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自己14
在社会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欣赏的人或物,有人欣赏有远大抱负的人,有人欣赏学习成绩好的人,有人欣赏多才多艺的人……但是否有人欣赏自己?
在生活中,无论是四肢健全的人还是残疾的人,是成绩好的人还是成绩差的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长处,他们都有被欣赏的权利。
美国发明家爱迪生,在小时成绩并不好,甚至还当过旁听生,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而是努力寻找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并发展它,最终,爱迪生发明了电灯、蓄电池等新型的现在生活必不可少的用品,为世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是什么使爱迪生由旁听生变成了家喻户晓的发明家?
德国作曲家贝多芬,中年忽然耳聋,这对于一个作曲家的打击是非常大的。在世人看来,贝多芬面对如此灾难,一定会消极和气馁,但贝多芬为了自己的爱好,并没有放弃,而是更加专心、努力的作曲。他把一根木棒的一端用呀咬住,另一端放在钢琴上通过震动接收音乐信息,以帮助自己作曲。正是贝多芬这种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使他弹奏出《命运》如此撼人心魄的乐曲。是什么培养了贝多芬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
一个旁听生、一个残疾人都能如此欣赏自己,作为四肢健全的人,我们应该努力培养自己的坚强意志,寻找自己的优势,发展自己的优势,学会欣赏自己,展现自己最优秀的一面。
欣赏他人使自己成长,欣赏自己使自己成功。只有学会欣赏自己,才能发现和展现自己最优秀的一面,人更多人欣赏自己。
让我们学会欣赏自己,让更多人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