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呆在家里实在很无聊,倒不如出个远门,游游景点,开开眼界呢。经过爸爸妈妈一番商议,最终就决定去西安这座美丽而古老的城市游玩。听到西安,我的心就像被火烧着一般激动起来,要知道,西安那块可是有文明世界的四大山之一华山呢,这能使我不激动吗?
在路途中,我的心情就开始激动不已,真想赶快见见西安,可到了西安,太阳已近亲吻着西山跟我们挥手告别了。还是先找个住处,等第二天养好精神再去旅游景点。
第二天一大早,天还蒙蒙亮,我们就坐上车去华山了,到了山脚下,抬头一望,真是宏伟有惊险,现在的华山被云雾缠绕着半个身躯,就像一位披着白色仙衣的大仙一样坐在那。从山脚下坐车几分钟就可以到缆车区坐上缆车,从缆车上向下看,真能吓出一身冷汗,几十丈高的断壁悬崖拔地而起,壮观极了。到了山中腰就得自己行走了,在山上,空气清新的很,看看周围,仿佛置身于梦境之中,奇幻无比。在通向更高地方的路只有一条,这也应证了一句古话自古华山一条路。在这条路上,我看到了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和奇妙的风景,可这条路越走越险,越走越远,我们走到一半就先后泄了气,四处便观赏奇妙的风景。飘飘忽忽游览了一个上午,最后依依不舍的告别了这座名山。
第三天,法门寺又让我大饱了眼福,首先到门口第一个映入我的眼帘的就是那金碧辉煌的大殿,走到里面更是惊叹不已,每走一段路就会有两座菩萨像映入我的眼帘,菩萨像各各栩栩如生,像活的一样。因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进入大殿,可是我还是可以想象出大殿里金碧辉煌的样子。
告别了法门寺,也告别了西安这座美丽而古老的城市,我们也该回家了,在回家的途中,我的激动的的心情还是久久不能平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