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秘密10
在我五彩斑斓的内心世界里,藏着一个令我内疚的秘密,它像一个个小黑点,使我五彩斑斓的世界增添黑影。
在一个万里晴空的中午,我心情特别好,因为我要去买我最爱看的军事迷小说——《特种兵学校之兵临城下》,一共18元,我搜遍全身上下,连鞋子也不放过,找到17元,还缺一元,怎么办?此时,我的心情十分矛盾,买还是不买,为了这本书,我可积了一个月的零花钱,可这本书我很喜欢,同学们天天拿这本书来炫耀,我可羡慕死了。现在好不容易找到,可钱不够,又只剩一本了,这可是难得的好机会。这时,一个白天使说:“不能这样,买不起可以找同学……”黑魔鬼却冲出来:“向同学借多不好意思,甚至会被嘲笑。”“嘲笑又怎么样,诚信才……”白天使话没说完,就被黑魔鬼打晕,贪婪冲走了我的犹豫。……终于,我做出了决定。
我越走近收银台,我的心跳的越厉害,但我还是走到收银台,阿姨将两本书看过以后,“18元”,听到这个数字,我连忙反应过来。把17元卷起来,放在桌上,然后故作镇定快步走了出去。
走出书店门口,我连忙快跑了起来,跑了一会,觉得安全了,便走了起来,可我总觉得有路人在用奇怪的眼神注视我,隐约间听到“他是坏孩子”“他去偷书”之类的话。
我实在忍受不了这种被议论的感觉,一口气跑了回家,那天下午,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看着一本来路不明的书,深刻的反省自己的错误。
我为什么会为一元而违背做人的道德,这样值得吗?我为一元在自己的道德上抹了污点。
现在,这本书被我当做“道德圣经”收藏,它提醒我做人讲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