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风
如果我是风,我要穿上彩色的衣裳,在人间自由地奔跑,让人们看得见我。
春天,我会穿粉红色的衣裳。迎春花是我的朋友,一年才来一次,我得失去拜访她。她张开黄色的花瓣欢迎我,随着我的脚步,抖动着枝条,显得婀娜多姿。人们欢呼着:“这是春风,春天来了!”告别迎春花,我将暖流吹向人间,让人们脱去厚厚的冬装,让小草探出头来张望。我所到之处,都会留下一片粉红的美丽,留下水陆草木之花的芳香,带走人们的烦恼。在公园里,我会静静地看老人下棋,调皮的我会把老爷爷的白发吹得“怒发冲冠”。但我是一股好心的风,我会把断线的风筝送回孩子的手中,再拭干他脸上的泪珠,让他的风筝在我的帮助下重回天空翱翔。
夏天,我要套上浅蓝色的短裙,把海一样的颜色和凉爽带给人们。我会吹干人们的汗水,还他们一个凉爽的夏天,夜色浓了,我轻手轻脚地在纳凉的人群中走过,替孩子们盖上毛巾,收拾好年轻人的杂志,带走他们一天的疲劳,留给他们宁静和安逸。我会和太阳商量,让他带上一层面纱,收敛那贪婪的光芒,像春天一般慈祥地望着人们。我要把乌云和雨点送到旱区,让那里的人看到希望和蓝色的我。
秋天,刚换上鹅黄色秋装,我便拉起落叶金色的小手,带着他们玩耍。不一会儿,落叶像舞倦了的蝴蝶,躲在地上睡着了。我得叫醒他们,把他们送进清洁工人的垃圾袋中,和他们依依不舍地告别。鹅黄色的我勤劳地摘下树上的枯叶,却不会使人感到“秋风扫落叶”的凄凉。我温和地抚着女孩子们的长发,扯动她们的长裙,把秋天里最后的美丽毫无保留地送给她们。
冬天,我裹着银灰色的棉袄,很少出门。这是个寂寞的季节,人们匆匆地赶路,不再来感受我的热情。偶尔,我会停在枝头,与红梅轻声地交谈。我要让雪花变幻着花样落地,看孩子们玩雪,听他们欢快的笑声。夜晚,我飞快地旋转,尽情地舞蹈。人们隔着窗,微笑地看着我,仿佛他们盼望的春天已经到来。
如果我是风,我要做善良、美丽的风,受人欢迎的风,热情奔放的风。朋友,你呢?
假如我是风
假如我是风,我会飘过种子,它就会变成五颜六色的鲜花和亭亭玉立的树木,花儿又跳起了优美的舞蹈,还不就是因为我从百花丛中拂过,柳树长出嫩绿的小芽,还不就是因为我从枝头经过啊!小动物们,你们不能在睡了,新的一年已经来到。我呼唤着,他们听到我的声音,一个个都从睡梦中醒来,干起了各自的事情。我从小朋友的脸上吹过,他们都显得精神抖擞,活泼有力。
夏天来了,我又用力地吹了起来,刷刷刷,树下乘凉的人们脱离炎热,神清气爽。我飘个枝头,一颗颗树木显得郁郁葱葱,十分茂盛。知了在枝头唧唧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好凉快( ⊙ o ⊙ )啊!
秋天,我再次拂过,天变高了,天空变蓝了;云朵变白了,淡了。一片片红里透黄的树叶在空中为我伴舞。有时,我唤来雨妹妹滋润大地,有时,我提醒大雁到南方过冬,提醒其它小动物们储存好食物,做好过冬的准备。
冬天里,我时时嘱咐风兄弟不要太冲动,当心别吧小朋友们吹感冒了,可他们不听劝告,横冲直撞,横行霸道,于是,我冲到高空,把雪妈妈请过来,让她为大地盖上一层厚厚的白绒毯,这样,小孩子就会快乐起来,活跃起来了,他们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玩得可开心了。
朋友们,风的脾气很暴躁,有的风性情温和,我愿做一缕温柔的风,让大自然和人们感受我付出的真心。
我是一阵风
今天我又来到了大地的怀抱中尽情遨游!
我来到了田野里,庄稼像跳动的音符,随着我的节拍舞动,看到小草,大树,稻谷都在扭动我高兴极了,“呼——呼”我不停的歌唱,甜甜的笑了。
我离开了田野来到了沙漠,我被热的喘不出气来,这时,我听到了一位老爷爷的祈求“快来阵风吧!我要被热死了!”我一听,这不是再请我帮忙吗?顿时,我挥动起手臂,开始跳舞,狂风大作“呼啦呼啦”立刻凉快了许多,我得意的笑了,我有帮助了一位老人!现在,我要赶到大都市里去了!
来到都市,我自由自在地跳跃着,人们马上穿了暖和的衣裳构成了一个个的音符,清凉是多么祥和啊!遍地的衣花,在大自然中尽情地跳跃着,多么自由啊!哎呦,我该去看望我最爱的大海了!
海面的浪,开始溅起朵朵浪花,溅在人们的脸上,凉快极了!人们你泼我,我泼你,非常开心,我尽情地吹着海浪,看着眼前的景色,心旷神怡,啊?时间过得好快啊!我该回家了!亲爱的地球,下次再见吧!
可别惹怒我哦,要保护环境,我也会和人类和睦相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