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8
听着王铮亮主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这首歌,歌词平淡而又真实,视频上还在播放一位父亲跟女儿从一岁到三十岁的照片,看着父亲从英俊帅气的脸庞渐渐变成了一个满脸皱纹的老头,小女孩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变成了一个成熟美丽的大姑娘,我的眼眶顿时湿润了。
是啊,时间都去哪儿了?我的心里一阵颤抖,我也在问自己,时间都去哪儿了?难道正如朱自清所说的“当我洗脸的时候,时间从指缝间溜走,当我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当我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望的双眼前过去……”看着正在忙碌着的父母,脸上的皱纹正在被时间一点点地加深加厚,额头上的黑发也渐渐被时间染上了白色,手脚也由灵活变得愈来愈慢……时间,正无情得吞噬着他们的容颜和精力,父母老了,是真的老了,而我,却在这不知不觉中,长大了。
那个曾喜欢依偎在父母怀抱的小女孩,如今却想拼命地逃脱父母的视线,甘愿一个人生活。因为无知幼稚,忽略了父母的感受。是啊,我们已经长大了,不需要父母的唠叨和束绑了,背上行李可以到处流浪,为了多睡几分钟懒觉也不愿意牺牲几分钟打个电话问候父母,甚至可以忙到一两个月也不回家,我们的时间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可我们是否曾想过,家中的父母有多希望自己的儿女能回来聚聚,有多少父母为了等这一刻等到心都凉了?甚至头发都白了?这多么令人心酸。我不愿意我的父母也像某些人的父母那样,拼死拼活把孩子拉扯大了,等孩子长大了,他们还没好好享受就变老了。虽然我还是一个学生,不能在物质上让他们过上好日子,但我可以在精神上给他们幸福: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小小的拥抱,学习上取得的一点进步,家务上力所能及帮个忙……都足以使他们眉开眼笑,心满意足。
时间在不经意间流去,当蓦然回首时,会在每个人的脸上刻下岁月留下的痕迹。你的父母变老了,而你有一天也会随之慢慢变老,在这路上,我们不能阻止时间的流逝,而我们可以利用好时间,用爱来充实时间的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