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8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新年到来的第一天,充满了欢乐和喜庆。
各家的窗户上贴着各色各样的窗花:有的像鱼儿一样在水中嬉戏,有的像猴子一样在树上摘桃,还有的像龙一样在空中翱翔……它们都象征着年年有余,富贵吉祥。
这天,小朋友冲出家门,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去旁边的小超市买东西。超市里可真热闹,大街上人来人往,马路上水泄不通。人们都拿着年货去亲朋好友家拜年。
晚上小朋友们拿着爆竹去外面空旷的地方放。“噼里啪啦”,像开晚会一样。有的像火星波冲了出来,天上炸开了冲天炮。有的鞭炮吐出的火星形成了一棵松树,有的鞭炮一点燃就旋转了起来,突然“叽——”的一声飞上了天。还有的鞭炮一扔在地上,“扑——”的一声,碎了……这是孩子们的乐园。
春节还有许多好吃的,有紫薯糍粑,有杂米杂豆熬成的好吃的腊八粥,煎的丸子,蒸的肉糕……紫薯糍粑是我最喜欢的美食。细看色淡紫,外表朴实,就像一个紫色的豆沙包,咬一口满嘴生香,一丝甜味在舌尖回荡,可谓是天下一绝。
春节有好吃的,好玩的,给了我们欢乐和甜蜜。我喜欢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