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昨日敢当,昨日敢想,昨日转眼就跌撞;夏日梦长,秋时昼短,清冽途上不远望;薄情于痴,贪小于妄,市井冷眼没浅尝;难予疏淡,难在得失,难是求而不得。
——题记
漫漫长路,独自行走在昏暗的迷途中。他们说,这是成功的必经之路,岁月的十字岔口。尽力奔跑就行,别在意路边风景,那会使你减速和分心。若不看尽路中树木花草,拐入几处幽深的树林,绕弯路来到终点,如何证明我年轻过,来过这里?
这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难以评定的岁月。只因长路漫漫,时间不偏不倚,不长不短;所以在未来埋下一个个伏笔。这段岁月对我来说挺长,痛苦和甜蜜最佳的调配,盼望太多事物的到来,焦急地等待着痛苦的结束或新的开始。漫漫青春路,时光漫漫地流淌,我在这安静的时光里,体验上帝赐给人类最好的年岁。
这是一个人最轻狂、浮躁的年龄。“初生牛犊不怕虎”,对现实了解甚少的我们,也不畏惧那世俗刻薄短浅的评定。我们唯一的优势是年轻,唯一的缺陷也是年轻。但宁愿后悔自己没有把事情做得更好,也不遗憾自己从未敢做的事。毕竟,少年是允许出错的,这才是成长的开始。漫漫青春路,在跌跌撞撞中不断地站稳、不断地磨练自己独树一帜的心性与品质。
这是让人忧愁让人伤感的岁月,毫不起眼的一件事便会勾起我们的万千思绪。各种感情的萌芽与交融,各种自尊心所带来的自卑,都在这时显露无遗。有些人的嬉笑只是为了遮掩内心的伤悲;有些人的好强只是为了掩饰内在的脆弱。为了世俗的目光刻意遮掩,宁愿戴上一层面具。无可奈何,做回自己并不是那么容易。漫漫青春路,件件愁心事。
在这可以拼搏的岁月,唯一可以做出选择的年龄,我们有时也会忍受着背道而驰的孤独和遭受他人不屑与冷眼。多数人不过井底之蛙,把无敌当作优势一样炫耀,在嘲讽那与自己不同的人。我们要明白坚持和执著,明白着自己真正热爱向往的道路。走自己的路,让愚者去说吧!漫漫青春路,一并品市井冷眼,坚持走自己的路吧!人生只有一次,青春的路线,也只有这一次行走的机会。没有回头路。
做人之难,世道艰辛。在此时都会有所体验。我们一天天长大,会获得一些,必然会失去一些。患得患失,要懂得取舍。我们已无法像小孩子那样把喜爱的巧克力都塞进口袋里。有些东西,我们必须丢掉,以便轻装上阵。我们一天天长大,欲望也会增强,想要的东西多了,但多数是求而不得的,别渴求没有的,好好珍惜所拥有的吧!属于你的,都是永久。漫漫青春路,得失一并出现,释怀吧!青春不是任性的岁月。
青春路漫漫,艰辛勿畏惧。无论你在迷茫徘徊之际;在昏睡逃避之刻;在伤情感愁之时;振作吧!少年,青春路漫漫,但终是有限,是该为梦想付出一些努力,好让自己有些许骄傲和回忆。拼搏吧!年少的我们。
每个人都是漫漫青春路上的独行者,没有人能陪你一直走下去,也没有人能永远地去迁就你。而前方可能会百花盛开,也会荆棘遍布,所以请练就一副百毒不侵的盔甲,和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战胜挫折,感受美好。
将哭声调成静音
年少的我们,在青春的道路上横冲直撞,无所畏惧地去追求诗和远方,有时搞得遍体鳞伤,最终学会了,拍拍土,断续向前。
幼时的我,急切地想要摆脱亲人的束缚,便“视死如归”的坐上了我所畏惧的单车,颤颤巍巍地抓住车把,幻想着它能带我遨游天际,脚踏上踏板,缓缓向前,可车却像难以驯服的烈马,暴躁地把我甩到一旁,突如其来的疼痛使我龇牙咧嘴,但这远远比不上恐惧,我将车视作梦魇,将它“打入冷宫”,准备再也不去“宠幸”它。可当我看到别的小孩三五成群的骑车上学,我却像个还未断奶的小孩,躲在妈妈的怀抱里时,我便明白了,有些事,不得不做。
我重新摸上了我又爱又恨的车把,深吸一口气,心中的信念支撑着我,快速蹬踏板。结果仍未心迹,我再次摔了下来,脚蹭到了石子,眼泪下一秒就要压眶而出,恍然间,仿佛看到了车对我的嘲讽,咬咬牙,没有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一而再,再而三的尝试,终于学会了骑车,满身伤痕便是成长的痕迹,这次经历是青春纪念册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满天星斗闪烁,那大放异彩的名作青春,大海波澜壮阔,那滚滚浪花叫为青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中考即将来临,这将会成为我人生的第一个里程碑,操场上挥洒着我们的年少轻狂,课桌上谱写了我们的青春年华,在中学生活里,我收获到了珍贵的友谊,那些难忘的美好时刻,所有的辛勤都会结为丰硕的果实。初中,教会了我持之以恒,教会了我持之以恒,教会了我越挫越勇,青春路上荆棘与鲜花都是成长的礼物。
现在的我,仍行走在青春的路上,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哭过,笑过,我毕竟走过,愿未来的你,千帆历尽归来仍是少年,愿未来的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走过漫漫青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