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们第一节课进行了数学考试,本来说只考一份卷子叫 争当“口算小能手”,我们最近一直在练口算,就是为了这次考试,我们练了大概有两个星期,在那两周里,我们的成绩就像波浪一样忽上忽下,忽好忽坏,很不稳定,其中几次我们的成绩90分以下的人有三十多个,把我们的数学老师委老师气地火冒三丈,大发雷霆,就因为这件事情,委老师还给我们说:“别人班的同学90分以下的人才两三个,我们班却有30多个,我们班的同学要好好反思一下,我们也意识到了错误。”
今天我们要口算验收,就是要验证我们这两周口算练习地怎么样,因此我们都没有练每日一思,学校却还是给我们发了一张争当“每日一思小能手的卷子”,这让我非常惊讶,又感到紧张。
在考第一份卷子前我紧张极了,卷子发下来了以后,我看题却非常简单,于是我先写完班级和姓名,再把卷子反扣在桌面上,等老师发出命令了以后,我抓紧时间做题,做完题又检查了一遍,刚刚好到了时间,我把卷子交给了老师。然后我又认真的完成了第二份试卷,把卷子交给了老师,我就完成了考试,心情轻松的出去玩了。
第一次考试我感觉还不错,但是这第二次考试来的太突然了呀!我明白了,学习不能只学一个,忽略另一个,这样就会把学的其中一个忘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