月色,不禁陷入沉思。他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唉,我要能上学,那该多好啊,爷爷的病,要是能治好的话,那就太好了!
铁蛋是一个苦命的孩子,从小被遗弃,幸亏爷爷收养了他,养他成人,供他上学。日子虽清贫,倒也安稳平静。不幸的是,那天,爷爷背着筐上山砍柴,可一不小心踩到块湿滑的石头,摔坏了腿。从那以后,铁蛋日日夜夜守在爷爷身边,为了不给爷爷增添负担,他主动退了学,靠爷爷之前积攒的一点血汗钱,每天早上很早起床给爷爷爷烧饭,晚上守在爷爷身边照顾,艰难度日。
爷爷总是含着泪水,拉着铁蛋的手,喃喃的:这都怪爷爷,对不起你,让你上不了学,遭罪啊!铁蛋摇摇头,睁大眼睛,看着一脸无奈的爷爷,安慰他:这不怪您,没事,我可以在家自学。
几天后,整个村庄都知道铁蛋家的事了,大家都很同情铁蛋,时不时给她送一些衣物和吃的。后来有一天,天空湛蓝,微风轻轻地吹拂,阳光十分温暖,铁蛋的事情让镇里的学校知道了,老师找上门来邀请铁蛋复学,并且免学费。铁蛋十分惊讶,嘴巴张得大大的,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还可以重返校园。老师对铁蛋笑笑:好孩子,不能让你缀学啊。爷爷听了好消息,老泪纵横,感激涕零:去吧去吧,终于可以接着上学了,这是咱天天盼的啊!
爱心医院的人也来了,免费为铁蛋的爷爷治病,爷爷感激地念叨:这是天上掉馅饼了,感谢大家的爱心,感谢好心人的帮助,生活有盼头啦!
在又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月光依旧像之前一样洒满大地,爷孙俩相视一笑,拥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