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人感动的事2
一件令人感动的事人在生命的旅途中,常常会碰到一些令我们终身难忘的情景。我也不例外。那场大雨,每当我想起它,都会忍不住热泪盈眶。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烘烤着大地,我正独自一人到同学家玩。突然,乌云笼罩着天空,向我这边压来,街上的行人都感到不妙,纷纷地往家里跑。不一会儿,“哗哗哗”的大雨瓢泼似地落下来,我连忙用手遮着头,向躲雨的地方跑去。跑着跑着,一不小心,一脚踩进了泥坑里,接着脚下一滑,整个人摔倒在路上了。我艰难地撑着地,慢慢地站起来,眼看雨越下越大,心里一急,又滑倒了。我心里想,唉,今天真是祸不单行啊。这时,一个中年妇女骑着三轮车向我走来,她一看见我,便笑眯眯地对我说:“来,我送你回家吧!”我犹豫了一会儿,摇了摇头。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阿姨不是骗子,来,上车吧!”我说:“可是我没带钱。”阿姨没说什么,一把把我拉上了车,问:“你家在什么地方,告诉阿姨吧。”我告诉了她我家里的地址。一路上,我满脑子都在担心她会不会把我骗走,她会不会把我关在一间没有人知道的屋里,她会不会……突然,车子停下了。我抬头一看,家就在我面前,阿姨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傻孩子,还愣着干什么,快回去吧,别让你妈着急。”我便急匆匆地跑进家。刚进家门,才发现自己忘记了跟阿姨说一声谢谢,于是又急匆匆地跑下去,结果发现那位阿姨早已离去。望着雨中那远去的背影,我的眼眶不由地湿润了。哗哗哗,大雨的日子,我总要在家门口等着、盼着,希望能对那位阿姨说一声:“谢谢您,阿姨。” 从那以后,我决定,无论别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像那位阿姨一样,关心别人、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