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10
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我最喜欢的节日就数春节了。因为春节可以吃美味的饺子,可以放美丽的烟花,还可以看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
我最喜欢放烟花了,烟花的品种有很多,比如仙女棒、冲天筒、圣诞树……记得有一次,在外婆家的院子里,我拿起一个冲天筒,点上火的瞬间,我兴奋地拿着它四处乱甩,炮弹就像喝醉了酒一样,一会儿东,一会儿西,烟花被我甩地漫天飞舞。突然,一颗小烟花飞到了河边的一堆干草上面,我惊慌失措地跑过去,蹲在旁边看了一会,感觉没什么问题,我就安安心心地回家看电视去了,有趣的电视节目让我把闯的祸忘得一干二净。过了一会儿,我听到外面的叫喊声:“着火啦!着火啦!”顿时,院子里的人都出来帮忙灭火,这时的我已经被吓得不敢出声了。
由于大家的帮忙,火一会儿就给扑灭了,外婆说:“辛苦大家了,一起吃点饺子吧。”这时大伙儿都客气地回家去了,我吓得飞快地跑到了饭桌前,一边默不作声地吃着饺子,一边听着外婆的教训。“啊!我的牙!”我突然叫了起来,从嘴巴里吐出了一元钱,外婆笑着说:“这是幸运饺子,看来还是我们洋洋最幸运!”听了这句话,我也开心地笑了。吃完了饺子,我们一家人团坐在一起看春晚。
啊!这真是一个难忘的春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