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14
家乡的元宵节我的家乡多伦诺尔地处内蒙古,在锡林郭勒大草原东南端,你们一定听说过吧!它是一座美丽而神奇的城市。
这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一年四季美如画。在全区101旗县之中,多伦诺尔成为仅有两个历史文化名镇之一。多伦诺尔古城形成后,这一地区的节日,即有汉族文化的特点,又融入蒙古族的特色,在千百年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一些较为固定的风俗习惯。
比如说:我们家乡的春节,中秋节,端午节,元宵节,还有每年的庙会。最热闹的要属家乡的元宵节了。每年的正月十五被称为元宵节,这一天大街小巷,游人满街,各家各户都赶着去观赏花灯,各种各样的花灯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有孔雀开屏花灯、有八仙过海花灯,还有许多小动物花灯等等。在花灯的悬挂处还有猜灯谜的小纸条,人们你拥我挤为猜灯谜议论纷纷,整个城市都融入灯的海洋,光的世界。还有那些老年秧歌队表演的非常精彩非常起劲,给整个场面增添了欢声笑语。到了夜晚,烟花弥漫整个天空,好像许多种流星飞过,真是美丽极了!晚上一家品尝着各种味道的元宵,其乐融融。这就是我的家乡多伦诺尔的元宵节,它不但美,更具有特色,希望全国的小朋友都来我的家乡多伦诺尔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