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作文
在这个世界,每个生灵一出生便携带着一个魔方。它,掌握着那个生灵的一生,而我们,就是要用尽全部的时间和精力还原它。 我的出生和每个婴儿一样,胸口处都有一片白色——代表纯洁。此时的我,躺在摇篮里懵懵懂懂,不知道未来的路是怎样的。
随着我学会了走,我获得了自由,我开始用自己珍珠般的眼睛打量这个世界,胸前的“魔方”,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母亲的样子我到现在仍记忆犹新,她如一位先知,交给了我各种人生道理,我带着母亲教给我的是非观,价值观去重新看这个世界,不知不觉中,我的魔方已然成形……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般飞逝,转眼间,我已六七岁,在开学的第一堂课,我便树立了“远大”的志向:要将胸前的魔方还原。
而我的每次思考,每次做事,都会使魔方被扭动,分割。而一件事的发生更让我觉得沮丧:原本代表纯洁的白色晶竟缺失了一块,但任凭我如何绞尽脑汁,仍无法找到蛛丝马迹去还原它。而老师却让我顺其自然,并且让我明白了道理,我索性也就不去想了,而是努力去还原现在的色块。 然而,稚嫩的我为了自己的梦想,忍不住想走捷径。就这样,我便提前走进了“社会”,在这里,我们的好奇心无法被自己控制,胸前的魔方也在飞速转动着……我像一个溺水的人一样,感到害怕了,但我已无法自拔……这时,一个声音和一双手紧紧拉住了我,是老师!但并非每一个进入社会的伙伴都像我这么幸运,“他们最终将被灰色所吞没”老师的话回荡在我的耳边,灰色,是仅次于代表死亡的黑色的可怕颜色,它代表堕落和迷失,他会将人的全部都吞噬掉,最终将人送向罪恶和死亡的深渊。
看着带有灰色色块的同伴们那双无神,空洞的眼睛,我不寒而栗…… 一觉醒来,感觉周围的事物似乎不一样了。这,就是老师所说的青春吗?我感受着青春带给我的变化:四肢似乎有使不完的力量,雄浑的嗓音使自己不敢相信,额头上被时光老人无情的刻上沟壑,却使我们更显得英俊……我们,迎来了青春!在青春里,我们放飞了自己的梦想,让这段美丽的时光包含着我们所有的梦和期待。尝试着所有的事情,在这段时光中,我们可以不停地尝试,即使失败,也只是一笑了之;魔方也给了我们vip特权:它将被“格式”一次,将我们的负面情绪尽数消去……唯一有些可惜的是,那一块白色,确没有出现。
在我们完全成熟之前,老师告诉了我们一句话:“未来的路只有你们自己去选择,而你们的魔方也只有你们自己才可以拼好。”我将这句话牢记于心,至今没有忘记。 我再次走进了社会,此时,我的身上只有一腔热血,我开始在人生的路上奔跑,摔倒早已习以为常,但每次起来,都有不同的感悟而胸前的魔方,也因为我的激情而颤抖着……终于,我让世界听到了我的呐喊——我成功了! 然而,热血的年代过去后,我感到了“累”,我每时,每处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丈夫,老板,“神话”……我却在这些身份转换中乐此不疲,我尽力去演好每一个角色,因为这每一个身份,都是一个舞台,而我胸前的魔方,则会时刻记录着我的表现,并给我评分。
有这样一个裁判在,我时刻都感受到了压力。我好像忘了什么。 一晃又过了几十年,我坐在轮椅上,开始回想着自己人生。前两年,病魔开始纠缠我,我却临危不惧,如黄忠一样宝刀不老,打退了他四五次进攻。让他退却了。我的双眼早已看不清东西,但这却使我的“心门”打开了。胸前的魔方早已失去了光彩,并且被黑色包围着,我知道,“死亡”又率领部队来了,我没有叫任何人进来,我要和时间赛跑一次!我迅速的在我的脑海中翻过一张张照片,没有!我感到急躁了,大脑以更快的速度回忆,想找到那一抹白色的身影,我的呼吸越来越急促,死神已举起了它的镰刀!
这时,我突然闪过一个念头,莫非……我的意识越来越弱,但在生命之火被扑灭的瞬间,我看到了那一抹白色,嵌入了我的魔方内!我的嘴角挂起了一丝微笑,原来,有遗憾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