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秘密1
在我的心里,埋藏着一个小秘密,这个秘密是我曾经干过的一件错事,现在想起来都羞愧不已。
我心中的秘密
记得那年我八岁,还居住在老家,那时正是李子树结李子的时候。李子颗颗饱满,像一个个胖娃娃,长着红嘟嘟的小脸蛋。邻居张爷爷家有一棵李子树,上面也结满了李子,只不过有的青,有的红;有的甜,有的涩。我家里只有一棵梨树,整天看着张爷爷家的李树,我馋得口水都快流下来了,计划着偷偷摘上几个饱饱口福。
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了,便等到张爷爷出去散步的时候偷偷翻墙进去。望着满树红彤彤的李子,我赶紧摘了几个最大、最红的,一股脑全都塞进了嘴里,大口大口地咀嚼着,生怕谁把李子抢去了,差点把舌头咬伤了。接下来,我像做贼似的,确认没人发现后,把树上的红李子都摘了下来,只留下几个孤零零的绿李子。随后我把装李子的袋子藏了起来。
张爷爷散步回来后,正准备摘几个李子吃,迎接他的却只有几个青李子。我把袋子藏好后走出来,就看见张爷爷呆呆地站在李树前念叨着:“我的李子,我的李子怎么”我装作漫不经心地问围观的人:“张爷爷怎么了啦?”
“有个小偷把张爷爷辛辛苦苦栽的李子偷走了。”
“唉,张爷爷的心血就这样没了。”
我听到围观人群的话,脸顿时羞得通红,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赶紧低着头匆匆跑掉了。
第二天,我趁着张大爷出去散步的时候,将那袋装满红彤彤李子的布袋放到了张大爷屋前,贴上了一张纸条:张大爷,偷了您的李子是我的不对,现在把它们还给您!怕李子再被别人拿走,我一直躲在角落里观察。
张大爷回来后,看见了那个袋子,欣慰地笑了笑:“有错就改好,有错就改好,我原谅偷我李子的人了。”听见张大爷的话,我羞愧得无地自容。
当年偷李子的事我没有和任何人说,直到现在想起,还是觉得对不起张大爷。在这里,我想真诚地对张大爷说一句:“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