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作文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人人都有悲欢离合,每个人对已逝去的时光既感到无奈,又感到惋惜。我一个人独自倚在窗前,一缕缕牵挂,一丝丝忧愁涌上心头,不知是孤独还是心情烦躁,使我想起了他……
我依然记得当年坐在我旁边的那个他,高高的个子,一幅忧郁的表情,他喜欢独往独来,虽然不爱与人交往,但人缘非常好,挺受同学们的欢迎,而且学习成绩也不错,所以,据我几天的观察,他暂时有资格做我的同桌,因为我选择同桌的标准有三点:一是学习好,二是人缘好,三嘛,当然是唱歌好了,最好是唱周杰伦,谁叫我是周杰伦的铁杆FANS呢?前两项我都见识到了,可这第三项还没有领教,所以让他暂时通过。
几天的平静生活过后,我觉得生活是美好的,人是善良的。可是,这舒服的日子仅仅持续了不到一星期,就发现他有不对劲的地方了,直到有一次,那天我过生日,同学们送了我一大堆礼物,因为我是住校生,不便于把礼物拿回家,就把它们放进了教室课桌的抽斗里。平时班里挺安全的,没丢过什么东西,可我的礼物却接二连三地失踪了,我几次见他鬼鬼祟祟地出入教室,心想:八成是给他偷走了。于是我对自己说:如果他主动把东西送回来并赔礼道歉,我就原谅他,全当什么事也没发生过。可是,一天,两天,一周过去了,还不见他送回来。我忍无可忍了,决意要揭穿他。于是,我对好友说明了这一切,让好友帮我拿主意,谁知,她一传十,十传百,几乎全班同学都知道了我礼物被窃的事情,他也好像听到了一些风声,那几天几乎都不敢与我说话。有一次我无意中发现他的胳膊和腿都受了伤,心里暗暗发笑:真是恶有恶报!我的心里总算得到了一点安慰。可当我再次打开抽斗的时候,完全惊呆了:一个个生日礼物又跑回来了,咦,还多了一个,好漂亮的水晶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于是,我开始质问他,问他为什么偷走又放回来,他的回答却使我惊呆了:
原来,那一天,他回教室,发现一个黑影从窗户跳出来,开始他并没有在意,走到座位上,才发现我抽斗上的锁被撬开了,于是他赶紧追了过去,谁知那个人身强力壮,在激烈的搏斗中,他的胳膊和腿都受伤了,可始终坚持到底。我的礼物全部跌落在地,烂得烂,碎得碎,于是,他为我买了与原先一模一样的生日礼物,还多买了一个漂亮的水晶球。
明白了事情的原委,我的眼泪“哗哗”地流了出来。一切都是我错了,我误会他了,他没有偷我的东西,反而为我受了伤。我突然感到自己是那么的自私。他却对我说:“没事,不用担心。”我心里更加内疚,我无法原谅自己。
这件事情之后,我不再对他有怨恨,和他之间的隔阂渐渐消失了,他的学习好,在数学方面帮助我,教我怎样学物理不感到枯燥,渐渐地,我们成了朋友,是真真正正的朋友。真正的友情是没有性别的差异的,尽管有人说我经常和男孩在一玩,学疯了,但我认为有的女生整天一副虚伪的面孔,而男生却比女上少一份心机,多一份豪爽,少一份虚伪,多一份真诚。我要打破男女生的性别界限,大胆进行男女生之间的正常交往。
不久,我发现他总是心神不定,后来才知道,他的父母让他去市里的一所重点中学读书。可惜呀,我又少了一个朋友。后来,同桌换成了一个女孩,人也不错,不过我再也找不到曾经的回忆了。
我至今都不知道他在哪儿,每当看到那个水晶球,就会想起他对我的鼓励,对我的帮助,我对他除了感激,还有一份思念。不论他在那里,他永远都是我的朋友。
窗外的风停了,看着手中的水晶球,他和小偷搏斗的画面又出现在眼前。友谊真的如一杯酒,放得越久会酝酿得越纯越好喝,希望他能够听到我的祝福,希望当风吹过他身边的时候,他能感觉到风中有我对他的思念,希望他能永远记得我这个朋友。
一场短暂的风波,造成了我对他的思念,酝酿了我们之间的友谊,为我们架起了一座永恒的友谊之桥。我相信,我们之间的友谊真的会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