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4
正月十五日,元宵节。在南京,元宵节有两大习俗,一是吃元宵,再就是看花灯。十五那天,爸爸妈妈带我和姐姐也到夫子庙去看花灯。听爸爸说,南京的花灯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还有很多外地人都到南京看花灯。我们到了夫子庙啊,这里,人山人海,到处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灯笼,有荷花灯,飞机灯,兔子灯,老鼠灯,龙灯等……五花八门,数不胜数。我看了看兔子灯是最多的,它长长的耳朵,圆圆的身体,短短的尾巴,红红的眼睛,看上去非常可爱。因为,今年是鸡年呀!夫子庙的灯会非常热闹,到处都是灯的海洋,连十里秦淮的水中都倒映着千姿百态的灯火。大约十点多钟,我们全家人就回家了。回到家里全家人一起吃元宵。我问妈妈:“为什么要吃元宵呀?”妈妈说:“你看,这元宵圆圆的,元宵节吃元宵是象征全家团团圆圆呀!”这个元宵节玩得开心,又长了知识,元宵节真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