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4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题记
回老家了。
刚从繁重的喘不过气的补课班里逃脱出来,就听妈妈催促:“收拾好东西,带你去看姥姥姥爷。”无奈之下,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和妈妈一起出门了。
坐在车里,顾不上聆听优美的音乐,也顾不上欣赏窗外的风景。只是放空,开始回忆,回忆上次见姥姥姥爷是什么时候……
到了。刚下车,便看见一个带着毛线帽、还穿着棉马甲的老人步履蹒跚地朝我走来。我感到不可思议——三十多度的高温,老人却穿了这么厚。可我定睛一看,那是姥姥。或是因为太久没见,导致我十分羞涩,不太愿意主动跑去投入姥姥的怀抱。她用那双充满老茧的大手拍着我的肩膀,开心地笑着,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嘴里还不停念叨着我的小名。我沉默了。姥姥怎么突然就老了?突然是个很好的词,因为一切的措手不及都可以归咎于突然。就像我眼里,姥姥突然就老了;就像姥姥眼里,我突然就长大了。
走进里屋,看到了正在练字的姥爷。他的手微微颤抖着,小心翼翼地写着一行行清秀的钢笔字。姥爷也老了。花白的头发,瘦弱的身体,与之前那个健壮的姥爷简直判若两人。看见我们来了,姥爷热情地给我们拿出他最好的茶,倒了一杯又一杯……氤氲升腾,浓香的茶水里,装满了思念。突然,我看见那根毛笔,顿时思绪飞扰,记忆被拉回到八年前。我和表哥拿着这只毛笔,在墙上画满了小动物……姥爷也不生气,慈祥地笑着,看着我们打闹。这支毛笔,是我童年里最美好的回忆。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这充满回忆的小屋。姥姥突然叫我:“来,姥姥好久没抱你了,让我抱抱。”我十分拘谨地走过去,被姥姥搂入怀中。这一抱,还是之前的感觉。姥姥的怀抱很小,小的只能抱我一人;可姥姥的怀抱又很大,大到可以装下我的整个童年。
要走了,心里满是不舍,却始终未能说出口。上了车,我不禁哼起了《儿时》——“我们就一天天长大,记忆里大白兔粘牙,二十寸彩电皮沙发,年少不经事的脸颊……”
时间都去哪儿了?我想了许久,却未得结果。时间啊时间,你慢点儿走,我想陪我的亲人,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