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14
这首诗描绘的就是新年热闹欢乐的景象,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中国传统节日——春节。
春节期间热闹非凡,有舞狮的、耍龙的,还可以逛庙会、放烟花,也有踩高跷、跑旱船、扭秧歌等等。
提起春节,你们一定不知道里面还藏着一个非常有趣的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非常凶恶的动物叫“年”,每当春节的夜晚,“年”都要出来为非作歹、伤害百姓。为了想办法怎样度过“年”这一关,人们在春节那天晚上都不睡觉,大家围着一堆火吃喝闲谈,不时往火里放一些竹子,就会发出“砰砰”的响声,吓得“年”远远地躲了起来,再也不敢出来伤害百姓了。于是每逢过年,家家户户都会挂起红灯笼和放鞭炮来驱赶年兽。
今年春节,我和张宸瑜约着去森林公园放烟花,爸爸还特意给我们买了一大堆的烟花,有的是三角形的,是紫色的;有的是圆形的,是黄色的;有的是一颗一颗的,是彩色的;还有的是各种图案的……各式各样,真是让人目不暇接啊!一开始我不敢放,但是张宸瑜就不害怕,他一会儿放“钻天猴”,“钻天猴”真是物如其名啊!“嗖”的一声窜到天上去了;一会儿放“大坦克”,它像真的坦克一样冲了出去,开了一半就停了下来,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看着这些绚丽多彩的烟花,我不禁也跃跃欲试。于是我壮起胆子,拿起一个小蜜蜂,照着张宸瑜的样子,点着小蜜蜂,然后迅速跑到一边去,小蜜蜂飞快地旋转起来,喷出了光彩夺目的火焰,在夜幕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我们还玩了摔炮,摔炮向地上一扔就响,用脚一踩也响,我们玩得别提有多高兴了!
“欢乐过新年,烟花灿九天。”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也是我过得最开心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