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1
星期五下午放学后,我和几个同学在一年级一班教室后面的公区打扫清洁。扫着扫着,在那棵高大的黄果树下,我发现一群小蚂蚁在滑梯的角落里挤来挤去。它们要干什么呢?我好奇地走过去,蹲下身子仔细观察。只见从树根部的一个小洞里慢慢冒出一支队伍,越来越长。队伍往滑梯方向爬行,整整齐齐,十分壮观。
观察蚂蚁
这些蚂蚁很有意思,居然还要玩滑梯呢!但是它们爬得好慢呀,因为它们太渺小,而路又太远,于是我想帮它们一把,就用扫把轻轻地扫了一下。哈哈,把它们全都扫上了滑梯!谁知,这些小东西根本不领情,竟然一个个蜷着身子,勇敢地像球似的滚下了滑梯。在滑梯下,它们又挤去挤来,好像在开会商量着什么。瞧,它们竟然又重新组织队伍,顽强地浩浩荡荡地向滑梯上前进。
我看得目瞪口呆,可敬的小蚂蚁,你们可真有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