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经很深了。万籁俱静,静得我似乎能听得到自己的呼吸。窗外,那蛰居了一个冬季的小虫子,也开始唧唧啾啾地鸣叫起来,更增添了几分夜的安恬。此时的我,独自一个人坐在电脑前,读着一篇一篇的帖子,沉浸在文字所编织的世界里。
忽然,一种难以名状的疲惫向我袭来,顿觉两眼模糊,口干舌燥。随手拿起桌面上那杯菊花茶,那是他临睡前给我冲泡的。想起他的叮咛:“你这几天老嚷嚷嗓子疼,我给你泡了菊花茶,记得喝哦。我先睡了,今晚可不许熬太迟了。”我嘴上答应着,眼睛却没有离开屏幕,不知不觉又过去一个多小时了。轻轻地抿了一口茶。顿时,一股清凉沁入心脾,淡淡的菊花清香溢满唇齿,清甜的滋味渗透心间。我知道,他在茶里加了蜂蜜,他说这样有利嗓子的恢复。喝着他亲手冲泡的花茶,回味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幸福的涟漪在心中荡漾,甜蜜的感觉自心田流淌。
他曾经说过,他不仅是我生活的源泉,也是我写作的源泉。确实,创作来源于对生活的点滴感悟,来源于对亲人的无限感恩,来源于对社会的无比关注。一直以来,他都默默地支持着我,鼓励着我,使我更坚定了对文字的热爱和追求。而他,永远是我最忠实的读者。每次当我写完日记的时候,他总爱夸张地读着,而且故意读错,逗我开心。这时,空气中弥漫着温馨的气息。
记得那一天,我正在厨房里洗碗,他却在电脑前大呼小叫:“特大喜讯,特大喜讯,荣儿,快来看啊。”一边还招呼着儿子:“你看,你看,你妈妈成了状元了。”什么状元呀?没大没小的,净瞎闹。我心里想着。但是,终究还有抵不住他的诱惑,顾不得冲洗满手的洗洁精的泡沫,忙跑到书房里。顺着他的指点,果然在学校园论坛的状元栏里看到了我的名字。他得意地笑着:“你看,没骗你吧?我就说嘛,我的老婆是最棒的。”一边说着还一边向儿子吹嘘,说什么要向妈妈学习的话。瞧他那臭美的样子,仿佛比自己中了头彩还要高兴。
那天,当我把我的〈潇湘谈育儿〉帖子链接给他看时,他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忙不迭地一篇一篇点开来看。我笑他:“你不是都已经看过了吗?干吗还要看呢?”他却说:“链接起来之后再重温一次,感觉就是不一样。”当校园版主组邀请我加入版主时,我首先征求了他的意见。没想到他非常爽快:“只要你认为有意义的事情,你就干吧。只是,这样辛苦的工作,你的身体吃得消吗?”我才不那么弱不禁风呢。有他的支持,我也想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所以,我答应了下来。
这几天,我经常是一有空就呆在论坛上,忙于看帖回帖,学习版务管理,也因此忽略了他的感受。可他,依然无怨无悔,一如既往的支持着我,呵护着我。想到这些,一种深深的愧疚在心头升起。我多么想马上投入他的怀抱,把这段时间以来所欠他的通通补偿。眼看着还有两个新的帖子就回完了,我暗暗地鼓励着自己,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可讨厌的网络却不解风情,慢腾腾地像蜗牛爬树。好不容易打开一个帖子,认真看完,写了回帖,提交,却被提示“找不到服务器”。郁闷,只能再写,重新提交。总算完成了。我伸了伸懒腰,轻轻地舒了一口气,关闭了系统。
夜,更静了。我轻轻地踱到儿子的睡房。小家伙睡得正香呢。手臂裸露在被子外,嘴巴挪动了一下,忍不住吻了他熟睡的小脸,把他的手重新塞到被子里。宝贝,好好睡吧。
轻轻推开卧房的门,为了不惊醒他,连灯也不想打开。脱了外衣,钻进被窝,挨着他躺下。没想到他却从背后抱住我,嘴里呢喃着:“荣儿,你终于来了。我等你等得好苦呀。”“怎么,你不是睡着了吗?”嗔怪着他。“你不来我怎么睡得着呢?”他说着,伸手拧亮了床头的小夜灯。在柔和的灯光中,我看到了他那充满了期待的眼神,是那样执著,又是那样炽烈,仿佛要把我融化。亲爱的,今夜,所有的娇媚只为你绽放,所有的柔情只为你潮汐。我轻轻地依偎在他怀里,任爱如潮水,泛滥成灾。我心甘情愿,迷失在他爱的旋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