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自己6
我欣赏我的长相。虽然谈不上闭月羞花,沉鱼落雁,却也是五官端正,斯斯文文的,尤其是鼻梁上架副眼镜,更是书生气十足。同学说我臭美,让我自己照照镜子,还拿我脸上的雀斑做文章,我却不以为然,雀斑怎么了,算命的说那是我的福气,这不锦上添花吗?
我欣赏我的食量。山珍海味、粗茶淡饭、鸡腿、汉堡,我从不挑三拣四,总之是见“吃”眼开。写错别字被老师打手心我不哭,半夜在宿舍肚子饿,我会哭;被老师罚站我不怕,吃饭时间到老师拖课我最怕。同学笑我是猪八戒再世,我一笑默认,但从不在意,“民以食为天”,吃得饱,身体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是吗?
我欣赏我的口才。“笑星”是同学送给我的雅号,当你哭泣时,我会让你破涕为笑。当你忧愁时,我会让你眉开眼笑。每次语文课的“口语交际”是我施展才华的天地,连语文老师也频频点头微笑。同学发生矛盾,我这个“和事老”谁叫谁到,开展活动,宣传委员总要对我美言几句,再让我作鼓动宣传。
我欣赏我的豁达。“没关系”这是我的口头禅“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这是我的座右铭,“笑口常开,大肚能容”的弥勒佛是我的偶像。我与人发生矛盾时,我总先自我批评,发生冲突时,我总会“退一步,海阔天空”。遇到挫折时,我总会安慰自己,“失败是成功之母”......豁达让我处处逢缘,豁达让我活泼开朗,自由自在。
欣赏自己,让我发现生活的美好,欣赏自己,让我体会前进的快乐,欣赏自己让我学会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