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爱心作文800字高中
世上有样东西,不染纤尘而又熠熠生辉;世上有样东西,玲珑剔透而又等量齐观。那就是爱心。爱心是人间最美的传递,是彼此依偎的暖意。传递爱心,奏一曲人间绝唱,让我神州大地,铺上阳光的金亮。
这位白手起家的富翁并非贪名好利之辈。虽然出身贫寒,却愿意捐赠;虽然家财万贯,却愿意施舍。因为他从贫寒中来,知晓人间疾苦,更愿意用自己的财富,传递彼此的爱心。
是谁不忍村民病苦,上山采药编纂医书?是谁不惧前途艰险,毅然从医施药传递爱心?纵使高山的巍峨磨破了他的草鞋,纵使枝叶的交错纵横了他单薄的衣襟。为了村民,试问他如何能够放弃?李时珍,一代医师,成就一本《本草纲目》,传递救死扶伤的爱心,将医师仁爱之美德,弘扬于世,奏人间之绝唱。
是谁献血筹钱,为孩子们提供学习的殿堂?是谁舍己为人,情愿用不被磨蚀的热情,传递世间最美的爱心?他是郭明义,他触碰了中国人心中最柔软的琴弦。
是谁开着保时捷风光无限地在都市中穿梭?是谁一腔热血,在烈火中救援十数人而献出年轻的生命?他是年仅25岁的周江疆,被人视作“富二代”的人物。可是,他用最质朴的爱心,在狰狞的火舌间创造了最美的奇迹,人间绝唱。
孔子曾说“仁者爱人”,是的,一个怀着仁爱之心的人当然愿意给予,愿意传递自己的爱心。这句话跨越千年而光芒不减,纵跃滚滚红尘却屡试不爽。是的,我们需要一个彼此给与,彼此传递爱心的世界,在这一波又一波的正能量间找到自己的存在。
反观当下,这物欲横流的世界存在多少难能可贵的爱心?“良心油条哥”刘洪安的走红,却侧面揭露了社会冷漠的本质。“我不过是做了大家都该做的事”。刘洪安的淡然令人汗颜。一系列的“最美”令人咋舌,最美这个,最美那个,却都是许多人性的基本美啊!“最美”,其实不需要仰视,它就在你周围,就在你心间。拷问自己,你的爱心还有多少,你还愿意给予多少,传递多少?
传递爱心,有时只是一张纸的厚度,那是给予。传递爱心,有时仅是一句话的内容,那是关怀。传递爱心,人人有责,莫让“不以恶小而为之”成为底线,要将传递爱心的上线提高,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那便是一曲荡气回肠的人间绝唱了。
爱心,传递,它是人间最美的祝福。或许我们没有富翁腰缠万贯的家产,但是只要我们愿意,我们所能传递的爱,还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