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人感动的事7
在我们记忆中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我最记得的是两年前,公车上的那一件。
那是一个细雨绵绵的下午,风先生发了火,把树吹得东摇西晃;妈妈让我去她上班的地方,给了我三块钱。
到了公交车站,我把口袋翻了个底朝天,可就是不见那三块钱。
公车缓缓驶来,车门打开,我犹犹豫豫上了车,对司机说:“对不起,那个……”
“你到底要说什么?”司机火了。
“那个,我的钱丢了。”我小心地嘀咕着,脸红极了。
“没钱就下车!”司机大声朝我吼道,好吓人。我低着头,无可奈何地向出口走去。这时,一个温和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中,“小姑娘,等等。”
一位老奶奶一边说一边牵着我的手,向投币箱走去,把钱投了进去,“小姑娘,我已经帮你付钱了,去坐好吧。”
我连忙对老奶奶说:“谢谢您,奶奶!”。
我坐到了老奶奶身边,老奶奶笑着对我说:“去年我从乡下上城,第一次搭公车并不知要钱,上了车我尴尬了。”
“一位初中的女生对我说‘老奶奶这钱我就帮你付了。’我还没开口,她就已经把钱投入投币箱了。”老奶奶笑着说,“今天我就是还她一个人情罢了,如果你想报答我的话,你有机会就帮助一下别人吧。”
我使劲地点头说:“嗯,我记住了。”
老奶奶转过头,满意地笑了笑说:“我到了,小姑娘再见。”
“再见,老奶奶。”老奶奶下车时给我竖了大拇指。
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田,奶奶我会的,我一定会记得帮助别人的。
这就是一件令人感动的事,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