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秘密14
有这样一件事,在我心中已经埋藏了好几年,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它可以算是我心中的一个小秘密。现在我决定悄悄地告诉你。
那是一个冬天的下午,我们正在做眼保健操。小吴和小王正在讲台上监管着。我和小王、小刚是形影不离的好友,整天待在一起。今天,小王和小吴值日。我和小刚正一边做眼保健操一边讨论着下了课怎样整整小王,灭灭他的威风。正在这时,讲台方向传来了粉笔在黑板上写字“嗒嗒”的声音。我和小刚不约而同地幸灾乐祸起来——不知这次又有哪个倒霉蛋会受到“打扫卫生一星期”的奖励。又过了几分钟,随着广播中的一声“停”,我们就像解脱一样睁开了眼。我一眼看到了黑板上写的名字,那几个清秀的字体一下子变成了几个张牙舞爪的恶魔——黑板上写着我和小刚的名字,我们俩同时转向对方,两人的脸上写满了惊讶和难以置信,只听小刚冷冷地从牙缝中蹦出了几个字:“大不了……以后……不理他了。”只记那天的天灰蒙蒙的,我俩的心也是灰蒙蒙的。
以后的几天里,我们都是把小王晾在一边。好几次,他走到我们跟前,一幅欲言又止的样子,直到那一天……
那天又是小王当班值日,黑板上居然又出现了我俩的名字,只不过,这次是在“好”的一栏中。我和小刚再也忍不住了跑去问小王,他委屈地说:“我本来也不想伤害我们之间的友谊,可我如果看见了你俩讲话不记的话,就是对同学的不公平,而且这样做也是害你们啊!”我们听了小王的话,顿时羞愧万分:小王这是公事公办,我们做眼保健操讲话是错误的表现,是我们误解了小王。
记得那天太阳很明媚,照耀了大地,也照进了我们心中。虽然这只是一个小秘密,但却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同学之间应互帮互助,只有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才能维持真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