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秘密8
我已经是一位六年级的学生了,在我的心中,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今天,就让我来给你们讲两个吧!
记得那是四年级时的一天上午,我们班数学考试,下午成绩就出来了,我心里十分紧张,心想要考不好怎么办?正在我紧张的时候,数学老师拿着试卷走进教室,分析这次考试的情况,分发试卷。拿到卷子,我慢慢的睁开了眼睛,只见—后面的两个0正朝我微笑,哇!我得了100分,心里十分高兴,突然我发现同位的小婷比我高兴的更厉害,我便瞧了瞧她的分数, 噫,“才得了九十九分,有什么好高兴的?还没有我高呢。”就在这时老师说:“这次考试徐飞翔得了100分,同学们向我投来羡暮的目光,我心里特别高兴。但我发现同位卷子上有一道题和我的得数不一样,老师给她打对了,我仔细的算了算,哦,是我错了,怎么办?对不对老师说呢?说,我就得不到第一了,不说憋在心里很难受。我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把卷子装进了书包。后来的几天中,那张试卷就像石头一样压在我的心里,每当看到那张卷子,总觉得卷子上的分数在嘲笑我,就连看到花和小草也不像原先那样美丽。我感觉自已失去了一个最重要的东西—诚实。便鼓起勇气将这事告诉老师。从此,我的心情变得豁然开朗。
还有一次,我在学校因犯了点错误而被老师批评了一顿,到中午放学时,我不想让妈妈看出我的心思,便装出很高兴的样子,不管我耍什么把戏,都躲不过妈妈的询问:“你今天有什么心思?”我强装笑脸的说:“没有”。她满意的笑了。可我看到妈妈的笑,心里更难受。我想到妈妈曾经对我说过做人要诚实。后来,我向妈妈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得到了妈妈的谅解。
从这两件事中我深深的体会到,诚实带给人的是无尽的的欢乐,而虚伪只能让人生活在深深的痛苦之中。
你们也发生过这种类似的情况吧!请叙述你的秘密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