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5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时间都去哪儿了、听着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我的思绪回到了寒假前,寒假之初,我满怀激情立下雄心壮志:一定好好把握这个假期,努力进行弱科自主复习,为半年后的中考做好充分准备。大有一种“欲与时间试比高”的感觉。四十几天的假期稍纵即逝,我悲哀地发现,本人只是仅限于认真完成了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而自己制定的其它复习计划却没有来得及付诸实施就泡汤了。我惊问:时间都去哪儿了,我还没来得及好好复习怎么就开学了。
是啊,时间都去哪儿了,幼儿园、小学毕业照中的小朋友小同学粉嫩可爱的笑脸犹在眼前,单纯幼稚的话语还在耳边,一转眼我们都长成15岁的小大人了。滴答滴答,九年的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悄无声息地溜走了。走进初中,同学们从陌生到熟悉,从懵懂到成熟,大家怀揣梦想奋勇拼搏,时间老人脚步匆匆,惊回首,还有几个月就要中考毕业了。
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时间都去哪儿了。歌曲还在循环,思绪继续飞扬,孩子的出生给爸妈带来了无尽的希望,从呀呀学语,到迈出人生第一步,从入托到初中,父母十几年如一日的细心呵护照料着我们,爸妈的心思几乎全部被孩子牵动着左右着,子哭,父母心痛,子笑,父母开心。细打量,不知从何时起,爸爸的眼角出现了鱼尾纹,妈妈乌黑的头发也失去了光华。岁月如梭,韶光易逝,恍惚间,父母从二十几岁到了不惑年华。时光时光你慢些吧,千万不要伤害了我至亲至爱爸爸妈妈。
面对时间的奔流不息,古往今来,珍惜并善于利用时间的人大有人在。古代大书法家颜真卿把“五更鸡鸣”之时,当作“男儿读书之时”;鲁迅先生则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学习上”。只要能充分利用时间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并敢于战胜一切困难把事情做成功,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便是时间老人给你留下的最高奖赏。让我们紧跟时间的步伐,和时间赛跑,做时间的主人,善待身边的亲人朋友,做有意义的事,今日事今日毕,相信你定会有不菲的收获!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就在我们点点滴滴的生活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