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6
观察蚂蚁今天我发现楼洞右侧不远处有一个小渠,小渠的尽头有一个蚂蚁窝。我便沉浸在联想之中……在我眼前,空间仿佛变大了——小渠变成了一条小溪。一只蚂蚁,出来四处找吃的做食物吃,他一定是一名配料师。突然,他眼前一亮——面包渣!他上前抱了抱、推了推,摇摇头,不行,他又转回洞穴,叫了几只工蚁来一起搬运走,今晚又有食物咯!!我仿佛嗅到了这美妙的香气,我多么想参加这饭会啊,可是我怕打扰这些可爱的小生灵的生活。蚂蚁的生活也很有规律,它们自己干着自己的事情:小蚂蚁们在学校上学,老师在教课,它们师生都那么认真,那么全神贯注。在小蚂蚁上学时,它们的家长在工作、上班。叮铃铃……放学铃响了,小蚂蚁们都回家了,到了家小蚂蚁向父母回报一天学的什么,父母也许会批评它们,也许会表扬它们。一只看上去非常得意的小蚂蚁,我想它一定是考了好成绩吧。一只蚂蚁强盗凶神恶煞的拦住一只蚂蚁居民,正好蚂蚁警察路过,把蚂蚁强盗抓住了,我想蚂蚁警察一定很高兴,因为它为人民做了一件好事。天渐渐黑了起来,直到妈妈叫我回家吃饭我才醒来。啊,我愿牵着你的手,在这蚂蚁世界里,和你一起散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