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1
春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代表着新的一年向我们走来。在我的记忆里,我们每年都是回奶奶家过年。
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汇编15篇
除夕那天吃过早饭,我和爸爸一起贴对联,贴“福”字的时候,爸爸叫我倒着贴,我好奇地问:“爸爸,好好的一个‘福’字为什么要倒着贴”?爸爸说:“因为这样福就到我们家来了呀!”原来如此,是“福到”呢!我赶紧把福字倒过来,贴好了叫爸爸看,爸爸满意地连连点头。
吃年夜饭的时候,我们会给菜起上吉祥的名字,姑妈端着一条鱼摆上桌的时候,我们会说“年年有鱼”!端来膀子的时候,我会说“聚宝盆”。不一会儿桌子上就摆满了各种美味佳肴,我们一大家人坐在桌子旁边一边吃着团圆饭,一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奶奶说:“慢慢吃,年夜饭越吃得久来年越好!”屋里一片欢声笑语。
晚上的时候,我和弟弟搬来了一大箱子烟花,在姐姐的帮助下,我点燃一个“小蜜蜂”,只见“小蜜蜂”嗡的一声,随一道五颜六色的彩带飞了出去,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弟弟也手舞足蹈。随后我又放了各种款式的烟花。到了春节倒计时的时候,爸爸会放鞭炮和大大的烟花,一声巨响,顿时天上开出了一朵朵彩色的花来,亮了半边天,美丽极了!邻居们也纷纷放鞭炮,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初一我们起了个大早,见到长辈就说:“新年好,恭喜发财!”然后长辈会给我们发一个大红包,还笑着说:“祝宝贝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我们一家人团团圆圆在一起过年是多么开心的事呀!春节真是一个喜气洋洋的节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