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15
在我们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比如:中秋,清明,端午。中秋节时,我可以吃到甜丝丝的月饼;清明时节,我可以吃点咸津津的清明果;端午节时,我可以吃到软糯糯的粽子。但是要说我最喜欢什么节日,那还属春节啦!
为什么我会喜欢春节呢?这要从爸爸妈妈给我讲的一个神话故事讲起了!
从前,有一头叫“年”的怪兽,常常来人间吃小孩儿。后来有个神仙指点人们:“年”害怕红色和响声。于是人们开始用红色的东西装扮春节,用鞭炮驱赶厄运。从此,“年”再也没有出来作恶,村子里也恢复太平了。于是,这些习俗一直延续至今,还越传越广。
我喜爱春节,还因为春节可以放烟花。每到春节的夜晚,家家户户齐放烟花,各种各样的烟花在黑幕中绽放,有的像闪亮流星,有的像鲜艳的花朵,还有的像灿烂的笑脸……
“过新年,穿新衣,开开心心过大年……”我们唱着欢乐的歌谣,快乐地迎接新一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