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自己13
夕阳西下,早已是半小时前的事了,可我仍固执的待在琴房里练钢琴,仿佛一个不知劳累的机器------谁让我老弹不好这段曲儿呢?
反反复复的弹,就是弹不好,我低垂下头,无力的坐在凳子上,心里涌上无穷无尽的自卑感,这时,母亲推门进来了,坐在我身边。
一看到母亲,我的眼泪就如同管不住的水龙头,哗哗直流。母亲淡然的为我擦去眼泪,平静的说:“孩子,琴练不好,不代表你整个人不好啊!每个人都有自己闪光的地方,自然也会有暗淡的地方,以后,你得学会发现自己的优点啊!”
母亲的一番话使我恍然大悟:我是不是太过于注意自己暗淡的地方了,太过于看重自己的弱处,太过于不自信了?
说到欣赏自己,这四个字仿佛从来就跟我搭不上边,我总觉得自己这也不好,那也不好。别人夸我,我总会认为那是在抬举我;别人批评我,我总会垂头丧气,认为我自己太差了。因此,这六年多的小学生涯,根本没有真正的快乐过,其根本原因就是不懂得欣赏自己。
有人说,一个不懂得欣赏自己的人是很难快乐的,只会令自己陷入自卑的泥潭,只有有了充满希望的心才会扬帆起航,它和母亲对我说的话如同一颗颗铁钉钉在我的心中,久久挥之不去,我也不再坐在凳子上,反复练着自己的短处---钢琴,而是起身,走进书房,重新捧起那一张张沉甸甸的奖状,把他们放在自己的胸口,自己的心里,因为他们,是我欣赏自己的第一步。
欣赏自己吧!让它成为你成功的第一步,让他带你走出自卑的泥潭,让它变成你找到闪光点的指路明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