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9
今天,早早完成作业,我和孙天乐到妈妈学校去玩,我们来到后操场,那里空无一人,我提议去挖蚂蚁窝。说干就干,找来了几根木棍,开始寻找蚂蚁洞。 我们走进一颗大树,发现好几个蚂蚁洞。慢慢蹲下来,用木棍挖了一会儿之后,从土里钻出来了几只大蚂蚁,我连忙将它们一一捉住,放到我带来的瓶子里,并往里面撒了一些泥土。这时,我看到有几只蚂蚁爬上了灌木丛,过了一会儿,它们搬运回去来了十几只蚜虫。
你会很奇怪,蚂蚁为什么要把蚜虫运回去,是不是要把蚜虫吃掉?其实,蚂蚁是为了吃蚜虫粪便,因为蚜虫粪便里含有糖分,蚂蚁喜欢吃甜食,所以才将蚜虫运回巢中,并不会去伤害它们,有时为了保护蚜虫,蚂蚁会去进攻蚜虫的天敌七星瓢虫。 蚂蚁们在夏天和秋天中收集食物,以便在寒冷的冬天里食用。蚂蚁的力气很大,可以拖动比自身重很多倍的东西。如果遇到体型很大的猎物,如蚱蜢、蝗虫、螳螂等,所有的工蚁都会出动,将猎物置于死地后再将猎物拖回洞中&& 这次观察蚂蚁让我对昆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今后,我要细心观察更多的昆虫,了解更多有关它们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