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人感动的事9
从小到大,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情。就像沙滩上的贝壳一样多,在这些事情中。有快乐的,有伤心的,也有令人感动的事。
我们家楼底下,有一个蓝色的小房子。里面有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他双腿残疾,从小就站不起来,每天蹲着用他那又老又粗的双手,撑着脚缓慢地行走。为了维持生计,养活他体弱多病的老伴,所以每天他靠修自行车,那点微薄的收入来糊口。
记得有一天城管来了,要求他拆除这个违章建筑,可是那个老人不知说了什么,竟使城管离开了,现场的许多人,都非常不解,他究竟说了什么,让城管回去,就在大家疑惑的同时。过了两天,村委会的人员来了,向他询问生活状况,并且让他出示残疾证,户口本等相关证件。在提到,为他办理低保,还给予一套房屋时。不知怎么着,老大爷突然生气了,两眼发怒,大声说道:“我又不是乞丐,不需要你们对我的施舍,我要靠我自己的双手来获取财富。这样我的心里才会踏实!”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经过三番五次的劝说。还是无果,最终无奈离去。现场的人们,就更不解了,他究竟说了什么,让城管离开了,还召来了居委会。就在这时,大爷把事情的真相公之于众了:“我本来是有儿有女的,可是,我那好赌的儿子,把房子都给输了,竟弄的我们无家可归,我只好带着我体弱多病的老伴来到这,靠着我这点手艺,维持生计。”
我们知道以后,只要谁家自行车坏了,就往他家去修。可大爷呢?打气从不要钱,修小件只要五块钱大件十块钱。还是十多年前的价格。我们想多给点,他还推三阻四。这个大爷可真是善良。看着他那被岁月侵蚀的面颊,想着他说的那句话,这真是我人生的启示啊!
知道这件事后我流泪了,我被大爷的一举一动深深的触动了,从他身上懂得了许多、许多。直到今天,我一回想到这件事,,他的精神一直温暖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