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10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听爷爷奶奶说在内地家家户户都会闹花灯、猜灯谜……听说文庙有猜灯谜活动我可高兴了。
早晨,我早早的就喊着起床,我们先放了一挂鞭炮,然后就去奶奶家过节。奶奶做了一桌好菜,大家欢聚一堂说说笑笑可开心了,到了晚上,我们大家一起去放炮,炮的种类可多了,有飞机,有小蝴蝶,有铁扇公主的芭蕉扇……各式各样,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
放完炮我们就直接来到文庙,文庙里到处挂满了红灯笼,照的四周灯火通明。里面的活动可真不少,有烧香拜佛的,有撞钟祈祷平安的,最热闹的还是猜灯谜活动,工作人员早早的就将谜语写好挂满了屋子的四周,人们人挨人,人挤人都在认认真真地看,仔仔细细地琢磨着答案,我们也不示弱,认真的加入猜谜行列,可好多都太深奥了,急的我直挠头……
时间过得可真快,天黑了,为了不影响明天的学习,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我希望明年的正月十五还有猜灯谜活动,这样我就可以自已来找答案了,盼望明年的十五快快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