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人感动的事14
感动如爱,时刻温暖着我的心,只要我们细细地发现,就能被很多事感动,我就曾被这样的一件事而感动。
一年级的时候,班上大部分的同学都在学校吃饭,只有我和几个人是家长送饭来学校吃。有一天,天气就像孙猴子的脸一样——说变就变。早上还晴空万里,上午八九点钟的时候,居然下起了大雨。这雨来势汹汹,势不可挡。中午时分,雨不仅不见小,而且还越下越大,像泼,也像倒。还好,早上出门时,奶奶让我带了一把伞,我撑着伞,站在校门口焦急地等着奶奶给我送饭。正在我瞻前顾后地寻找奶奶时,一阵阵呼唤声传入我耳畔:“婉儿……婉儿……”我扭头一看,原来是奶奶正提着饭,撑着伞,跌跌撞撞地跑来。我刚想迎上去,结果,奶奶一个踉跄,摔倒在地,雨伞被丢在一旁,我急忙跑过去,扶起奶奶,奶奶全身湿透了,身上脏兮兮的,狼狈极了。我不免有些心痛:“奶奶,你以后走路小心点,别这么着急,你看,摔得……”奶奶挥了挥手,捡起伞,提起饭桶,挽着我往食堂走:“没事,一把老骨头了,倒是你,小孩子最容易摔了,得小心。”我含着泪点点头。来到食堂,我打开饭桶,里面装的是我最爱吃的馄饨。装了大半个饭桶,我为难地说:“这么多,我怎么吃的完啊!”奶奶却说:“小孩子正在长身体,不吃多点,以后可长不高。”我硬着头皮吃下去,奶奶在一旁心满意足地笑了,吃了一半之后,我打了饱嗝,奶奶问:“味道怎么样?”我回答道:“挺好的。”奶奶放心地笑了:“我还怕咸了呢!”我惊奇地问:“奶奶,你没吃吗?”“没吃,我一个人包馄饨包得慢,你爷爷倒清闲也不帮忙,所以,一煮好就送来了。”奶奶回答道。我顿时眼圈红了,我感觉像有一万根钢针在扎我的喉管……
望着奶奶远去的背影,我想发自内心地高喊:“奶奶,谢谢你,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