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3
我发现我们家园里的高墙下,有一个蚂蚁洞,我经常跑去观察它们的行动。
蚂蚁虽小可它们团结起来,能搬动比自己身体大几倍的食物。蚂蚁是一种非常小的昆虫,头部有一对触角,这是留着传递信息用的。当一只蚂蚁发现他们眼里非常巨大的食物时,它搬不动,于是它便使用触角碰同伴的触角,向同伴打招呼。这样,一只蚂蚁告诉第二只蚂蚁,第二只蚂蚁再告诉另一只蚂蚁……就着样,所有的蚂蚁都知道了,他们齐心协力把食物搬回家。
蚂蚁有着遇到难事从不放弃的品格。有一次,我拿一小块面包放在离蚂蚁洞不远的地方。过了一会儿,有一只蚂蚁发现了它,它围着看了一会儿,便走过去用触角碰了碰另一只蚂蚁的触角,那只蚂蚁马上明白了一切。然后,那只蚂蚁又到别的地方去做“宣传”了。不一会儿,从洞里出来了几十只蚂蚁。眼看着它们就要把面包搬走了,我淘气地把面包放回原位,以为蚂蚁会放弃,但是,它们却从头搬起。我被它们的这种精神感动了。
蚂蚁还能准确地预测天气,它体内的蚁醛是治疗人类多种疾病的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