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秘密4
那是一个夏天,一个午后,一条小溪边。那件事,让我无颜面对那个小男孩,便被我埋藏在记忆最深处,让它成为我心中的秘密……
那是我刚上三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回祖籍山东去旅游。我在那认识了几个好朋友,他们带我体验了许多古老的游戏。一天午后,我们在小溪边纳凉,青青提议比赛拣卵石,看谁捡的卵石最漂亮。我们自然同意。
我挎着一个小竹篮,用脚底板在小溪中摸索着,好不容易摸到一个卵石,却又被几个调皮的小孩拿走了。相比之下,伙伴们就灵活多了,在水中奔跑嬉戏,不一会儿,篮子就满了。听着伙伴们的嘲笑,看着自己篮子里那几个丑陋的卵石,我自然是怒从心起,便将那几个卵石扔进小树林,摩拳擦掌,准备捡几个漂亮点的,好挽回颜面。
我继续摸索着。忽然,一道光在我眼前闪过,原来是一个圆滑的大卵石在眼前发出耀眼的光辉。我兴奋无比,急忙走过去。可岸边一个小男孩却抢先一步,拿走了卵石。
我心中燃起一股无名之火:这是我先发现的,你为什么拿啊?我扑过去,从洋洋得意的小男孩手中抢走了卵石,用挑衅的口气说:“有本事就过来拿!”他的脸涨得通红,几步跳过来,抢走了卵石。我冷哼了一声,仗着身高力大,一把抢过了卵石,我们就这样争来抢去。不如谁也别要了,于是,我心一横,抢过卵石扔进了小树林。“你还我,你还我!”小男孩一屁股坐在地上,伤心地哭了起来。这时,我看着他,突然怔住了:他年龄比我小,我怎么能这样呢?可卵石已经被我扔掉了,再也捡不回来了……竹篮掉在地上,懊悔的两行泪水滑过我的脸颊……
至今我还会想起这件事,记起那个小男孩。每次记起他,我的心里就是深深地愧疚。我想,当时我的爱心有没有随着卵石一起扔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