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1
我的弟弟勇宝还不到两岁。
我的弟弟
一双乌黑的大眼睛,眼珠子忽闪忽闪的。他一笑起来,嘴角右边还有一个小酒窝,特别可爱。勇宝白白胖胖的,额头生得饱满并有些突出,一副人见人爱的小模样。
说起他的额头,自从会走路以来,他的额头没少遭罪。因为额头突出,摔跤总是额头先着地。所以他的额头总是旧伤未好又添新伤。
勇宝除了睡着的时候安静一会儿,其他时间一刻也不消停。家里只要他能够得着的东西,他都要给它“翻个身。”勇宝所到之处,总是“鬼子进村”——一片狼籍。
勇宝怕“白衣天使”。前不久他有点感冒,二妈带他去医院量体温。本来在二妈怀里闹腾的他,看到护士来了,立马屏住呼吸,老老实实,变成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
勇宝年龄虽小,脾气却挺大。你要是喂饭慢了,他会一边拍桌子一边嗷嗷叫着催你,他甚至会赌气地把脖子扭到一边拒吃,来表示他的“抗议”。
勇宝爱模仿。他一会儿学爷爷打电话,一会儿又坐到他姐姐的钢琴前,双手在按键上按来按去。他还不时抬头看看夹在上面的乐谱,小嘴一张一合的,有模有样的好像他识谱似的。
每天下午,叔叔和二妈下班回家,勇宝听到门铃响,就忙着去找拖鞋。他知道哪双拖鞋是他爸爸的,哪双是他妈妈的。得到赞赏的勇宝,嘴里咿咿呀呀的,又屁颠屁颠地去拿水果。
勇宝是我们全家的“开心果。”在家里,他的一举一动都那么惹人发笑,他是我们快乐的源泉;每次出去玩,我们都爱逗他玩,走在路上,路人看他可爱,也忍不住要逗他一下。“勇宝”走到哪里,欢笑跟随到哪里。
我爱我的勇宝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