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自己11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优点,每个孩子都有每个孩子的长处,成绩不是衡量孩子的唯一标准,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当“学霸”,其实也不是所有的“学渣”都一无是处!
我的孩子也很一般,谈不上优秀,但我不觉得这有多么丢人,我的孩子虽然话不多,但他乐意帮助同学,也很守信用,昨天最后一天考试,中午我准备骑车送他,他说要自己骑自行车,因为他和某某同学约好了,我让他跟我走他坚决不走,说不骑自行车在廊桥等同学就失约了,我说那好吧,但一定不能迟到。在他的概念里,能知道做人要讲诚信,这一点做妈妈要为他点赞!做任何事都要先做人,把人做好了,我不担心他以后在社会上的生存能力。
孩子昨天下午考完试回到家,和我说:“妈妈,我想去看看储老师和戴老师!”我说:“好,哪天有空我带你一起去看望两位恩师!”虽然他表达能力欠佳,写得也不是那么出色,但孩子懂得感恩,有些能力是可以通过努力和环境来改变的,但不懂感恩的人真就注定了他的人生格局!记得在今年的毕业答谢会上,当时有储老师、戴老师和江老师,刚开始我让他去和三位老师合影,怎么说都不去,因为性格关系,孩子不喜欢用我要求的方式去爱老师,后来我说你端着饮料和我一道去陪老师喝一杯,然后立马起身跟着我去了,我提前告诉他要给老师鞠个躬,老师为了你们付出的都是青春和汗水,他说我心里明白,虽然那晚没和老师合影,但都分别向老师深深的鞠了一躬!不管他用什么样的方式,只要孩子心里懂得感恩老师就好,所以我也不强求和老师合影了!
不管是“学霸”还是“学渣”,做父母的一定不能片面看待问题,懂得欣赏自己的孩子,也要懂得发现他或她的优点,每个孩子的天赋真的不一样,不是所有孩子都能当“学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