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风
沐浴在温暖的太阳里,倘徉在和煦的春风中,我闭上眼睛。任由自己的灵魂化为一阵风,随风而去。
我是风。在春天,冰雪融化。我跟随着春姑娘轻抚大地每一寸的肌肤。我来到原野,柳树抽出了晶莹的嫩芽,小草探出了可爱的脑袋,山花烂漫,燕子翩飞。蓝天中,一只只五彩斑斓的风筝自由翱翔,与我共舞……
我是风。在夏日,烈日炎炎。知了肆无忌惮的放声歌唱。我来到大海,与更多的海风会和,汇成一首的海风之歌。我们追逐着海浪,与鱼儿嬉戏,同海鸥共舞。一切是多么浪漫啊!
我是风。在秋天,树叶金黄。我来到果园,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园子里硕果累累。我搔了搔石榴的小脸,石榴笑裂了嘴巴,再也合不拢了;我搔了搔柿子的脸颊,柿子笑红了脸,好像大红灯笼。我来到茂密的森林,摇落片片黄叶,黄叶翩翩起舞。
我是风。在冬日,银装素裹。大地是粉妆玉砌的世界,到处白茫茫的。我呼啸着,与雪花翩翩起舞。一群快乐的孩童在雪地上快乐地游戏。欢声笑语回荡在天外。我在中间分享着他们甜美的笑容!
我是风。任脚步一往无前,永远用自己的激情去迎接明天。
或春风拂面,
或黄叶漫天,
或寒风凛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