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2
看到同学们的美文频频上传,我以往平静的小心灵也悄无声息地泛起了涟漪。看到大家在阅读中遨游,在阅读中感悟,在阅读中成长,我不禁问自己,我的阅读时间去哪儿了?
进入初中的第一个寒假,我也有过自以为完美无暇的计划,先参加赴美冬令营再抓紧时间完成作业。但是现实是残酷的,美梦终难成真;临行前一天,美国的一场暴雪阻挡了我将要迈出国门的第一步。当然,妈妈想把我单独撒出去吃点儿苦头的愿望也像空气中的泡沫一样破灭了。没关系,俗话说得好,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虽然取消了行程,但作业自然也就不用赶了。权衡之下,遗憾和庆幸各半。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于是,我打算先休整一下自己,便心无杂念地睡了三天大觉。妈妈的观点很简单,只要不玩游戏,睡觉就当是戒毒了,所以寒假里的头三天就这样默默地消失了。
接下来年前几天,我决定把《西游记》读完,数学小卷做完,还要制作两份《中华文化》的手抄报,当然,赶上好天气,还要出去锻炼两三小时,就在那么一瞬间我仿佛真的找到了争分夺秒的感觉。但好景不长,看到订阅号里每天都有的更新,我的心像长了草,再也静不下来了……事情总是不断发展变化,于是我的计划又变了,写完一项作业玩一会游戏,写完一项作业玩一会游戏,再加上妈妈不断地提醒时间和唠叨,估计真正用来学习的时间是最短的。我再一次无可奈何地送走了之后的十一天……
终于过年了,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没别的,就是亲戚多,爸爸那边的,妈妈这边的,串来串去,七天的时间就这么大张旗鼓地在我眼前溜走了,徒留我一人望空兴叹!还有一周就开学了,我心里有点慌了。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啊!剩下笔头的作业是我永远的痛。我除了硬着头皮,马不停蹄加挑灯夜战还能做些什么呢?此时的我,面对老师给的进度表,就一个字“悔”!悔不该当初无视老师的安排,自以为是。
记得在朱自清的《匆匆》里,我开始感受到了你——时间。你如丝如缕,似白驹过隙;你持之以恒,一往直前。虽然我感知到了你,却没有抓住你,但我坚信我一定能抓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