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自己作文
亲:
不知道为什么,前一阵子还特别讨厌别人说“亲”,而现在却也用上了这样的单字。我不知道十五年后的你们用什么来称呼对方,但是别忘了,咱年轻的时候,有一种淘宝体盛行了许多年。而那时的人们总是习惯对别人喊一声油腻腻的“亲”——正如我这样喊你。
今天是二零一二年十月的一天,希望许多年以后的今天,或是某一天,你能够翻开密密麻麻的文件夹找到这样一篇文章,去读一读十五年前的你,到底怎样。而你别忘了,十五年前的你希望在十五年后能够成为一个有事业、不吃闲饭、心智成熟、感情丰富、身不残、志不残的大龄奔三女青年。等等,也许不是女青年,但是仍然可以向学校里仍为未来而奋斗的小孩子们或是比你这个快三十的人年轻的有志好青年炫耀炫耀:“想当年,我们也走过青春。”
如果你能看到这篇文章,那就证明一个问题,姐们儿咱命大,20xx都顽强的活下来了。所以说,经过了20xx这一年,如果我还活着,你还活着,就再也别相信末日的预言。如果你不再相信末日预言了,那也证明另一个问题,就是你长大了。其实这么说的原因就是十五年前的你仍然如同新时代的二子青年,坚定地相信末日到来,坚定地相信逃生用的诺亚方舟上标着“Made in China”。
也许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你会在想,为什么我要如此之早的写下这样的文章,明明还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孩一个。其实,这与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有很大的直接关系。看到这儿,如果是你的话,你应该明白了这一年都发生了些什么吧。我不知道在这未来的十五年里的每一年,你是否会在每年的十二月的最后几天买好礼物、写好信,给二零一二年的她过生日。你会不会这样做我不清楚,但我一定会这样做的。毕竟我可是有很强大的信念的。
这几天里,我一直在读三毛的《梦里花落知多少》。不知道你是不是还会记得。其实挺郁闷的,也挺窘迫的,但好像也没什么,就是我看了很久都没看懂罢了。因为看不懂,所以兴趣也就渐渐淡了,三毛那实在是深奥苦涩的文字像我这样的小孩儿指定是看不懂了,但愿十五年后的你已经把它看完并能学习到一些关于三毛的品质。而且,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起那个“意志坚定”的psp。也许你不记得了,但我怎么都不会忘,那个可怜的小家伙在经历过无数次高空坠落并有一次直线掉入鱼缸里与鱼群共舞后依然还活着,而且很好很强大,并且轻松加愉快的升了级,安装上了全新的软件。只是有时会突然抽过去,神志不清,导致我忍痛割爱去拔电池。它可真算是我亲密无比的好朋友了,用一句比较文艺的话来说:“是它,陪我度过了不可尽数的无眠之夜。”
记得某天的自习课上,我那个比较傻的同桌还问我可不可以在我光荣去世后把psp送给他,还说不用亲自送来,写在遗嘱里就行。我当时真想抽他。但是不知道你是否还能想的起来,说着想抽他时不由自主的、发自内心的笑。其实,我在想,那也许就是来源于初中的快乐。说到初中,不知道十五年后的你,是否还和初中的朋友们有联络、有来往。但是我觉着吧,我是一个挺重感情的人,十五年即使再长,也不一定改变得了我的本性,所以你一定还记着他们是不?记着那时十分讨厌的周三,一整天都是主科课,是一个特别提不起精神的一天;记着那时一天到晚学得晕晕乎乎的物理,怎么算也算不明白的路程与速度还有时间,惨绝人寰的函数式子;记着那时为了期中期末试而排的惨无人道的大榜,上了初二就开始以名次排座位时的惊讶。而你的中学生活就是这样,平平淡淡,波澜不惊,有许多日子可以回味。
你的小学生活,更是如此,不能忘怀。不知道那本书那张光碟被你放在了什么地方。它现在在我的抽屉里,有一段时间我还拿着它想象着许多年后书的表皮是否依旧光滑,里面的字迹是否会有些模糊不清。可是谁知道呢,那些未来的事,有时候还真是烦恼啊。
十五年后,我们的父母是否像他们说的那样,背着包去了拉萨、去了西藏、去了重庆、去各地旅行;十五年后,毛球是不是老的不成样子了,但却依然靠着它顽强的活力陪着父母;十五年后,家里六个兄弟姐妹是否还常聚,像那时一样无所顾忌;十五年后,不知道你是否还和他们仨是最好的朋友,时不时的小聚一下,畅谈过去;十五年后,亲爱的你是不是依旧喜欢听西城的歌,听泰勒的歌,听艾薇儿的歌;十五年后,不知道你是不是还是一如既往的追动漫,而火影到底完结没有,psp16G的卡是不是早被家教填满,连Xreader都放不进去了;十五年后,是否还有人愿意一起陪你看火影,聊动漫;十五年后,你还记不记得小时代,还有煽情的夏至未至;十五年后,你是否还喜欢喝酒精含量11.5的酒,还有一般人喝不惯的格瓦斯;十五年后,你是否还喜欢在文档里写东西时拉开48磅的行间距;十五年后,你是否出过国,享受了异域的风情;十五年后,你是否已变了性格,不再像现在的我这样失败,还有一些小小的懦弱,缺乏勇气;十五年后,你还会想起十五年前的我么?
突然想起麦兜说的一句话:拿着包子,我忽然明白,原来有些东西,没有就是没有,不行就是不行,没有鱼丸,没有粗面……拿着包子,我忽然想到,长大了,到我该面对这硬绷绷,未必可以做梦,未必那么好笑的世界的时候,我会怎么样呢?
是啊,十五年后,你会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