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的作文
今天早早地变写完了老师留的那些千篇一律的作业,复习完沉重的功课百般无聊的我茫然若失的走到了阳台,晚风轻轻地吹拂着衣襟,天上高挂着一轮明月,仿佛嘲笑着孤独的自己。
看着那一道月光肆无忌惮的洒落在地上,洒落在脸上,却深深地刺进了心里面。我的心里有一道墙,却一直以来都在为她开窗,那道月光,像她美的痛,美的耀眼,藏在心底的深处。不知不觉,望着那道柔月发射出来的光,情不自禁的落入了回忆的齿轮中。回忆的画面像一场别样的电影,这场电影简简单单,它没有多么的轰轰烈烈,它只是以最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方式诉说了一段不可磨灭的友情。
电影的开始要追溯到三年前。犹忆,那一年,我们都还年幼,懵懵懂懂的我们踏进了校园,春意盎然的三月,蓝天白云尽情的嬉戏,绿草如茵高歌着春的喜悦,外头的天空其实挺好,冷风吹在脸上的感觉也不是想象里的那么糟糕,什么都不用去想,什么也不必对抗,大概这才是生活原本的模样吧。就这样在毫无预兆之下我认识了你。(你是五年级的转学生所以我们刚刚认识)
你像耀眼的星河,照亮了我的双眸。仍记得那时,成绩并不是很好,甚至有点差的我,做什么都很不近人意,所以经常被别人嘲笑,被别人排挤,被别人当做污秽之物。那样的我始终生活在那个孤独的世界里只有自己一个人大街上始终摇曳着自己孤单的背影。没有一个人喜欢的我,不被任何人理解的我,不被老师所看好的我,不被班级所接纳的我,让所有人避而远之的我,让所有人相视不见的我,让所有人拒于千里之外的我。直到你到来的那个学期,你彻彻底底的改变了我。那天中午我们仍像平常那样百般无聊的做着一些枯燥的练习题。看着那些题,不自觉的就想到了同学们那种快要让你窒息的眼神和那响彻整个班级的嘲笑,还有老师失望的眼神。想到这一筹莫展的我只能无可奈何的叹息。没有人会生来就想当一个坏孩子,我也不想。(因为太天真那时总是说出实话,所以同学和老师都很讨厌我)有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就被人骂。那种感觉,如果没有经历过你一定不会懂。这个时候你走了过来坐到了我旁边的位子上开始用你稚嫩的童音细心的为我讲解每一道题,一遍听不懂你就讲十遍二十遍直到我听懂为止。那个中午,你嗓子都哑了,却毫不在意的问我累不累,听不听得懂。那个中午,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你被老师骂了,因为你来教我题,你却毫不在意的跟老师说:“我去教不会的同学怎么了,老师,你告诉我我做错了哪里让您批评我。"你说的话,我在门外都清清楚楚的听到了,你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我当时有多感动。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你被同学在背后指指点点,因为你陪我做题,你却理直气壮的对他们说:"只会在背后说三道四说别人的人这不是人的做法吧!当你还没有别人好的时候就不要在那里说别人的不好因为你没有那个资格。"我清楚的记得你和那个同学吵了起来,就因为他毫无原因的骂了我。那时的你真是一个比我还傻的傻瓜,你被老师找了家长,却什么都不解释,把一切都揽在了自己身上,你和同学吵起来,被老师骂,被找家长你却都不告诉我。你怎么可以那么傻,我们明明素不相识,你却对我那么好。从此以后,都从那个中午后开始变了。我想要保护好你,像那个中午你保护我一样。我开始玩命的写练习册,因为我不想别人总是拿我的成绩对你指手画脚。我开始写随笔,因为我想把和你做个的每一件事写成一篇篇文章,等我们长大后一起慢慢看,一起慢慢聊我们的曾经。我开始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因为我想像你一样考一次全班第一给老师看看……那时的我们多好,多么令人羡慕,我们说好一起去市一中,然后一起去市一中高中,一起去北大读书,一起去美国,一起去看海,一起办婚礼,一直一直在一起……
现在,我考上了市一中而你却不见了。
回忆好像一个我们永远也说不完的迷局,里面有你,里面有我,里面有我们那么多孜孜不倦的体验,视线里拉动出的记忆仿若一颗颗跳动的心脏,扑通扑通,轻易揪扯出眼泪,交错蔓延出全世界,回忆大概就是这样一件让我们美的辛苦的事情吧。
有时候,多希望你还在我的身边,叮嘱我天气冷了,要多穿点衣服。
有时候,总是情不自禁的想起你,没有你,我们的梦想,我也一定要实现,就算为了你,我也一定会更努力。
有时候,总是告诉自己你现在很好,却还是会但心你,没有我,你一定要好好地。
有时候,有些事情还怎么在拿起来有些人只适合待在回忆里,住在曾经,祝你有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