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5
她,是一盏不灭的明灯,永久地照亮在我生命的黑暗之中,她,是一叶不息的扁舟,永久地摆渡在我生命的渡口;她,是一朵永远艳丽的鲜花,永恒的开放在我生命的花园里。人的嘴唇所能发出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莫过于:妈妈。
那时天真,便以为妈妈就是一个女超人,给我带来快乐,幸福好似永远都不会老去一般,会一直一直陪在我身边。直到早晨的阳光温暖着我,我在厨房里偷偷观望着您在为我准备早餐,阳光从窗外爬进来,洒在了您的身上,真是好看极了呢!岁月静好,让谁都不愿去打破,突然一缕阳光打在几根泛白的发丝上,我的心也被狠狠的抓了一下。随后,我走到她的身边,轻轻打量着,看了又看,看了又看,知道她发现我后,轻轻拍了拍我的手背,我才反应过来。母亲的脸上细纹比以往多了很多了,脸颊上也有了被岁月冲刷的痕迹,这些都深深刺入了我的心底。
从那天起,我才发现母亲好像真的已经不再年轻了,而我也不负所望地长大了,我开始意识到,她终有一天会需要人照顾,需要人陪伴,就像我小的时候,她给于我一切的照顾一般。悄悄的问自己:这千奇岁月你流失的是不太快了些呢?这匆匆时光我们又真正能抓住了多少呢?
太阳每天从东方升起,从西方落下,它的一循环便是一天的消逝。我终于懂得了珍惜,珍惜妈妈的每一个微笑,留作以后最香甜的甘露;珍惜爸爸每一句问候和关怀,把它酿成世上最香醇的美酒;珍惜老师的每一句叮嘱,那便是我成功道路的奠基石;珍惜朋友的每一句安慰,那边是日后心灵受伤的最好的良药。我们要珍惜这世界上一切的一切,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