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4
我经常看见一些蚂蚁在地上、墙壁上爬来爬去。可我平时经常会踩死它们。
记得有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散步。走着走着,我看见一群小蚂蚁在地上找食物,于是我就把一些面包碎屑扔到小蚂蚁必经路上。接着,我就蹲下,静静地观察它们。忽然,我发现了一个问题:蚂蚁怎么闻了几下香喷喷的面包就走了呢?后来,我看见一大群蚂蚁从蚂蚁窝的方向向面包碎屑爬过来。原来,刚才发现美味的蚂蚁不想独占食物而是回去搬兵了!后来,每只蚂蚁都叼着一点点食物,井然有序地回家。我觉得它们都很团结,有什么东西都互相分享。
还有一次,我在家里写作业之余,看见树下蚂蚁正搬着食物爬上树,我觉得很奇怪,就去问妈妈,妈妈说:“要下雨了,所以蚂蚁才把东西搬到高处。”我有点不相信,到了傍晚,还真的下雨了,它们居然还会预报天气!当蚂蚁遇到火灾、水灾时,就会抱成一团,求得一部分存活下来,这就是它们团结的力量!我想:蚂蚁多么伟大啊!我下次再也不踩死它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