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12
时序如同流矢,人生宛若飞蓬。
从牙牙学语到出口成章,从蹒跚学步到独自奔跑,从小小的一团长到现在,面对镜子里稚气逐渐褪去的面庞,我不禁感慨道:时间都去哪儿了?
时间化作爷爷日益佝偻的背。当我还在上幼儿园时,爷爷便开始每天接送我上学。骑着自行车来,骑着自行车去。小小的我坐在爷爷身后,紧紧地趴在爷爷的背上,后来上了小学,书包渐渐变沉,每天来接我的爷爷都背着我那与他年龄不符的粉红色小书包,牵着我的手回家。再后来,初中,爷爷依旧是每天来接我,背上依旧是我的书包。一晃近十年,风雨不误。书包的重量日益增加,爷爷的背也越来越弯。
时间化作爸爸日益花白的头发。从小爸爸便是家里最宠爱我的那个人。好吃的好玩的都要留给我,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我,经常因为调皮捣蛋被妈妈讯时,第一个来解围的总是他。翻看小时候的照片,总能看到我一脸得意的骑在爸爸的肩上,手里紧抓着他的头发。那是的爸爸还很年轻,头发还是乌黑的颜色。而现在,爸爸对我的宠爱没有变,每天下班第一个来看我的习惯没有改,可是我却再也爬不上他的肩膀去抓的头发。爸爸的头发再也不是曾经的乌黑,轻轻一番就能看到许多白发。
时间化作妈妈逐渐粗糙的双手。记得小时候有一段时间爸爸妈妈总是很忙,我每天放学都被送到姥姥家,很晚的时候妈妈才来接我回家。路两旁的树木在月光下黑漆漆一片,远处有人家的狗吠声,还有风呜呜的叫着可是有妈妈的大手牵着我,再黑也不怕。一年一年的过去了,妈妈的手却因为家务劳动和年龄的增长变得越来越粗糙,曾经牵着我走夜路的她也变得怕黑了,换做我来保护她。
“年华似水匆匆一瞥。”时间像碎沙从指缝间溜过,而任凭时间慢慢流淌,有些记忆却永远不会褪色。当我们还处在曾经的时光时,其实并不觉得时光走的有多快,甚至有时还会觉得度日如年,而一旦走出“曾经”,蓦然回首,竟发现光阴如梭,而那时我们才会真正发自内心的询问:时间都去哪儿了?那么对于我来说,时间化作了记忆的碎片在我心中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