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人感动的事11
感动,看起来是一件小事,但它却有无穷无尽的力量!
这是发生在我9岁时发生的一件事。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先是听见:“豆花,豆花,卖豆花!”的吆喝声,接着便闻着一阵香味!闻着闻着,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我迫不及待的拿着一元钱,穿好衣服裤子,冲下楼去!“咦,卖豆花的呢?难道是我听错了!”我自言自语道。这时的我不禁沮丧起来,转过身去,垂头丧气的上楼,但正准备回家的时候,一个阿姨叫到:”卖豆花的,我们要买豆花!“我闻声立马跑了过去。只见一群大人小孩在买豆花,我像一只离了弦的箭一样飞奔过去,找了小缝隙,钻了进去,我大声叫道:”叔叔,给我来一个甜的豆花!“叔叔立马答道:”好的,小朋友,你等等啊!“不一会,热乎乎的豆花送到了我的手上,我连忙大口大口的吃起来,吃着吃着,我突然发现还没给钱,我立马从口袋里掏出一元钱来给那位叔叔,”小朋友,不够呀,要两元钱!”叔叔用温和的语气说道,我理直气壮的说:“以前都卖的一元!”叔叔说:“小朋友,你看啊,这个碗要比以前大了!”在叔叔的耐心解释下,我不还意思的低下了头,周围的人开始纷纷议论起来,我顿时羞愧极了,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叔叔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道:“那这一顿算我请你的!你快回家吧,你的家人肯定还在家里等你呢!“但我还站在原地不走,叔叔对我说:”你下次你请叔叔好不好?”“好好好!”我高兴的说道。顿时展开了笑容!开开心心的回家了!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三年,但它却在我的记忆里是那么的深刻、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