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9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到最后只剩下满脸的皱纹啦——题记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那么我们前世究竟回眸了多少个春秋,才换来了如今的一生亲缘?病痛压垮了身体,却永远不能摧毁母爱,而究竟是多么深沉的母爱,让一位保守病痛折磨的母亲用三年零五个月的昼夜追赶,在同死神赛跑?母亲总想给孩子留点什么,精神的,物质的,温暖,回忆,但归根到底一定会留下一个字,爱。就像姚厚芝,草根母亲呕心沥血,只为给孩子织补一个梦想,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之时,她首先想到而不是自己,而是自己的孩子!不是自己,从来都不是,姚厚芝的心里,只想自己的孩子可以活得好,可以有一个好的前途,就为了这样一个看似简单却对身患绝症的她来说几乎难以完成的任务,姚厚芝过起了“两点一线两头黑”的生活。每天刺绣长达十七个小时,这样的艰辛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又有多少人能坚持?她在与死神赛跑啊!
她无时无刻不在祈求上天多给她一点时间,能让她把满满的爱织进这一篇十字绣中间,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0xx年7月,这幅共127万针,针针凝聚着姚厚芝对儿女无言大爱的十字绣终于落针了!曾有收藏家出高价想要购买这幅十字绣,却被姚厚芝拒绝了,她想把十字绣保留下来,即使有一天自己不在人世了,也能把这幅十字绣卖出去,孩子们就可以上大学了,到了这个时候,姚厚芝的心里,还是自己的孩子。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这是那样无声无息却贯穿了整个生命终始的爱啊!姚厚芝,你感动了多少中国人,让多少人重新忆起母爱的伟大无私和甜蜜,而你只是想让自己的孩子活得更好,只是这样简单的想法啊!
老天何其不公,偏偏让你患上了如此绝症十年胎恩重,三生报答轻。我们的母亲,生我们养我们的可爱的母亲,看看她们粗糙的双手吧,看看她们花白的头发吧,看看她们青春不再的身影吧!我们的心里难道一丝震动都没有吗?!那是我们的妈妈啊,我想,全天下的母亲,都像姚厚芝一样,愿意为了自己的孩子付出一切,这就是母亲,这就是母爱。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我们的母亲就老了,而我们的草根母亲姚厚芝,我们一起祈求苍天再多给你一点时间,让你的生命不要那么快的终结,让你在人生的最后一段路上,再为你所爱的孩子做点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