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秘密3
秘密事,是一个人心中不愿告诉别人的事情。我想,我们每个人心中都会有许多秘密,这些秘密或大或小。有的秘密是让人高兴的,有的秘密是让人痛苦的……我心中有一个秘密是痛苦的!
遥想那年学期末的一天,大雪纷飞,寒风凛冽。领通知书的时间到了。唉,不知道成绩咋样,真让人心乱如麻。不管成绩好坏,我都希望这一天晚来一些。可是,就像每年的季节变换一样,该来的还是来了,而且比以往来得更猛。语文92,数学96,英语96。当三张令我滴血的试卷呈现在我面前时,一向沉稳的我很有些惶恐:以往都比这次考得好,难道我越学越退步不成?
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向家的方向走去,一路上心情难受无比。虽然父母全然没有给我压力,不会因为我的成绩不好就批评我,但我仍然鼓足劲要去考过三门平均成绩99这个难关,可是……
一回到家,表弟就问我考了多少分(因为老师不发卷子)。表弟上学以来一直想要超越我,却屡屡踢歪最后一脚。今年他考的比我好(他已经知道分数并告诉了我)。我想:先杀杀他的锐气,明年再光明正大的战胜他吧!于是,我先去了一趟厕所,稳定情绪后才走了出来,平静地说:“我语文95,数学99,英语100,咋样,考得不错吧?”看着弟弟悲催的表情,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虽然,我的的确确杀了弟弟的锐气,但每当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良心都在一遍遍的谴责我:“你为什么要撒谎?”这时,我总会痛苦的告诉自己“没事的,时间会让你遗忘一切的。”可是所有事忘了。却唯独这件事仍历历在目。
这就是我心中的一个小秘密,一个令人烦恼与纠结的秘密,我因它而万分痛苦……
第二年,我经过努力,果然考出了好成绩。这次,我理直气壮的告诉了弟弟。并鼓足勇气告诉了弟弟埋藏在我心里许久的秘密,说出了之后,心里倍感轻松。唉,撒谎真不好受,以后我再也不这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