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2
下午,我跟往常一样,在阳台上那几盆儿五色梅和宝石花浇水。当浇完最后一盆五色梅,我发现土上有几只几个小黑点儿,一看,原来是几只小蚂蚁!于是,我就观察起蚂蚁来了。
蚂蚁们浑身穿着漆黑发亮的衣服,圆圆的脑袋,黑宝石一样的眼睛,真是可爱!它们爱吃饼干、巧克力糖、蔬菜、盐、花生、馍渣、昆虫尸体等等。不久,我就看亲眼看见了一场运粮大战。
我拿了几块儿巧克力放到花盆里。一只蚂蚁从洞口爬出来,出去觅食了。小蚂蚁立马发现了目标。可是巧克力太多了,小蚂蚁只叼了一小块儿,然后回了窝儿。我想,难道它只挑这一小块儿吗?很快,我的疑问得到了证实。
不知过了几分钟,从蚂蚁洞里出来了大大小小的许多许多的蚂蚁,它们慢慢形成了一个“长龙队”,浩浩荡荡的向目标进军了。到了目的地,它们一只叼一小块儿,只过了两三分钟,巧克力就被运完了。
我看到这群蚂蚁,感叹着、惭愧着。我想:米粒儿大的蚂蚁,有时候比人还要坚强、团结、勤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