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10
以前,我总是不知道什么是珍惜,学习用品总是用用就不想用了,看着同学拿新的,我就撇下旧的,又换了新的,吃东西也总是吃一半,扔一半,直到有一件事情改变了我,让我慢慢地懂得珍惜。
那是今年暑假发生的一件事。那一天骄阳似火,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这可算是夏天里最炎热的一天了。于是,我拿了几块钱,跑去附近的小卖部,买了瓶汽水,咕噜咕噜的喝了起来,肚子一下就饱饱的,不断的打着嗝,看看瓶里的汽水,还有很多,心想,反正就几块钱,扔了就扔了呗!于是,我把剩下的半瓶汽水随手就扔了。
正好被爷爷看着了,他走过来对我说:“小家伙,就这样浪费东西呢!老师不是讲过“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吗!说着爷爷捡起了汽水,递给了我。
我看着爷爷驼着的背,想起平日里爷爷和奶奶还经常捡饮料瓶,贴补家用,我不禁惭愧的低下了头。是啊,我们怎么能浪费呢!我们应该节约,珍惜啊!
从此,我懂得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