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礼物作文
阳光灿烂的午后,温暖的空气,湿润着草木,甚至连人的心也是温暖的,我坐在翠绿的草坪上看活泼的孩子们玩耍,一阵哭声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转头望去,一个小女孩坐在草坪上,捂着腿上流血的伤口抽泣,我想那是一种伤痛吧。
伤痛是生命给我的最好财富。在温暖的午后,想起留在我心底永久的伤痛。
那是一段灰色的日子。出于年少的轻狂,我开始怀疑身边的一切:老师殷切的咛嘱,朋友热心相劝,父母苦口婆心的教育。然而我从未怀疑过自己。我就像一艘迷失方向的小船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左摆右荡。又或许像随风飘落的枫叶,在寒风中颤抖。黑夜的海是恐怖的,我时而撞在礁石上,时而被顶天的巨浪拍打到水裏。于是伤痕累累的小船在黑夜中越行越远,就像我在迷阵裏越走越远。那是一个刀光剑影的迷阵,我的手上,身上、脸上被锋利的刀划出了一道伤痕,鲜红的血如同喷泉喷涌而出,而我就像那坐在草坪上哭泣的女孩,刺骨的伤痛深深地烙进我的心底。
终于,船找到了灯塔,我找到了出口。但是那些伤痛已经在我心底驻足。
如今,我带着那些伤痛,在阳光中生活和学习。那些刻骨铭心的痛,成为我前进的强大动力。在我累的时候,在我困的时候,我便伸手抚摩那深深的伤口,而那伤口,而那伤痛便又向我侵来,让我发涨的头脑重归清醒。
有人说,伤痛只能成为人生路途上沉重的包袱,但我却珍藏它们。因为我的伤痛是一面镜子,照出我的懦弱,我的狭隘。伤痛是警钟,敲醒我麻木的灵魂,伤痛是一条绳子,把悬崖边缘的我拉回来,伤痛是一把鞭子,时时鞭笞着我不能重蹈覆辙。
“不经历风雨,怎麽见彩虹。”我所经历的风风雨雨,汇集成一波波的伤痛,而这些伤痛已成为生命给我的最好的财富,我就像那个守财奴一样死死地守住它们。我相信,终有一天,我能看到七色彩虹……
小女孩仍在那裏哭泣着,或许终有一天会愈合,但我想,这份伤痛会久久地停留在她心裏,或许终有一天,也会成为她最好的财富。
周五放课外班放学时,我的一个朋友对大家说:“可别忘了,周日我过生日,希望大家踊跃送礼,到时本人将恭请诸位吃大蛋糕。”我们都笑他居然跟人要礼物,可心里却盘算着送什么好。
我一进门,妈妈就拉我来到厨房,让我看看锅里做的红烧肉,每次回家都是大鱼大肉,我象征性地瞧了眼就要出门。“你要去哪儿?”妈妈喊住我。我一笑:“有人过生日,买礼物去!”这时妈妈对我说:“别乱花钱了!”我答道:“那可不行!”说完就小跑着出了门。
礼物买了回来,妈妈做的饭菜也摆上了桌,像以往每个周末一样,尽是我爱吃的东西。姥姥一边向妈妈的碗里夹菜,一边说:“今天恰好赶上你妈妈的生日,快来祝贺你妈妈吧!”
啊,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的筷子一下子停住了,我这当女儿的,竟然不记得妈妈的生日了,怪不得妈妈听我说有人过生日那么高兴呢!姥姥见我愣着,忙说:“快,多吃点!”我边点头边拿起了筷子,看看桌上的菜:大虾;红烧鱼;烧茄条……全是我最爱吃的,再看看妈妈那笑脸,我的心一颤,想起了小时候,我曾用一张硬纸片给妈妈做生日贺卡,我在上面歪歪扭扭地画了我和妈妈手拉手快乐地做游戏,我还记得妈妈当时的笑脸;又想起了妈妈每年给我过生日的情景,即使再苦再累,也从来都没漏掉我一次生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竟淡忘了妈妈的生日,却能随口说出几个要好朋友的生日;平时也一直漠视母亲的关爱,只重视和同学之间的友情……想到这,一股懊悔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我犯一个多大的错误!但愿这个错误还可以弥补。
吃完饭,我拿出了给同学买的礼物,现在只有它能表达一下我对妈妈的爱了。我捧着它来到妈妈跟前说:“妈,这个礼物送给您,只是上面写着的是”友谊地久天长”。”我始终没说出这礼物是买给同学的,没说不孝女儿忘记了母亲的生日。妈妈左瞧右看后高兴地说道:“没关系,况且我们娘俩也需要友谊,不是吗?”我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而心里却流着泪。
这件将错就错事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使我不敢再忘记母亲的生日,现在,母亲的生日我深深地记住了,再也不会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