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人感动的事15
在人间,有许多事会令人难忘,有开心的,有悲伤的,有后悔的,也有感动的。而那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始终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尽、驱之不散,每当回忆起那件事,我的脑海中就回荡起了他的话,就感动无比。
在我八岁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去广场看节目。观众黑压压的,像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我在中间挤来挤去,一会儿把这棵“树”撞歪,一会儿把那棵“树”撞倒。挤着挤着,我一不留神踩了一个人的脚,我以为会面对一副凶巴巴的脸,没想到他却转过来,亲切地微笑着,仿佛在说:“没关系,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他的微笑似乎有什么魔力,我不再紧张了,慢慢地站起来,可是无论我怎么努力,前面那个观众总是比我高一截,我连一丁点儿表演也看不到。这时,那个十分友善而一声不吭的叔叔突然发话了:“小朋友,你个子太矮了,来,我背着你看吧。”这正是我求之不得的好事,于是噌地一下就爬到了他的背上。突然,我想起了老妈经常唠叨的一句话:遇到陌生人不要跟他走,否则你就见不到老爸老妈了。离开他,这个素不相识的人对我这么好,一定别有用心!继续看,这个和蔼可亲的叔叔不可能是坏人。经过一番短暂而激烈地心里搏斗,我终于决定选择前者。于是我暗底里使劲,猛地一跳,这一跳可把我害惨了,那人少说也有一米七。他见我又是跳又是闹,看出了我的不信任,说:“你对我有戒心是应该的,我不怪你,我只是觉得你和我儿子一般大”,他的脸上露出了悲痛的神色,“我儿子因为不听别人的劝告横穿马路被车撞倒……看到你就像看到了他,他也喜欢到广场看节目。”
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掉了下来,这泪是愧疚的泪,是温馨的泪,是感动的泪。泪眼朦胧中,我感到他的双手更加有力了,他的胸怀更加温暖了,他的身影更加高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